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二章之二
2005/09/30 07:54:12瀏覽1047|回應0|推薦3
  在大賣場工作,月底是要盤點的。我聽阿霖說,不只是大賣場,超商也好、連鎖餐飲店也罷,甚至是一般的公司行號月底多半都要進行盤點的工作,這是為了統計銷售數字的方式,也是管理程序之一。

  七月底是我加入大賣場工讀後的第一個盤點日,阿霖過去已有在此打工的經驗,他說,盤點是很累人的事情,從當晚打烊之後就要開始統計每一樣物品的存貨量與實際銷售量,全部統整後還要交給助理們去彙整資料,等助理將資料確定之後才可以下班;通常,這樣的流程走完大概要到凌晨三、四點,要是拖久一點,五、六點都有可能。

  阿霖不怕盤點,但我有點怕,照他說的時間就不能睡覺了?要是我盤點到一半睡著,或者盤點結束之後回宿舍途中被劫財劫色了……後果誰要負責?

  「別怕!有事我負責,大不了結束後我送妳回宿舍就好了。」阿霖拍拍胸脯,十分自信地對我說。

  你來負責?你有哪一點可以負責啊?何況我們其實並不熟稔,若真要請他送我回宿舍,我還有點怕,而且他今年才要讀高三,我都讀到大二了,哪有給小男生送回宿舍的道理,給小奈知道她一定又要笑我了。

  不如,到時候就請小奈來找我、跟我一起回去好了?

  呃,這樣會不會被小奈砍?

  阿霖說,反正我宿舍的方向跟他回家勉強有順路,小繞一下不打緊,可是我記得他每次都往大賣場左邊轉,我宿舍在右邊,哪裡順路?重點是,我不想讓他送我回去,更不想讓他知道我住在哪裡,別跟我太接近,你這小男生!別以為你說的話我都會乖乖聽,我比你還大耶!

  「小研姊,妳要去點那邊的貨才對哦!」

  「哦。」

  我慢慢挪移身子,阿霖說得絲毫沒有命令語氣,我依然乖乖聽話挪身過去。凌晨兩點,我還在大賣場家電課的地板上跟一堆貨單奮戰,內心充滿哀淒,助理大哥看我盤點速度愈來愈慢,乾脆接過去自己點,還一邊抱怨我手腳慢,再給我點下去天都亮了。

  有點委屈,但陶子的歌還不會響起,阿霖攤攤手走過來,跟我說,那是助理大哥表現溫柔的方式,他最不喜歡看女生忙得滿頭大汗的樣子,所以只要有女生忙不過來給他看到,他都會把工作搶過去做,偏偏他又不會在女生面前表現溫柔,只好用碎碎唸取代。

  聽了阿霖的解釋,我回頭看助理大哥蹲在地上拿著一張又一張貨單核對物品,嘴裡還沒閒上,突然有種感動從心頭湧出,認真的男人果然最帥,認真又會幫我分擔工作的男人更是帥到不行!

  凌晨五點,盤點終於結束,我大呼一口氣,雙眼眼皮重到可以吊十斤豬肉,可是踏出大賣場一看,太陽又升起了,瞬間睡魔就被趕跑,我只能扼腕地咬牙切齒。阿霖瞧我一臉沒精神,問我是不是盤點太累了?我點點頭;他說第一次盤點總是比較震撼,以後就習慣了,我存疑。

  如果每個月底都要這樣震撼一次,不曉得我會不會中途落跑?

  正準備回宿舍時,阿霖過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餐?我看看他,又望望太陽,早餐?對哦,已經五點多了,好像從來沒有那麼早吃過早餐,上大學後早餐更是幾乎成了絕緣體,偶爾為之也不賴,吃完後再買回去給小奈吃。

  阿霖因為是本地人,對這裡的街巷如數家珍,他騎著小綿羊領著我的小綿羊穿梭於街頭巷尾,最後在一間永和豆漿大王店前停下,跟我說,家電課的人盤點完都會來這裡吃早餐,我們是工讀生所以可以提早走人,晚一點助理與課長他們也都會來。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想再看見他們,起碼今天中午上班前不想,本來想早餐買買回宿舍去,但又想到,我若現在走,阿霖可能會跟著走,我一回到宿舍,他不就知道我住在哪裡了嗎?於是打消買回去吃的想法,寧可勉強自己待在店裡吃,或許吃快一點還可以避免碰到助理他們。

  「小研姊,妳吃這麼快小心噎到哦。」

  「哦。」

  我緩下速度,慢慢地夾起蛋餅,餅皮頗具彈性地上下震動,煞是有趣。阿霖見我專注於蛋餅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還說我應該可以去演戲,就演那種需要鬥雞眼特寫的畫面。

  沒好氣地瞪他一眼,蛋餅被我終結。

  鬥雞眼?我雖然不是美女,可好歹也給人家說過長得很秀氣啊,要一個秀氣女生去拍鬥雞眼特寫,豈不是白白糟蹋嗎?

  嗯,是哪個傢伙說過我長得很秀氣的?好像是……呃,是小南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