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16-10
2012/10/01 11:06:03瀏覽251|回應0|推薦4
  


  

  忐忑不安。

  趕往醫院途中,我們都沒多說什麼,我騎車載馬子、菜頭載草莓,一路風塵僕僕;靜妮在電話裡的驚慌讓菜頭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將我們都拉出K書中心,飛奔往醫院去。其實不用菜頭帶頭,我們動作一點也不慢,走向停車處的那幾步路,菜頭大概跟我們說了電話那頭的情況。

  約莫半個小時前,靜妮和韓堯騎車往K書中心過來,半路輪胎不曉得給什麼刺破了,韓堯下車察看時,被一輛快速駛過的汽車撞到,當場飛了出去;靜妮在極度驚嚇中打了電話叫救護車,不過,沒等救護車到場,她隨手攔了輛計程車、跟司機一起將韓堯弄上車直奔醫院。

  幸好靜妮碰到的是一位好心司機,怕事的人大概停都不會停,人心在危難時看得最清楚,只是,貿然將韓堯移動也不曉得會不會造成更壞的後果。

  菜頭轉述,靜妮說會在醫院急診室等我們,韓堯在手術室,其他什麼都沒說。

  什麼都沒說?這在我們聽來簡直比直接告訴我們結果還要難以忍受,可是,我們都如此難耐了,何況是當場目擊且那般愛著韓堯的靜妮?那是多麼殘忍的打擊。

  我感覺得到馬子輕輕環上我腰際的雙手正在發抖,或許這件事情來得太突然,馬子的手第一次繞上了我的腰,那是之前載她從來都沒有過的事。她心裡應該很害怕吧?害怕到需要有個比較安穩的感觸讓她寬心些,畢竟,很難相信韓堯人在手術室裡,若糟糕一點,他可能正在跟死神搏鬥。

  「馬子,」我緩言,雖然感覺鎮定,可其實我也混亂著:「別怕,韓堯不會有事的。」

  「嗯……」

  沉默了五秒,我聽見後方的回應。一道很輕很慢的回應。

  到了醫院,我們將機車停在附近的人行道上便直接衝入急診室。

  「在那邊!」草莓立刻就發現靜妮單獨坐在急診室的角落:「靜妮!」

  靜妮聽見草莓的叫喊,立刻抬頭找尋,臉上的驚恐表露無疑,即使我當時站得那麼遠,依然看得清清楚楚。不誇張,清清楚楚。

  來到靜妮面前,草莓與馬子趕緊給她一記擁抱,她渾身微微抖著,霎時竟說不出話,直到草莓與馬子連聲安慰,靜妮的神情才慢慢鬆緩下來。

  菜頭見靜妮的情緒稍微平復,急問:

  「妮妮,阿堯呢?還在手術室嗎?」

  靜妮輕輕點頭,話仍哽在喉嚨發不出來。

  馬子起身拍上菜頭後背,抱怨道:

  「你真的很笨耶!靜妮現在心情這麼差,你問那些廢話問題幹嘛?體貼一點好不好!」

  「曉羚、我沒有惡意啊!我也很擔心妮妮和阿堯嘛!」

  靜妮揮揮手,吞吐道:

  「好了啦……曉羚,不要這樣嘛,菜頭也只是擔心而已嘛……」

  菜頭竟對馬子擺出勝利表情,沒發現我的眼神在告訴他,現在完全不是搞笑的時候。

  草莓輕聲詢問事情來龍去脈,但靜妮顯得六神無主,她也不曉得事情怎麼發生的,回過神來,撞到韓堯的那輛車早已不知去向,她眼裡只看見韓堯倒在起碼五公尺遠的馬路邊……

  「被那傢伙逃了嗎?」菜頭低喃。

  這種情況下,沒人會去苛責靜妮,意外來得教人無法防備,失神是難免;馬子問有沒有通知韓堯家人,靜妮說已經打了電話,他們正在趕來路上,馬子摸著靜妮的頭緩緩安慰她,那畫面給我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似乎有種莫名光輝。

  菜頭看了我一眼,對我說:

  「阿豪,我們去手術室前等吧!或許他已經動完手術了。」

  「然後呢?」

  「連妮妮也不知道阿堯的狀況,或許沒我們想像嚴重,去看看也好?」菜頭瞧向靜妮的眼神,牽著一絲疼惜。

  「也好,馬子她們陪她就好。」

  馬子見我和菜頭要去手術室,和草莓攙扶起靜妮,說:

  「治豪,那我們帶靜妮到外面走走,等一下看怎麼樣再打我手機哦?」

  「好。」

  我和菜頭朝手術室的方向走去,急診室裡的氣味並不好聞,氣氛在緊張中帶有些許緩慢,一刻都無法放鬆,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彷彿整個人被綁住,手腳幾乎不聽使喚,就像一座變相的巨大牢籠。

  回頭看了她們一眼,忽見靜妮跌坐在地上,馬子與草莓拉她不起來,我立刻回身跑去,菜頭也跟上來。

  「怎麼了?」我和菜頭還是緊張:「靜妮!妳怎麼了嗎?」

  她隱忍許久的淚水終於承受不住而崩潰,哭聲不太很清楚,卻絲絲入耳:

  「我沒看到、我沒看到……」

  「沒看到什麼?」

  她的眼淚仍快速滑落,沾上安靜:

  「沒看到、我沒看到……我、我真的沒有看到啊!」

  我們圍在靜妮身邊、也不顧急診室外廳的陌生人怎麼看,只聽到靜妮的哭泣那樣傷心:

  「為什麼我沒看到車牌?我沒有看到……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一瞬間,我鼻酸了,也失去了某些內心許久不曾憶起的記憶。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90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