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動畫】閻小妹YAMEME。
2012/08/16 10:31:12瀏覽2247|回應0|推薦5

  我一直沒想過台灣自製的動畫也可以有如此活潑多元的呈現,參加「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舉辦的「閻小妹YAMEME」首映記者會,教我實在是開了眼界!

  -「閻小妹」全球首映-

  播映頻道:公共電視頻道
  播映時間:08月17日起,週一至週五,每天下午5:00。
  公視網址:http://www.pts.org.tw/yameme/index.html


  閻小妹官網:http://yameme.xanthus.com.tw/

  接到「冉色斯」執行長超哥的通知,實感意外,得知是知名影評人彌勒熊老大介紹而來更教我訝異,自己向來只顧埋首寫電影心得,幾次看電影試片也沒什麼與其他同好多做交流,這種情況下,彌勒熊老大卻仍注意到我,令我相當驚喜。

  多虧有彌勒熊老大的引介,我才真正見識到「閻小妹」的單純魅力。

  台灣自製動畫的腳步與功力其實一直不差,但多半只是國外製作團隊的代工,早些年曾有幾部3D動畫稍稍打出名氣,卻沒維持太久光景,我有聽聞台灣3D動畫的水準夠高,始終沒有看見能讓我覺得將會發光發熱的片子出來,「閻小妹」是沒啥注意台灣動畫的我首次認真起來的作品。

  其實「冉色斯」製作「閻小妹」已有多年,從二零零六年起,閻小妹經過多次造型與內容的充實及補強,開始在國際展賽上嶄露頭角;二零零八年,「閻小妹」榮獲行政院經濟部工業局「2008數位內容競賽大會特別獎」,同年更在「新加坡亞太電視論壇Superpitch HD」雛形作品競賽當中一舉奪下首獎,奠定這部動畫作品將會發展成為系列的基礎,今年六月更勇奪「APP奧斯卡微電影競賽專家評審大獎」第一名的殊榮,實在厲害!

  製作動畫,尤其是3D動畫所需要的成本及人力遠遠超出一般想像,不甘心只能做代工的「冉色斯動畫」終於闖出一片天,而且,異業結合之多元亦屬國內動畫界之罕見。

  首映記者會不僅有產官學界各級長官蒞臨,更有台灣地方政府代表參加,所結合的資源和領域大大跳脫動畫世界,「閻小妹」不單單想在小孩市場一搏、更能看出其欲於成人生活裡的企圖心,漫畫連載、全彩單行本、互動體感遊戲、3D立體電視體驗、APP手機遊戲,甚至製作書包、童鞋、鍵盤、滑鼠、便當袋、抱枕、毛巾、保溫杯、筆記本、磁性書籤等日常生活用品,實在相當具有規模與廣度,我想,這是國內動畫界近年來少有的大範圍宣傳,可愛的閻小妹已經準備進駐你我生活。

  在首映記者會上,我和一起出席的老弟戴上3D眼鏡、體驗了閻小妹在3D立體電視裡的表現,說實在的,非常有趣!以前我不覺得3D動畫有什麼特別,可戴上3D眼鏡、近距離地觀賞「閻小妹」動畫,發現「冉色斯」在動畫各項細部表現確實細膩,這麼有質感的台灣自製3D動畫,讓我不得不站起來大推一下!

  老弟:同胞們、起來!XD

  誰說3D動畫的發展與拓展有所侷限?在首映記者會上,我看見「冉色斯」不僅極力開拓可以連結的資訊領域,這幾年也接下不少政府單位的法治宣導活動,更以閻小妹這位虛擬的3D動畫人物接下雲林縣「道之驛雲林形象物產」的農產品代言,推薦雲林縣的各項農特產品,例如有機蘋果苦瓜、北海道牛奶水果玉米、吃果籽鮮果凍等等……誰說3D動畫跨不出去呢?

  有活力、有熱情,動畫的世界無限寬廣。

  這一篇參加首映記者會的小小感想並不足以道出所有內心受到的感動與驚喜,最大的感受是,台灣當然做得出媲美國際水準的動畫作品,而且真有那麼一群人默默堅持與耕耘許久,「閻小妹」這部充滿台灣味的動畫影集,邀請大家共同來欣賞與支持!

  八月十七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下午五點,公共電視頻道,「閻小妹」歡迎闔家觀賞及歡笑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71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