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十章之三
2007/01/02 15:54:38瀏覽1240|回應0|推薦4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主動向男生聊起自己的感情世界,而且對象是比我小的男生,阿霖。

  他說自從七夕後我都不太理他,其實是他的錯覺,我並沒有不理會誰,只因為這些天心情悶悶的,都快抓不住自己了,還怎麼去顧慮他人?對我來說,好好釐清現在的思緒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要如何面對生活上可能的改變也是一件嚴重的事。

  小奈與小內在一起了。

  這是個讓我意外的發展,小南說他也同感吃驚。綺綺出人意料地答應了分手,沒有哭鬧、沒有怒火,平靜得讓剛要在一起的兩人也訝異不已,我想,一般人都會驚訝萬分,她如何能放手兩年多的感情呢?小南轉述小內的話,依據他的了解,綺綺應該不會善罷甘休,為何如此反應著實摸不著頭緒,只能說,也許她長大了吧?

  我倒覺得這與誰長大一點關係都沒有,主要是綺綺看透了小內為人:她知道這傢伙沒救了,不值得再投資,現在有機會放開若不把握機會,以後要放就更困難了。後面這幾句是小南補充的,頗為毒舌但與我無關。

  小奈興奮地對我說,她會好好把握這段感情,之前兩段情無疾而終的原因都是小奈沒感覺了,只好宣布落幕。我不會批評小奈的做法對不對,也沒立場說人家,她對我耳提面命:感情的事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今天可以愛上一個人、明天也可以不愛對方了,她希望能在幾個交往對象中找尋自己的真命天子,現在才大二,將來還有很多機會,每一次的機會她都很認真,可也都在觀察,要是對方確實達不到要求,隨時都可以結束。

  某方面我又替小內掛慮,小奈現在喜歡他,卻仍在觀察中,要是哪天出了個差錯,小內就會變成被甩的豬頭,我真的太好心了,還幫他顧慮這個。我沒跟小南說的是,小內或許是情場高手,小奈一點也不惶多讓。

  好在,我是個單純的小女生,單純到連自己的感覺都摸不清。

  愈來愈懷疑自己的心情,似乎隨著那天下午到隔壁臭男生房間後,開始起了克制不了的化學變化──我在乎小南。

  阿霖聽聞我的話,大吃一驚,拼命追問到底是怎樣的心情感觸,提醒我小南是色豬二人組的成員、他偷窺過我之類云云,我知道他好心地要我確認清楚內心的感覺,別被一時情緒騙了,可是,聽到他說小南的壞話,竟也開始讓我覺得不是滋味,我並沒要承認什麼、也沒想認定什麼,但聽到小南被說了不好聽的話,居然起了點不高興的念頭。

  這是什麼感覺?

  好像拿著咬了一口、內餡是肉鬆的奶酥波蘿向麵包店換一顆新的,再咬一口卻發現裡面包的是芋頭。

  我跟阿霖說,一切都只是胡亂假想,別擴張太多,反正小南偷窺我卻沒道歉是事實,想賴也賴不掉,我不會對一個不老實的傢伙動心,只是因為最近小奈跟小內走在一起,加上到過臭男生房間裡逛過一圈的錯亂情緒使然,我還是我,習慣自己一個人、習慣晚上有小奈聊天的我。

  他看著我,像在看藝術品,一動也不動。

  「阿霖?」手在他面前揮舞。

  「沒事。小研姊,妳在這裡等著,我上去飛高高。」

  他快速熟練地爬上貨架,散發出怔然氣氛。阿霖是個怪孩子,我寧可這麼稱呼他,雖然才虛長他兩、三歲,他卻老以身高為標準將我當成小孩子,逼不得已只得擺出大人的姿態看待他,我是大學生了,高中生不應該爬到我頭上來,我人雖嬌小,志氣不小。

  飛高高,這已經是每天上班必須的輕鬆小品,有時我會希望自己如那些小貨品一般輕巧,可以被人拋高高,享受在空中短暫停留的感覺,可惜要達成這種欲望只能仰賴高空彈跳,偏偏我怕高,高空彈跳只有被封殺一途。

  貨品飛完了,阿霖下來時嘴巴閉得緊緊,臉上沒什麼笑容,跟剛剛他在貨架上飛高高的神情迥然,我以為他跳下來時受傷了,問他怎麼回事,他回給我一記無奈的笑容,拉著板車快步走向貨用電梯。

  「小研姊,我覺得妳可以選更好的對象。」

  「什麼?」貨用電梯內空氣不太流通,我和他之間隔著一板車的貨,聲音不甚清晰。

  「我覺得小南不夠好啊。」

  「小南?你在說什麼啊?」

  「小研姊,妳人那麼好,應該不會跟那種男生在一起吧?」

  阿霖的話教我聽得一頭霧水,我有說要跟小南在一起嗎?我只是說他為人風趣、不拘小節、懂得適度體貼,跟他相處沒什麼負擔而已,阿霖怎會以為我對他有興趣呢?不過「人好」這個詞彙倒是除了可愛之外,另一個加諸在我身上的新形容詞,透過阿霖口中吐出,讓我感覺莫名其妙,似乎另有隱情……

  「欸,阿霖,你想說什麼啊?」有點想笑,因為瞥見他的神情認真非常,那是我不曾見過的正經:「你說清楚嘛!好像很……」

  「我不希望初戀情人的男朋友是那種男生,那樣我會大受打擊好不好!」

  「啥?」笑容瞬除。

  電梯門開,阿霖拉了板車出去,沒管我繼續愣在電梯裡。初戀情人?初戀情人的男朋友?「那種男生」?忽然間腦筋連結起來,原來小奈說的沒錯,可是,為什麼我的對象若是小南,他會大受打擊呢?只因為小南是色豬、阿霖不是嗎?

  心臟突然蹦蹦跳起來,沒想到我也有成為別人初戀情人的一天,這感覺難以形容,有點興奮也帶有壓迫感,讓我想到「冰原歷險記」裡面,那隻為了心愛的橡子而苦命奮戰的史前松鼠,尤其是片頭牠一路從兩面冰山中逃溜而出,卻卡在最後縫隙時的爆笑場面。

  我的心跳就像被那兩面冰山夾住,動彈不得,如果他是開玩笑,我會希望他收回去。

  只是我忽然想到,他強調過好幾次不會喜歡年紀比他大的女生,除了……除了蘿莉之外!等等,什麼叫做「蘿莉」?欸欸、怎麼又突然有新的形容詞套用在我身上了啊?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2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