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十章之二
2006/12/23 14:30:02瀏覽958|回應0|推薦1
  我和小南坐在宿舍門口階梯兩旁,他一邊、我一邊,像兩尊門神,經過的男男女女都對我們行注目禮,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可是小南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男生果然都比較不要臉,對於會丟臉的行徑總認為自己的臉皮厚到可以給坦克車輾過去,還是說他的臉皮特別厚,絲毫不在意人家的眼光,我卻已經撐不住了,肚子也撐不了了。

  跟他說要去買個東西吃,他點點頭和我一同前去。六點半了,小內小奈與綺綺已經出去兩個多小時,他們說要出去好好談一談,不論是對於綺綺還是小奈,兩邊都希望小內可以給一個懇切的答案,也想知道前因後果究竟如何。小南說,小內可能也一個頭兩個大,只是不管頭再怎麼大,他都得要妥善處理完,因為一邊是他交往了兩年半的女朋友,一邊是他剛剛喜歡上的女生。

  小內真的喜歡小奈嗎?老實說,我依舊存疑。

  即便真的,這次事件也讓我不免替小奈擔心,要是將來小內重複同樣的錯誤,她該怎麼辦?綺綺是個理性冷靜的女孩,面對突如其來的衝擊尚能以沉穩態度回應,小南預期中的火爆場面沒有發生,可是,仍有山雨欲來的氣氛瀰漫;小奈認為一段感情總有開始與結束,她想從此開始、小內想結束過去、綺綺態度不明,於是雙方提議到外面喝咖啡聊聊,我和小南就成了被丟棄的棋子。

  小南自嘲,我們像替國王擋住炮火的城兵,炮火暫歇後就要由國王自己出面協調。我知道他的意思,可是我怎麼也想不出來綺綺有轟炮火在我和他身上?

  某方面,我比較傾向綺綺那邊,可是小奈在小內這邊,最好的方法就是置身事外,讓主要角色自己決定將來,幕拉起後就不關技術人員的事了。小南故作瀟灑,我知道他其實很擔心這件事情小內若沒有處理妥當,後果難以預料,如同小宮女擔心女王一樣。

  「徐玉研,妳想吃什麼?」

  「嗯……吃滷味吧。」

  「欸,好巧哦,我也想吃滷味耶。」

  「還要走好遠哦,為什麼我們要用走的去買?」

  「不知道,我是跟著妳的腳步出來的耶!」

  「我、我是看你說要跟我去,我才用走的啊!不然我自己騎車去還比較快咧!」

  「不然妳回房間等,我去買好了。」

  「不、不用啦,反正我也想運動一下……」

  「是哦?」

  我點點頭,突然發覺自己又做了蠢事。最近真的愈來愈不像自己,以前的我哪可能會跟男生一起去買晚餐吃,別說是一塊去買晚餐了,之前的游泳乃至烤肉看星星都不是我會做的,到底怎麼回事,自己也一團迷霧,如勇士陷入迷幻森林,沒有羅盤即使再有勇氣也踏不出來,但我不是勇士,我只是一介小宮女,森林竟也忍心這樣玩我?

  一路上,小南的嘴巴都沒停過,聊的全是電玩遊戲種種,下午的衝擊似乎沒發生過,一度懷疑那是我的幻覺,可是,慢慢出現在眼前的滷味攤子又很明顯地告訴我,這一切都很真實,我沒有作夢,小奈與小內連成一國和綺綺出去喝咖啡了、我肚子咕嚕咕嚕叫,結果小南走在身旁吱吱喳喳地吵說他要吃什麼。

  我只點了簡單的百頁豆腐和豆干,外加一份四季豆,小南老實不客氣,一口氣買了一百五十元的滷味,讓我當場變成小蝦米。他說,心情不好時只有吃才能解決內心的不安;我不這麼以為,在我的認知中,心情不好的時候只有買買買才可以稍微快活,他說我這樣搶當閃靈刷手,以後的老公會受不了。

  我白了他一眼,他的表情卻滿是認真。

  我笑他這樣搶當大胃王,以後的老婆才受不了,他愣了半秒,笑說大不了就出家當和尚,吃素也許可以瘦下來;我才不信他會甘願乖乖吃素,更不信他吃素會瘦,況且,如果他要出家,小宮女可怎麼辦……

  「妳說什麼?」

  「沒、沒有啊,別說這個了!」剛剛的低語呢喃差點給他聽見,給自己的心跳聲嚇得發愣,趕緊扯開話題,因為我無法應付那道在心中自言自語的聲音:「欸,你覺得小奈與小內他們會怎麼樣啊?我很擔心耶,你不擔心嗎?」

  他盯著滷味攤老闆的快手,邊抹去嘴邊的口水痕跡邊回答我,不太專心:

  「我很擔心啊,可是擔心又能怎樣?他們既然都決定要共同去面對問題了,外人光擔心也改變不了什麼啊。」

  「是沒錯啦,可是……」

  「別可是了。欸,妳的滷味好了,拿去。」

  接過他手中的滷味忽然覺得溫暖,可是只有片刻,熱氣沒幾下便給夏夜涼風吹散,飛奔到摸不著邊際的黑暗裡去了。小南外表看起來不太可靠,實際上頗有自我見解,雖然自我解嘲的功力更深厚,真是日久見人心,也許只是錯覺,跟他相處會讓我戒心放鬆許多,哪怕每次想到小奈說我的泳裝扮相都給他看光了,為此仍有些不安,仔細想想,似乎也不需要為此感到恐懼,他若是壞人,不會到現在都還沒有破綻吧?

  「小南,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他已經開始吃了,邊走邊吃。

  「像小內這樣已經有女朋友了,可是又碰到一個動心的女生,你會怎麼取捨?」

  「跟他一樣的情況嗎?」

  「嗯……一樣。」視線脫離焦點,我好像看見小奈出現在宿舍那頭,是錯覺嗎?

  小南咬了幾口,喊了聲燙,然後放下滷味對我說:

  「如果我是小內,我不會放棄現在的女朋友,畢竟都交往兩、三年了,彼此的個性怎樣也都清楚,或許小奈很有魅力,可是我會比較喜歡綺綺。」

  他好像角色錯亂,一下將自己代入小內的立場,又增添過多的個人情愫。我也比較喜歡綺綺,可是,她的對手是我最好的朋友小奈,我不喜歡小內,但小奈喜歡他,這串關係比生物界的食物鏈還複雜,不是我吃你、你吃他就可以解決的,若我是綺綺,不曉得有無那般沉穩?若我是綺綺,哪來的勇氣面對這種突然?

  「如果你是綺綺,你會怎麼反應?」

  小南瞧向我,眉毛翹了一邊,大概是角色變換太快,他一下子沒法適應。我覺得他的臉像橡皮糖,可以隨意揉捏,一拍手就恢復原狀,帶有彈性、逗趣感十足。

  「如果我是綺綺,我會把小內喀嚓!」

  「哈哈哈哈!」

  忽然覺得他的想法與我相近,我若是綺綺,可能也會對小內不利──雖不至於把他喀嚓,但肯定不會給他好日子過,只因我對感情有潔癖,也懷有情感上的自尊,小內可能沒有此番想法,他卻懂得如何掌握女生的心理狀態,女王如小奈都被他拐了,還有誰能挑戰他?

  如果小奈是綺綺,不知會不會真把他給剪了?

  如果綺綺是小奈,還會不會堅定地認為彼此是可以發展的?

  小南說得對,沉溺在感情世界中的人會看不見自己的作為正確與否,小奈也說過類似的話,如今自己卻跳了進去;我問小南他怎麼明白這道理,難道有親身經歷過?他聳聳肩,說他也不清楚這樣究竟對不對,因為他沒真的談過戀愛,喜歡也只是曾經單戀,現在若有喜歡的女生出現在面前,他也不知要如何表達內心的感覺。

  我默默地認同也默默地失落,既然如此,我該要向誰問問心中的感觸到底是怎麼回事?小奈已經淪陷的這個時候,還有什麼人可以提供我迷惑的解答?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