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前,深情止步】第三章.罪與罰之三
2006/12/15 11:33:47瀏覽1546|回應0|推薦5
  小茹是個不及格的冷面笑匠,子懿一直這麼覺得,雖然她平常不太說話,感覺起來就像個冰山美人,但一開口就不得了,尤其是講冷笑話的時候,冷得真的可以教企鵝都給凍暈了,停不下來的時候也總要旁人拉一把才知道自己在哪裡。她的個性有點兩光、有些粗線條,不過,真要細膩的時候相當貼心。

  子懿對煥達的要求感到苦惱,真是苦惱嗎?其實未必,只是有點煩心。

  交往兩個月而已,雖說現在大學生男女朋友同居的情況俯拾即是,可是有這麼進展神速的嗎?子懿想問也沒人好問,一面怕問了就給人家猜出來,另一方面也擔心週遭同學的看法,兩個月而已耶、會不會太急躁了點?

  「我覺得還好吧!」小茹瞧向時鐘,說得沒所謂:「反正現在到處都看得到男女同居,又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你們是交往中的情侶啊。」

  放下手中的珍珠奶茶,子懿對這個回答不太滿意:

  「話不是這麼說的嘛,我和煥達才交往兩個月耶,他就已經連問我好幾次可不可以住在一起,妳不覺得怪怪的嗎?」

  「既然妳覺得怪怪的,那就不要答應他啊。」

  「可是、可是……」

  小茹嘖了一聲:

  「妳是對他的身分從學長變成男朋友不習慣嗎?」

  「不是啊……」子懿頓停,想想好像也真有那麼點不習慣:「呃,是有一點不習慣啦!大致上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可能我還得調整自己的心態吧?」

  「那就是妳自己的問題囉?」

  「是嗎……欸、小茹我問妳,如果是妳的話,妳會不會答應男朋友這樣的要求啊?」

  小茹拍拍子懿的肩膀,決然地笑:

  「不會!」

  「為什麼?」子懿特地拉長「為」的音,顯然對小茹的回答訝異。

  「交往歸交往,幹嘛連自己的生活都要被控制住呢?」小茹平常沉默寡言,其實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我很難去想像跟男生住在一起的感覺,我想我應該會排斥吧……而且,才交往兩個月就想跟我住在一起,我會有防心。」

  「哦……那妳的意思是反對我跟煥達住在一起囉?」子懿還是想從小茹那邊得到些許任何一方的支持力量,尤其現在心中正處於天人交戰。

  「我沒反對啊,只是妳可以問清楚他為什麼那麼想跟妳住在一起,我們總要會保護自己嘛!不然妳可以對他說:『馬自達!跟我保持一點距離好不好?』這樣他應該會乖乖聽話的。哈哈!」

  「咻……好冷喲!欸欸,我又不是妳們,我哪會叫他『馬自達』啦!」子懿抗議,但也跟著笑出來,雖然小茹的打趣依舊不好笑。

  馬煥達是子懿的男朋友,資管系大三的學長,「馬自達」是他的外號。從子懿入學以來就對她展開一連串的追求攻勢,她本來不以為然,後來被他做的一些傻事給稍微打動,加上同學們的耳語催逼,終於在暑假期間答應了煥達的追求,正式晉升為男女朋友的關係。

  有人說,煥達雖然平常愛搞笑、但為人不錯,對人際關係始終有股熱情;同樣也有人私下跟子懿說這個男生其實品行有問題,應該要保持距離。兩種截然不同的說法也是導致子懿遲遲未答應他的追求的原因,只是,照子懿自己的觀察,覺得煥達除了有時說話粗魯點,其他似乎沒什麼不好。

  真的沒什麼不好嗎?

  才交往兩個月,對方的生活習性都沒有全盤掌握,要是貿然答應住在一起,會不會有什麼危險?子懿想太多了,但,這是一件生活大事,對她來說不想那麼多不行。

  「話說回來,那個現在跟妳住在一起的男生咧?」

  「嗯?」

  「就是妳說名字很娘的那個啊!」

  「哦,那個色狼哦?怎麼樣?」子懿覺得珍珠奶茶好像澀澀的。

  「什麼時候跟他結束同居關係啊?」

  子懿心裡一跳,嗔回:

  「哈哈!不好笑!什麼同居關係,那都是誤會嘛!房東說這兩天就可以有結果,雖然我覺得可能沒那麼順利啦……」

  「怎麼說?」

  「房東的神經那麼大條,我不期待他辦事多有效率。」

  「還是說,」小茹促狹鬼兒地作弄道:「妳覺得跟他住在一起也沒想像中那麼糟糕?嘿嘿……」

  「哇咧?誤會、誤會真的大囉!我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想法嘛!小茹,妳開玩笑也要有個節制哦!」子懿連忙否認,也確實,那種想法從來沒有出現過。

  「是嗎?我看吶……」

  正巧,子懿手機響起打斷了小茹的話。

  子懿一看,怪怪,明儀怎麼會打電話過來?

  「喂、鄧明儀,你幹嘛打給我?」子懿發現講出他的名字時,小茹的表情稍有驚訝。討厭,這下可能得到淡水河邊洗腳了。

  電話那端的明儀帶點哀求意味,訕訕然:

  「那個、那個……陸子懿,我下一堂要上體育課,不知道妳……」

  「幹嘛啦?」

  「呃,我房間的鑰匙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鑰匙掉了就不能開門、開不了門就不能換衣服、換不到衣服就不行去上體育課、不上體育課就會被扣分,妳、妳現在方不方便回來幫我開個門啊?」

  難得明儀講話這麼順溜,可是,這種要求太突然了,封殺!

  「幹嘛上體育課還要特地回去換衣服啊?」子懿有點惱火,什麼時候不打偏偏挑在這個時間點打,分明不給面子,小茹就在旁邊,不能表現得很和氣,否則會給她誤會的。

  「我、我們早上有軍訓課啊……總不能穿制服去上體育課吧?」

  「你騙誰啊,之前你就會帶衣服去換,今天怎麼不會?你是故意的吧!」

  「今天出門太匆忙了,我剛剛才發現忘記帶出來啦!」明儀的聲音有點急:「妳現在不方便回來幫我開門嗎?我剩半個小時就要上課了耶,不然,妳在哪裡跟我說,我去找妳拿鑰……」

  「欸!不用了!我現在就回去,你給我在門口等著、不用雞婆來找我拿。」子懿真給明儀的天兵想法嚇到,要是他找到小茹這邊來,豈不連澄清湖都會變成黑海。

  掛了手機,子懿臉鼓得跟生氣的河豚沒兩樣。

  「怎麼啦?」小茹關心地問,帶點八卦意味。

  「沒有啦,還不就那個白痴色狼!」子懿沒好氣地抱怨,一邊起身收起散落在地上的筆記:「說什麼房門鑰匙掉了,下一堂課要上體育,不能回去換衣服,還說如果不去上課就會被扣分,真夠麻煩的!」

  看著子懿收拾好東西要離開,小茹忽然笑說:

  「Lulu,我覺得妳對他也不是那麼壞呀……妳看看,他打電話來跟妳求救妳就要回去救他,如果他真的那麼討厭,大可讓他自作自受嘛!」

  子懿以為自己聽錯了,難道剛剛的表現弄巧成拙?剛剛不是表現得很兇嗎?

  「我、我只是覺得他如果因為這樣被扣分有點可憐啊……」

  「是嗎?」

  「是啊!而且,這是突發事件嘛!」

  「是嗎?會不會是因為他知道妳剛剛背地裡罵他『色狼』,所以現在就來找碴罰妳了?」小茹說笑,還是不太好笑。

  「哪有可能?而且他早就自己承認是色狼了。」

  「這樣哦?嗯嗯,那我想他應該覺得妳對他不錯吧,不然,如果真的是死對頭,怎麼可能打電話跟妳搬救兵?」

  「不錯?」子懿覺得小茹的聽力一定有問題:「我剛剛對他很兇耶!」

  「兇是口頭上的兇,又不是真的對他兇。」

  「我、我還用拖鞋甩過他的鼻子耶!」

  「那應該是意外吧。」

  「我、我、我更用伸縮雨傘K過他的……LP耶!」

  「嘩!妳真的對他很兇哦!」小茹笑翻,態度立變。

  子懿搖頭,對眼前的緊急狀況繼續採取冷處理。看見小茹的笑臉隱沒在門後,子懿心裡也起了同樣的疑問,為什麼要對明儀這麼好?大可讓他自食惡果的,不是嗎?

  怎麼回事呢?

  嘖、可惡的色狼,竟然害小茹一度亂猜疑了,等等回去不好好教訓一下怎麼可以?既然他犯了罪,就必須要接受處罰。嗯,壬生狼奉行惡即斬,色狼要怎麼跟壬生狼拼?好在崇拜的是齋藤一不是鄧明儀,色狼,把脖子洗乾淨等著!

  看是色狼哀哀叫厲害、還是牙突報紙捲可怕……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