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第十二杯
2006/12/12 15:28:00瀏覽516|回應0|推薦4

  第一次出去玩,地點是秋天楓葉片片落地的美麗山間。那兒山林充滿使人莫不拍手稱讚的爽朗,好像精神已經遊走於外、靈魂已經飄然上天,尤其身旁還有一位揪住了心房的美麗身影。那是種多麼快樂的景致。

  沈璘知道,這趟旅程會給自己留下些什麼值得永遠回憶的事情;也的確,天真爛漫的三天兩夜裡,她感受了Sylvia的歡樂、痛苦、難過、喜悅、醉意、多情、浪漫、放蕩……以及那顆深埋在湖底的孤寂心臟。這樣的女子是太少見的了,她總一眼看穿對方在想什麼而且絲毫不保留地讓對方知道,這種自我剖析就足夠讓沈璘迷得無法自己。

  拉子在社會上依舊被大眾以異樣眼光看待。我不是異類,只是我愛的人剛好是同性罷了!這是沈璘在心底的吶喊,只是這兩句心中發狂已久的吶喊她從未跟其他所謂的「正常人」提過,那種眼光,她還不能自如以對。

  但,Sylvia可以;而且還大方不做作。

  「Sylvia,如果可以……我真希望逃離人群、逃離那些可憎的眼光。」

  「Why not……come with me。」讓沈璘覺得非Sylvia不可的一句魔咒。即使秋天的風將全世界的楓葉都刮走也無法改變沈璘要跟著Sylvia的決定,童話故事裡面的白馬王子在哪裡?那些只是夢影罷了不是?

  夢嗎?我說,現在的沈璘也許已經不那麼想了。

  「來,這是妳剛剛點的Sangric。」我將淺紅色的酒液挪至陷入茫茫回憶中的女孩子面前,酒液的顏色竟恰如她的嘴唇般鮮紅。

  女孩子微顫的雙手捧起酒杯,這個姿勢若在正式場合乃錯誤之舉。雙手緊緊地貼在玻璃杯圈上,即使之間隔了層物質化的透明,手的熱度仍長驅直入地穿過這層等於是沒有的隔閡,一杯美味的酒液就這樣逐漸摧毀於幾乎不知情的朦朧下,既甜美又可惜。

  「Sangric?」

  「是的。」洗淨她喝過的Rosai空杯,風鈴清脆地幫我伴了奏:「妳不是說要喝點比Rosai更濃更甜的酒嗎?這就是了,西班牙酒類,以紅酒為基調,先倒半杯紅酒待酒紋平息後加入蘇打水調和,最後再丟入幾片釀過的水果切片入味。Sangric的酒精濃度低、果香味濃,比起Rosai的單純還更勝幾階,妳喝看看吧!」

  沈璘似乎有意將酒液溫熱了再下喉,雖然可惜,但這是客人的決定。我看見女孩子的喉嚨潤下一口香蜜,不知她於這份特地為她開瓶的酒有何感覺?

  「味道更濃了……」

  風鈴敲敲、燈光嬌嬌,見著女孩子眼鏡反射出來的光芒,我實在有些難以想像她與之前的女子如何親密。沈璘喝酒後呈現出來的魅態雖不在我認知的迷惑之中,但卻有一種清新,也許這種清新是只有不常涉足此類環境的人才有的乾淨;也或許,清新的不是她的眼神而是我的心。

  我拎起小酒瓶準備再給她注入一襲淺紅,沈璘卻阻止了我:

  「我不要了!老闆,我、我不要喝了……」

  「嗯?怎麼了,不喜歡這味道嗎?」對於她的主動否決,我竟反而感到不知所謂的歡欣。

  「我會、我會失態……我不要喝了。」

  「酒醉的人失態也非不尋常的事。還是妳擔心失態舉動在其他人看來會怎麼以為?妳似乎自相矛盾,喝與不喝都是妳的決定。」

  沈璘喘了口氣,面容略發難過:

  「我怕喝酒是因為……那會讓我平常沒事的氣喘病發作。之前我曾有一次與Sylvia去PUB喝酒,結果那次我忘了自制、氣喘發作,我就看著所有人在我眼前全部漂浮起來……每個人都像是長了翅膀的天使要來帶我離開,後來我才發現飛出來的不是他們、是我自己。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平常冷靜非常的Sylvia驚慌失措,她的眼睛都是水……我好想幫她擦掉眼睛旁邊的水,可是我動不了我的身體;後來救護車來了、救護人員來了,我知道我自己被人家抬進救護車,Sylvia也一起上車了……我才知道我好脆弱。」

  「我知道Sylvia緊握著我的手……老闆,你知道那種感覺嗎?被心愛的人緊緊握住手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那應該是很窩心、很甜蜜的,可是從那時候起,我卻開始感覺一切都要變了……不曉得我為什麼會這樣覺得,但是,我知道一切都該變了,而且變的人不是她,是我。」

  老歌抖落腦中的思緒,我出言:

  「妳這些話依舊是矛盾的。」

  沈璘放下幾近空盪的杯子,緩緩閉上眼睛好像正在盼著遙遠的過去。無法理解怎麼回事,我盯著女孩子發了愣的臉龐,卻感覺自己好像身處一片黑暗的無垠疆界,完全捉摸不出哪裡是天涯、哪裡是海角,因為她的臉龐此時竟帶有一抹無從解釋的微笑。只是,那是個為難的笑容。

  「嗯。」沈璘輕聲但充滿著不甘:「我知道矛盾,可是、為什麼變的會是我呢?因為、因為Sylvia根本從一開始就沒有改變過什麼……我的出現對她來說雖然在生活上起了些影響,可是她擁有的始終還是比我多得多,她能掌握的也一直比我廣得多……她的感情就算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看透。」

  Sangric見了底,我在等她說,但我沒想到會是這個答案。

  Sylvia不是拉子。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