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前,深情止步】第三章.罪與罰之二
2006/12/10 11:27:02瀏覽1673|回應0|推薦4
  真是無妄之災。

  已經兩天了,鼻子上的傷口還跟新的一樣,本來以為子懿的必殺技只有報紙捲,看來現在還得增加一樣:飛射拖鞋。拖鞋會飛就算了,有那麼準的嗎?剛好敲中鼻樑,這下本來已經夠塌的鼻子更塌了,本來就不夠帥了現在更糟糕,唉,真倒楣。

  不過就是胸部嘛,又不是故意的,連道歉的時間都不給就判刑,這是什麼法官?

  明儀坐在書桌前望著鏡子裡的搞笑傢伙,鼻子上的紅點傷口看起來很像小丑,遠遠看還真會以為馬戲團來了。氣是氣,但也有好處,李若梅看到這個樣子也笑了出來,而且笑得很輕柔,讓心裡灰壓壓一片的明儀有了好臉色。

  阿豐說這種反應是變態,而且變態到表面上來了。明儀不以為然,臉變成這樣當然是「變態」了,不然要怎麼說?

  中午時分,外面太陽炎熱得很,要不要出門買午餐還得考慮一下。

  門把被轉開,子懿從外面進來。明儀趕緊將鏡子放回桌上,深怕盯著鏡中自個兒的舉止又給子懿損得狼狽不堪。

  「你在啊?」子懿脫下布鞋。

  「妳不是看到了嗎?」

  「哦。」

  子懿緩緩走入,停在明儀身後,明儀有點心驚,不經意跟盯著桌上鏡子的子懿在反射世界對上眼。子懿透過鏡子看見明儀的紅鼻子,又笑了出來。

  「噗、哈哈哈!你可以再像小丑一點啦!哈哈……」

  「喂喂喂!妳怎麼一點也不害臊啊?」明儀臉龐瞬間發紅,可能想和鼻子爭奪誰是冠軍:「這都是妳的傑作耶,我還沒跟妳要醫藥費咧,居然還笑得那麼大聲?」

  「哈哈哈……」

  「陸子懿,妳夠了哦!」明儀站起來,實在受不了這種嘲笑。

  「好啦!哈哈,好啦、不笑了!」子懿收起笑聲,但眼角餘波可沒那麼容易拿回來:「欸,還敢嫌我?我可是特地回來扮演醫生的耶,什麼醫藥費……這個夠不夠?」

  明儀心裡火氣逐漸上攀,對子懿突然拎了一盒便當遞至眼前的舉動,霎時一愣,什麼情形?

  「喏、你不是每次都吃這一間的排骨便當嗎?你看我對你多好啊,下課還特地繞過去買,完全不順路的咧……而且,我居然會對不熟的臭男生那麼好,厚!我都太佩服自己了。拿去!」

  「呃、哦。」

  明儀接下便當,還是反應不過來,今天子懿是腦筋燒壞了嗎?居然會幫忙買便當回來……醫藥費?難道這是她在道歉嗎?為了鼻子上的傷口。

  子懿到書桌前坐下,將熱騰騰的烏龍麵倒入碗裡,一下子,烏龍麵的香味就充滿了整個房間,排骨便當雖然是明儀喜歡吃的,可,怎麼好像完全不敵烏龍麵的誘惑……

  明儀乖乖坐下打開便當,想起錢還沒給,又轉過去要問,卻見子懿剛好脫下薄襯衫,無袖上衣露出來,乍時萬種風情,嚇得明儀立刻又轉回來,盯著冒煙的排骨便當淺淺呼吸。

  「那、那個……便當錢……」

  「嗯?」子懿一邊開了冷氣,嘴裡輕輕咬著筷子,無所謂地說:「哦!不用了,我不說這就是醫藥費嗎?僅此一次、下不為例,哼,便宜了你這個色狼。」

  「我哪是色狼……」

  「還敢說不是?前天你明明就碰到我的胸部,難道你要耍賴?」

  「可是、那又不是我故意的……」

  「我才不管你是不是故意的,反正你碰都碰到了、色狼就是色狼!哼!」子懿得理不饒人,炮火加溫。

  明儀覺得百口莫辯,這就是結果論嗎?那時的確不是有意碰到子懿的胸部,不但無意、更沒那個膽子,哪那麼碰巧,才剛轉過身、手也才伸出去一點,誰曉得子懿也稍微湊近,一切就在巧合之神的作弄下出現了,包括最後的飛射拖鞋,留連留連……好臭。

  鼻子上的傷口不知道會不會結疤?如果有個傷疤,李若梅會不會第一眼就把自己排除在外?她是外貌協會的會員嗎?明儀擔心這個似乎勝過傷口要多久才會復原。

  或許是相處一段時間了,彼此的習性也大致了解,子懿是注重隱私的女孩,自從跟明儀暫住後,任何私密性質的東西都收得很好,也好在房間有兩個衣櫃,貼身衣物都放在裡面,不需要跟臭男生擺在一起,但還是有所提防,為此,子懿去買了一只腳踏車鎖將衣櫃把手鎖上,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明儀知道子懿只是基於防備陌生人而這麼做,也不以為意,還怕子懿不鎖起來,要是哪天裡面的東西掉了會來唯無辜的人是問,倒楣不過三次,一切還是謹慎為上。

  兩個禮拜下來的觀察,子懿覺得,鄧明儀這個男生大概跟他的名字一樣,娘得很。也是兩個禮拜的觀察,明儀認為陸子懿這女孩果然和名字搭配,個性與一般女生比起來可是MAN多了。

  子懿邊看電腦螢幕上的五花八門,一邊吃烏龍麵還不時傳來笑聲,明儀默默地吃著排骨便當,眼前的電子學參考書讓他覺得食不知味。

  「喂、色狼!」

  「幹嘛?」

  「哈哈哈哈!」

  明儀回神,發現自己已經對號入座,臉上又是緋紅:

  「欸!妳怎麼那麼賊啊?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設陷阱給我跳!」

  「哪有?」子懿手一攤,事不關己:「我自言自語也不行哦?是你自己要答話的,還怪我?」

  明儀吃了悶虧,嘴巴翹得快可以吊豬肉。

  「好啦,我是真的有事問你。」子懿轉過身來,清爽的扮相讓明儀眼睛不知道要擺哪裡好,手上還拿著一顆金莎:「房東那邊你還有去問過嗎?」

  「呃,沒有。」

  「嗯,我就知道。沒關係,我剛剛去問過了。」

  子懿的語氣聽來頗為高興,難道是有好消息了嗎?明儀盯著子懿的臉瞧,想知道究竟房東會怎麼安排。

  「我剛剛去的時候房東不在,他太太在,她跟我說這兩天房東都有去找適合的地方,好像要去跟朋友商量有沒有空房間可以搬吧!還說,如果順利的話,也許再兩、三天就可以安排好了。」

  「啊?是要搬去其他地方哦?我還以為可以在『金翔耶魯』這裡另外租一間房間咧……」明儀難掩失望,若搬去其他地方,不曉得有沒有同等的生活品質,光適應新地方也要十天半個月,有點麻煩。

  子懿瞧明儀的樣子落寞,想到早上煥達又問及可否住在一起的問題。當初是覺得才剛答應交往,不想進展那麼迅速而婉拒,至今也兩個月了,對煥達的信任與日俱增,雖也有住在一起的想法,卻多是曇花一現的念頭,可,要是真的能夠繼續走下去,跟男友生活在一起的日子應該會是快樂的吧?

  若真要這麼做,可以直接退掉「金翔耶魯」的房間,搬過去和煥達同住也沒什麼不行,要是退掉這間房,明儀就可以順勢留下來……算是一箭雙鵰嗎?

  可是,跟才交往兩個月的男友同居……

  「鄧明儀,看到時候的情況怎樣再說好了,如果沒什麼意外,或許我會搬出去吧!到時候這個房間就讓給你住了。」

  「啥?妳要搬出去住?」

  「只是或許啦。」

  「哦,妳要去跟男朋友住哦?」

  「咦?你怎麼知道!?」子懿吃了一驚,居然這樣也猜得到,手上的金色小球差點掉下來。

  明儀才被嚇一跳,本來只想開開玩笑,不料竟是真的。不過,這回換子懿不打自招,逮住了把柄,不好好損幾把怎麼行。

  「厚厚,同居喲!嘖嘖,現在的小孩都不知道在想什麼,大學生就搞同居,這麼等不及想要轉大人哦?哈哈哈!」

  「那、那哪算什麼同居啊!只是住近一點方便照顧彼此呀!什麼轉大人?你別又亂講話!」子懿被明儀講出心中的疑慮,羞得趕緊否認,跟陌生男人住在一起就夠扯了,要是想和煥達住在一起的事情又給其他人知道,那得怎麼解釋?

  但,明儀雖是笑鬧卻也沒講錯,才大二就搞同居,這樣做對嗎?子懿是保守派的,一年多前怎麼也不會想到可能和大學時代交的男友同居,如今竟慎重考慮起這種可能性,自己是不是變了許多……

  「欸,鄧明儀,我問你……」

  「什麼?」

  「你贊成大學生男女同居嗎?」

  「這是什麼問題?我們現在這樣也可以算是同居吧。」明儀覺得今天的排骨便當不夠好吃,還是得奉行凡事親力而為才有踏實的感觸。

  「呃、現在這樣不算啦!我是說男女朋友……」

  子懿又覺得羞起來,明儀講的話還是沒錯,男女同居現在不就已經是進行式了?但是,這並非希望中的發展吶。

  明儀聽出子懿的語氣帶有靦腆,真難得,原來看似前衛的子懿其實思想還蠻保守的嘛!

  「我認為沒什麼好反對的啊,只要安全措施都有做好就好。」

  「你這個色狼!我很認真在跟你討論,你怎麼還是講到不入流的地方去?色狼牽到哪裡都還是色狼!」子懿有點動氣,這傢伙到底有沒有認真的時候。

  「喂、小姐,我很認真耶!不然妳覺得一對男女朋友同居會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嗎?現在是什麼時代啊,大學生又血氣方剛的,我這樣講哪裡不對?」

  子懿呆答答,對明儀剛剛講的話一點也反駁不了。將軍。

  明儀發現子懿沒搭腔,還以為又要惹毛沉睡中的母獅子,趕緊將問題再拉回來,說:

  「其實厚,我覺得同居沒什麼不好啦,只要男女雙方覺得OK就好了,外人根本沒資格去管什麼啊……」

  「嗯……」子懿才要佩服,忽然發現詭異之處:「欸、等一下,你講得頭頭是道,該不會你是過來人?」

  「噗!!」

  子懿的問句害明儀本來已吞到一半的飯卡在喉嚨,想講話又想喘氣更想吞嚥的結果就是全部噴出來,飯粒直接攻擊書桌,千瘡百孔。明儀猛咳不已,臉色立刻追上關公。

  「哇!你可以再髒一點,心虛了厚!」

  子懿的趁勝追擊更讓明儀毫無招架之力,想解釋嘛,咳到上氣不接下氣、眼淚都流出來了哪有時間解釋?子懿速速將巧克力吞下,退出房間,還不忘多損了幾句,讓明儀成為硬吃黃蓮的啞巴。

  「好好好,我知道了,前輩,在下不打擾您用餐了。告辭!」

  還前輩咧!明儀本來想解釋自己連女朋友都還沒交過,哪來的異性同居經驗?這下可好,一下子就從初心者跳到騎士,喂!劍士的技能都還沒練起來咧!救人呀,誰來幫幫忙?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