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前,深情止步】第三章.罪與罰之一
2006/12/03 09:46:32瀏覽1623|回應0|推薦5
  (第三章.罪與罰。)


  「金翔耶魯」頂樓有三台洗衣機,這三台洗衣機負責提供整棟樓可能達上百人衣物清洗的重責大任,說實在的,只有三台真的太少了,有時候要洗衣服還得碰運氣,端著擠滿臉盆的衣服上來,如果洗衣機都正在使用中,也只能摸摸鼻子再拿回房間去。


  或許是外宿的缺點之一吧?頂樓的洗衣機自然不會是免費提供的,每次要洗衣服就得投二十元,二十元洗一次、一次約四十分鐘左右,衣服量只要別超過最大容許範圍就好,洗衣粉得要自己準備,服務十分陽春。

  子懿習慣用一匙靈,不僅方便攜帶也省事得多;偶爾衣服量過多沒有第三隻手拿洗衣粉時,只得一趟做兩趟再跑一次,盒裝洗衣粉還是有不方便之處。

  今天下午沒課,這個學期難得有一天下午是完全沒課的,子懿端了一臉盆的髒汙到頂樓來洗衣服。夏日午後的氣候是完美的,或許因為學校位處山城,夏天雖熱卻沒那麼教人難以接受,且「金翔耶魯」這邊風大,站在樓頂看遠方的風景再順便吹吹風,是放鬆精神的調適。

  開學一個禮拜多了,大二的課業果然加重,暑假放了兩個多月,一下子拉回學校生活有點不適應,不過,子懿適應力很好,一個禮拜就抓回了應有的生理時鐘,大學生嘛,玩歸玩,功課還是很重要,畢竟才大二。

  第一個禮拜沒什麼大事發生,但若真要說大事,就是安穩地和明儀相處了一個禮拜吧!

  想來都覺得不可思議,兩個人的生活態度與習性不同,雖然天天都發生言語衝突,可時間走得好快,一下子就一個禮拜了,不,嚴格說來應該是快要兩個禮拜了,從房東太太弄錯的那一刻開始起算。

  房東是渾蛋!

  子懿還是這麼覺得。雖然,後來房東有親自過來看看情況並致上歉意,依舊改變不了至少得同住一個月的事實,子懿很不能接受,再怎麼說,要和完全陌生的男人住在同個屋簷下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嘛!就連煥達當初說想要搬過來一起住都沒答應了,怎麼會跟不是男朋友的傢伙住在一塊兒?這種事哪天不幸傳出去,豈不是一世清白毀於一旦?

  房東是渾蛋加豬頭!

  為了不讓煥達起疑,子懿還是三、四天就有意無意地邀請煥達到宿舍來,即使煥達前後只來了兩次、停留時間都沒超過半個小時,卻也為此又和明儀起了爭執,也是兩次。

  是怎樣?這個鄧明儀真的是衰鬼啊?每次看見他的臉就想罵人。

  一陣風吹上來,子懿看了手錶,三點三十九分,衣服大概要到四點半左右才會洗好,這段時間還是回房上網晃晃好了。

  子懿轉身,卻見明儀也捧著一臉盆臭衣服上來,兩人剛好對看到都愣一下。

  子懿突然不想下樓了,怎麼爬到這兒了還碰得到那個倒楣鬼?於是又轉身靠回圍牆,繼續看向午後陽光灑落的市區,那片街景縱使不清不楚也比明儀的衰臉強。明儀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事情,為什麼子懿的反應那麼奇怪?

  明儀對這裡的生活也稍微熟悉了,扣除每天被子懿以砲彈轟炸,住在這裡沒有什麼不好,真希望房東找的新房間也能在「金翔耶魯」這裡,那樣就不需要大費周章再搬一次,更不用重新適應新的地方。

  洗衣機三台都在運轉,明儀嘆了口氣,真是有夠衰,起碼要再等一個小時才會有空機,又不是去網咖,為什麼連洗個衣服都要等?

  明儀把臉盆放在一旁地上,走出洗衣間見到子懿背對著靠在圍牆邊,應該是在看風景。他有點訝異,以為只有自己會喜歡看這裡的景色,沒想到還有其他同好,更沒料到,子懿有這種閒情逸致。騙人的吧!

  子懿的穿著是夏天的清涼,無袖背心、短褲加上一雙附有腳底按摩顆粒的拖鞋,相當居家休閒。

  不是明儀想法歪七扭八,一般男生若見一個女孩背影如此動人,有幾個不會好奇對方長得怎麼樣?只可惜,子懿是什麼樣的女生他已經很清楚了,就算子懿勉強可以稱得上是天使臉孔,脾氣卻跟魔鬼沒兩樣,敬謝不敏、敬謝不敏……

  如果陸子懿不是兇巴巴的女生,會不會有九十分?

  明儀腦中忽然閃過這個想法,隨即搖了搖頭,少笨了、別亂想,她再怎麼也改不過來,兇就是兇,不及格!

  「喲,妳上來吹風啊?真難得耶!」明儀又想,雖然沒什麼交集,可也好歹是暫時的室友,沒必要冷漠以對或惡言相向吧。

  「誰像你那麼閒,我是上來洗衣服的。」子懿沒有看向明儀,覺得這個色狼沒事獻殷情非奸即盜,冷處理得好。

  「哦。」碰了一鼻子灰,明儀還是繼續開話匣子:「我也是上來洗衣服的,可是現在沒有洗衣機,只好慢慢等囉!」

  「現在沒有可以洗的嗎?」

  「嗯啊!三台全滿,這下不知道要等多久囉……」明儀被嚇到,本來以為子懿不會回話的,她突然接續應對,反而出乎意料。

  子懿轉過來,望著明儀的眼神依舊帶著些許凶狠,或許是不想讓他覺得女生會是柔弱的一方,也可能只是兩個禮拜以來的習慣態度。

  「我剛剛才把衣服放下去洗的,你再等個四十分鐘吧!不過,你不能用我現在洗的那台洗衣機!」

  「為什麼?」

  「你管我!我就是不想要給你用我剛洗過衣服的洗衣機,那種感覺很奇怪,我不喜歡。」

  「哪有什麼奇怪啊?不都是洗衣機嗎?妳洗過了我還不能用哦?」

  「不然你想怎樣?」子懿跨前一步,想表示自己的強硬態度。

  明儀知道這樣對話下去,到最後還是沒完沒了,反正子懿剛剛才把衣服丟下去洗的,總不會其他兩台都比她的晚洗好吧?不給用就不用,用其他兩台的說不定還更快。

  明儀抿嘴,不打算回應,靠上圍牆朝河岸大橋的方向望去。

  子懿也覺得奇怪,幹嘛對他就得用這種態度說話?雖然兩人住在一起的現實不是他的錯,但為何每看到他就會想起房東太太的糊塗?想起就算了,又為何會將房東太太的錯都怪罪到他頭上?

  鄧明儀這個男生雖然稱不上討人喜歡,也沒那麼十惡不赦,難道只是基於不想為外人知的防衛心態使然嗎?

  風倏地拂上臉龐,要是換個態度說話,會不會有不同的結果?記得老姊說人要廣結善緣,即便只有一個月,能夠暫住在一起或許也是莫名的緣分吧!

  「喂、鄧明儀,你喜歡在這邊看風景啊?」有點彆扭。

  「對啊。」

  「這邊的風景有什麼好看?」

  「就是好看啊。」

  「欸,我在問你話耶!」子懿靠上圍牆,站在明儀身旁約三公尺處,也望向河岸大橋的方向:「你有點誠意好不好?」

  明儀又被嚇了一跳,子懿不僅會搭腔,竟然還會主動發問,天吶,要下紅雨了嗎?沒有啊,現在萬里無雲的,看不出有下雨的可能,還是說明天的太陽會打西邊出來?

  「你在幹嘛?」子懿見明儀對著天空探頭探腦,搞不懂他在做什麼。

  「看是不是要下紅雨了啊!」

  「什麼紅雨?」

  「不然你怎麼會主動跟我說話、而且語氣還那麼溫和?」明儀仍朝天空瞧,覺得額頭冒汗。

  「你豬頭啊!是真的欠人扁還是故意討打?我隨口問問、你不會順勢回回哦?」

  明儀看見子懿提起拳頭,立刻恢復老實人的態度:

  「沒有啦!開個玩笑嘛、我只是開玩笑的啦!我、我覺得從這邊看向那座河岸大橋的感覺很不錯啊!另、另外,遠一點的高速公路也別有風趣嘛!」

  「風趣?不就是一條爬在地上的大蟲彎來彎去嗎?哪有什麼風趣?」

  「不會啊!妳仔細看,要搭著遠方的那片山一起看,妳會發現其實高速公路不像大蟲、應該是一條長龍,那座大橋有沒有像是龍爪?」明儀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功夫胡謅這些。

  長龍?救命啊!還龍爪咧,沒有像雞爪就阿彌陀佛了。

  子懿聽他講得跟真的一樣,便仔細地先朝遠方山頭看下來,最遠的是山、再來是高速公路、最近的是河岸大橋,咦?還真有一點像龍的身形,遠山像是潑墨背景、高速公路突然從大蟲升級為長龍、紅色的大橋立刻變成龍爪,神氣非常。

  「欸!還真的蠻像的耶!你怎麼那麼厲害可以聯想出那像是長龍啊?」子懿笑開,覺得自己好像從3D圖片中發現新大陸一樣。

  我才真的佩服妳可以聯想出來咧……

  「咳!沒、沒什麼啦,只要多觀察,很多事情都有不同的解讀啊。」

  「哦?像是星爺那句『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嗎?呵呵!」子懿心情亮了起來,隨口打趣道。

  「嗯?妳也喜歡周星馳嗎?」明儀嘴角牽起,喜出望外:「哈哈!我也很喜歡……」

  噗嘰!

  子懿覺得胸口一熱,大吃一驚,整個人反射性地往後彈退了三步;明儀則愣在原地,手指還維持剛剛的姿勢,像米開朗基羅聞名於世的天頂壁畫──「創世紀」中「創造亞當」的亞當那樣,手指微微向下,沒什麼力的樣子。

  只是,明儀這個亞當在瞬間也知道,他不小心吃到了伊甸園的蘋果,夏娃都還沒碰自己就先吃了,下場當然就只有……

  「鄧明儀!你這個色狼!幹嘛碰我胸部!?」

  「我、我不是故……」

  「果然是色狼……納命來!!」子懿怒斥,下邊一記急速上踢,拖鞋居然像滅絕師太耍暗器,明儀的鼻孔火山爆發!

  「噢啊!!」

  砰、恰恰……砰、恰恰……恰恰……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