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第十一杯
2006/12/01 11:32:23瀏覽558|回應0|推薦3

  風鈴清脆地互相敲打著,像是在擊奏一首美麗樂章,這歌聲不能由其他樂器發出,僅能由它獨自響著;獨奏,這需要技巧的。風鈴搖曳生姿地擺動著,中心的圓餅對著身旁的串鈴點點滴滴訴說回憶,流洩出來的樂音則是動容之後的淚珠落地,那是串珠落玉盤。

  店內這串響叮噹的風鈴是我託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知道風鈴於日本是夏天風物詩的代表物之一,向來講究的日本人一定會將之更完美化之後推出,我算準去日本可以採購得不凡的風鈴,故特地託一位經常往來日本的朋友挑串漂亮風鈴來搭配店面。

  也的確,一方面印證了我的推斷、一方面證實朋友眼光不俗,這串風鈴可說是我店裡頭頗受注目的裝飾品。

  風鈴串柱共有七根,特別地以七種顏色點綴得如一道彩虹;某方面而言,這串風鈴不只搭配了我的店內氣氛,更是搭配了我擺在吧台後的那七只晶瑩琉璃杯,如此一來更顯貴氣非常。

  鈴聲點點,沈璘一口氣喝完了Rosai。

  「小姐,妳這樣一飲而盡……可以嗎?」幾分鐘前才她說不喝酒,瞬間又變了個樣,女孩子的心態著實難以捉摸。

  她似乎被酒精刺激了,搖搖頭、抖著音調說沒問題,可是我看她的反應卻是漸入酒妖之魔爪中。或許是吧,若說酒醉能夠解決當下的問題,她應該是會很樂意將自己麻痺住的,只是酒醒之後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不知她願意喝醉自己、那願不願意清醒自己呢?

  「她親了我……」沈璘喃喃唸著:「被女人親了之後,還感覺全身真的觸電的,Sylvia是第一個……」

  對於失落女孩子的話,我只有一個反應……被拋棄了?難道我要在一個晚上看到兩個類似的經歷嗎?儀梁與這位女孩子?我以為我的居酒屋能給人溫馨的滋味,但看來今晚並不適合如此打算。

  沈璘輕拍著桌面,問有沒有比Rosai更好喝更濃味的甜酒?我當然知道有這種符合她的要求的液體,店裡頭也有藏在冷僻角落的酒瓶等待識貨之人來點取,只是,我無法確定那種酒液是否適合現在的沈璘。

  「老闆,雖然剛剛我、我說我不喝酒……可是,今晚我能不能喝喝看?」

  「那很貴的。」我想阻止她。

  「我有錢,讓我喝……好不好?」

  我啼笑皆非。剛進來時她還同我說身上沒錢,但與我聊過半小時之後,她的錢忽然冒了出來;沈璘想要用酒精麻醉自己,可我並不想看到第二個儀梁,所以我一直想阻止她喝,只是如今看來,之前我拿那杯Rosai予她就已犯了錯,不易救回渴望酒精溫潤的嘴唇。

  「或許有些失禮,但請先讓我問妳一個問題。」手掌在調理台上,我還未有打算將那藏起來的酒瓶開封:「是否被她拋棄了?」

  沈璘的眼珠漸漸浮出些血絲,那並非怒意而是疲憊。風鈴聲斷斷續續,似乎也透露著沈璘現刻心底的真實心境;對於我的問題,她欲答不答,可能我觸痛了她內心深處的痛苦,但要是她的回答為是,我必不會將她需要的液體拿出來分享,因為那樣子的分享只是一種逃避。

  「不是。」

  老歌轉回來,一直忘不了的心情又一次迴繞於天花板間,只是這回的躍動幾近出乎我的意料;手伸向藏匿犯人的秘密之處,冰冷的玻璃瓶身刷過我的指紋,在那一瞬間,我的手指極為短暫地失去了知覺,連同骨頭都產生了酥麻之感。

  沈璘眼眶再次泛紅,不過水滴依舊噙在倔強的深孔內不肯流出來。

  「是我甩了她。」這個她,是Sylvia。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