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前,深情止步】第二章.傲慢與偏見之四
2006/11/25 19:26:16瀏覽1489|回應0|推薦4
  子懿喜歡看夕陽,可是不喜歡夏天傍晚時的蚊子群,那很討厭,就像是點了杯卡布奇諾上面竟然有一隻蒼蠅駐足一樣,美中不「足」。

  如果不是開窗會使蚊子飛進房間,不然她真很想把那面阻擋空氣真實流動的網狀格子徹底踢開。

  窗外吊著的小襯衫隨風飄飄,衣架其實是一門學問。「金翔耶魯」的建築架構大體來說呈T字型,電梯位於T字中間偏左的交會點上,三一零五號房則在電梯出來右轉朝下的第一間,這個方位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採光好、通風佳,壞處也是採光好、通風佳。

  從七月搬進來到現在,子懿自認對這間房間的特性瞭若指掌。每天早上,陽光會從對面的側窗反射入房,雖然不是直接照進來,卻會令整個房間亮起來,甚至,有時陽光照亮房間之餘也會將熱度送進來,時間一久,還會讓人在睡夢中以為在沙漠吃鍋燒麵。下午傍晚時分,夕陽從窗外緩緩灑進來,夜晚來臨前,電視螢幕更會因為強光而看不清楚,得將百葉窗拉下才能享受影視娛樂。

  除了陽光,只消將窗戶拉開,鑽在樓層間的風便會貫入,泰半是柔和的,偶爾也含有惡作劇的成分,也就是這種惡作劇的風,子懿才搬進來兩個月,吊在窗外鐵竿子上的衣服就被吹落好幾件,每每發現時,只能望著掉在一樓雨棚頂上的衣服興嘆。

  子懿是注重隱私的女孩子,除了外衣外褲,貼身衣物絕對不會拿到窗外大剌剌地晾著,偶爾看見對面上下樓層的窗外吊著女用內衣褲,子懿都很佩服那些內衣褲主人如此愛現,甚至有幾次看見對面五樓窗外吊的內褲是五顏六色、質料大膽,臉都羞紅起來。

  晚上也就罷了,白天呢?天那麼亮、風那麼大,主人出門去,內褲卻還不能回家。好慘喲。

  受了幾次教訓後,子懿每回將衣物拎出去曬時,總會將衣架頭緊緊扭在窗外鐵竿子上,風再怎麼也吹不落,勝利的終究還是鬼靈精的人類。

  後頭的門把傳來聲音,子懿知道明儀回來了。

  這個傢伙也真奇怪,昨晚煥達也不過才停留十五分鐘,送走煥達後想說他待在樓頂也怪可憐的,打手機叫他下來,他卻說晚上不回來了,問他為什麼,竟然還說不想打擾一對男女朋友的好事?看來非好好教訓他一下不可!

  「喲?」明儀開門進來看見子懿站在窗邊,兩手靠在窗緣上,乍看之下像是拳擊手蓄勢待發的模樣:「妳在房裡哦?糟糕,我剛剛沒有先敲門問一下耶……那我退出去再重來一次好了……」

  「不用了!你進來!」

  這種態度,一定沒好事……

  明儀回頭關上門,拖著兩個背包走進來,一邊脫鞋一邊聽著子懿開始扮演法官,而自己好像被迫飾演嫌犯:

  「我問你,你昨天晚上幹嘛不回來睡?又幹嘛講那種話?」

  「哪種話?」明儀一頭霧水:「欸,我不回來睡也要經過妳同意哦?起碼我還有選擇睡哪裡的自由吧!」

  「好,你可以不回來睡,你不回來最好,可是,你為什麼講那種話?什麼不想打擾一對男女朋友的好事?你是什麼意思?」子懿忍住接近臨界值的情緒,想看看明儀到底有什麼好解釋,那席話讓她實在無法接受。

  明儀放下背包,覺得房間內的氣氛有點陰森,奇怪,夜晚還沒到、也不是農曆七月,怎麼那麼詭異?

  「沒有啊,我又不知道妳男朋友會逗留多久,要是他一個晚上都不走,那我豈不是要在上面吹風到天明?」明儀覺得自己理直氣壯,沒道理害怕:「所以我就想說,乾脆我去同學住的地方窩一晚好了。這樣有問題嗎?」

  「我不管你是去什麼阿貓阿狗那邊窩一晚,我只是問你,幹嘛講什麼『不想破壞一對男女的好事』的話?你知不知道那種話很難聽啊?你不在意、我很在意耶!你不在乎外面的風評,我可是很重視外人對我的看法耶!」子懿一股腦兒地將想到的話都吐出口了,顧不了明儀反不反應得過來。

  明儀瞠目結舌,沒想到子懿想那麼遠去了,有那麼嚴重嗎?

  「欸欸欸!小姐,我根本沒其他特殊意義好不好,只是開個玩笑不行哦?妳在乎外人的看法,我也在乎啊!現在暫時住在一起這件事,我沒有給其他認識的人知道,我也怕傳出去的後果啊……這樣還不夠在乎哦?」

  子懿頓了一下,若真是這樣,難道自己較不在乎嗎?小茹已經知道了,雖是一時不小心說溜嘴的,可是小茹也打包票保證不會跟第三個人講,尤其不可能跟煥達告密,在不在乎是不是真能以此為標準呢?

  「好、好!」子懿知道自己理虧,但不能在明儀面前示弱,趕緊又挑起另一個戰局:「那你昨天去房東那邊搬屏風,有沒有順便問一下新房間的事情?」

  明儀心臟抽跳,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要怎麼講才好……

  「我、我有問啊……」

  「結果呢?」

  「房東說、房東說……」明儀覺得講出來的話應該會讓蘇澳冷泉變成溫泉,有點不知該怎麼說:「他說他有找啊……」

  「嗯,然後?」看得出來明儀的態度閃避,難道事有變化?

  「可是……因為事情太突然了,加上現在又是開學期間,空房間不太容易找……」

  子懿深呼吸一口,盡量壓住情緒起伏,如果要爆發也要等他把話都說完再爆,起碼比較不會浪費火力。

  「所以、所以可能還要一陣子吧!」

  「是這樣嗎?」子懿盯著明儀瞧,追問:「一陣子是多久?」

  「房東說,快的話還要一個月、慢的話可能要三個……」

  「會不會太離譜啊!」子懿終於忍不住了,火力四射、金光閃閃:「搞什麼嘛!這樣下去怎麼得了,欸,要是煥達常常要來找我,不就很麻煩嗎?而且怎麼可能要兩個陌生男女同住在一起那麼久嘛!太過分了吧!」

  明儀早預料到會有這樣的反應,好在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今次沒被嚇到。子懿的發飆不是沒有道理,本來房東說只要幾天,現在幾天變成幾個月,任誰也難以接受,就算第一個月房租與水電不用付,可是第二、甚至第三個月呢?

  如果到時候又搞飛機說沒辦法,那可怎麼辦?嗯?為什麼要說「又」呢?

  「我也跟房東反應了啊,他就說他還在找,要我們先忍一忍……」

  「那叫他自己過來忍啊!住在這裡的是我又不是他!」

  「妳跟我兇幹嘛?郎啊嘸係哇抬耶!」

  「我生氣啊!」

  「我也氣啊!我就沒有委屈哦?」明儀不經意踩了地雷:「哪像妳,只是氣不能常帶男朋友回來吧!每次要帶他回來我就得閃避、又怕給他知道……」

  「鄧明儀!你是什麼意思!」子懿真的被激到,怒了。

  「就是這個意思啊……」

  「你真的欠扁……」子懿一面揣起凶器逼近,一面反擊:「房東這麼過分,你還沒什麼情緒反應,我問你,你是不是根本就很想跟我住在一起?色狼!我就知道你是色狼!千古大色狼!」

  「喂喂、妳在講什麼啊?我只是就事論事,要不然、跟房東生氣有用嗎?他如果生氣不想找了,最倒楣的是我耶!什麼誰想跟妳住在一起啊?我要找也會找一個沒有男朋友的女生,找死會的幹嘛啊!」明儀被報紙捲逼急了,害怕LP還會受傷,口不擇言、護「短」為上。

  「你!」子懿乍聽,氣得舉起手要將報紙捲甩出去。

  「而、而且我早就有喜歡的女生了,幹嘛還要對妳有什麼非分之想啊!小姐我拜託妳好不好!」明儀大喊,抬手防禦的樣子活像氣球就要爆炸,頗為滑稽:「救人吶!!」

  子懿一愣,欸?這個笨傢伙居然自己爆料了耶?

  明儀發現報紙捲沒有投過來,瞇著眼睛望去,卻見子懿摀住嘴偷笑,還不明白怎麼了:

  「呃、幹嘛啊……妳笑什麼啦?」

  「你有喜歡的女生啊?」子懿覺得明儀自爆的舉止很好笑,仔細想想,剛剛的局面居然被他一句自爆化解了,有點不可思議:「嘖嘖……原來色狼也有春天哦!」

  明儀眨了眨眼,瞬間覺得危機應該解除了,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也才發現兇巴巴的子懿笑起來真的蠻可愛的,起碼臉頰上的兩枚酒窩就足以迷倒一群人,只是,毛毛蟲可以變蝴蝶的話那就更好了。

  色狼與毛毛蟲,好在天差地遠,不會有交集吧!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5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