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九章之三
2006/11/22 15:27:23瀏覽1089|回應0|推薦1
  圓球漂。

  這個雙手抱膝、放鬆身體繼而自動漂浮起來仍是最能感覺自我的動作,我喜歡圓球漂就像喜歡吃咖哩一樣,咖哩是每週必吃,圓球漂是每次游泳必須,只要漂浮在水中,不論眼睛張開閉上,都能感覺身體表面與水紋流動產生影響,拍擊到池邊反彈回來的水波、別人從旁游過的小浪,都能夠讓我感覺自己原來存在於此。

  除了看「冰原歷險記」,這是我治療內心的最佳方式,也是我紓解壓力最喜歡的方式。

  小南說,看我窩成一團漂浮的樣子,會讓他想打水中排球,因為我瘦小、縮起來更小,要是他從下撲上來,肯定能將我托球出去,飛得又高又遠。我賞了兩腳給他,居然想這樣對待女生,我都還沒說他拼命踢水的樣子會讓我想到在水中擱淺的河馬,他居然敢先說我像排球?

  河馬打排球,好像也是蠻爆笑的畫面。

  開始教小南蛙式短短幾天,他已經會踢水了,甚至能夠動作不標準地游出去,跟他說要手腳分開划出,他就是抓不住時機點,老是手腳並用,每次被我糾正就喊說蛙式很難學,再這樣下去他乾脆放棄好了;在我看來並不是難學,而是他根本搞不清楚訣竅在哪裡。

  蛙式最重要的就是腳部動作,這我再三強調,踢水的動作要有弧度,還得強而有力,可他每次踢水的動作都好像機器人跳舞,腳踢出去的弧度零、力量等於沒有,結果都靠手部動作在前進,難怪每回都累得半死。男生的運動神經應該比女生敏銳,可在小南身上我看不見敏銳,我猜他大概連「敏銳」怎麼寫都不知道,我很少在游泳池能有如此成就感,他給了我相當大的自信,讓我知道雖然天上有天,但是,人下一定還有人,墊底的那種人。

  到頭來,他還是對狗爬式比較感興趣,我教他蛙式好像變成跑龍套的,他不學就得喊卡,結果他才是導演,我竟然只是工作人員。

  小南,你沒救了。

  「徐玉研,休息一下吧!」他靠在池邊喘氣,看似被我操練得很慘,其實不然,之所以喘氣只是因為剛以狗爬式從中線游回來:「我們來比賽好了?」

  「比賽?你不是要休息,還比什麼?」

  「我的休息就是比賽時間,快快快,我們來比閉氣好了!」

  看他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也不太忍心打斷他的熱情,可是,他大概是笨蛋,之前才跟我比過幾次,他沒一次贏的,現在又提議要比閉氣,不曉得他腦袋在想什麼?難道他以為閉氣是隨便游個幾次泳就能練起來的?還是以為我會被他逗笑?那是不可能的,我閉氣可以一同閉上眼睛,不看他就不會被逗笑,哪像他,明明容易笑場還老要盯著我瞧。

  這回我打算換個方式整他。

  潛下水後,他慣例地捏住鼻子、鼓起嘴巴,看起來就像中風的河馬,埋在蛙鏡底下的眼睛看不清楚,似乎不安心地隨處亂看;小南真是個沒什麼身材的大學男生,有個微凸的中年啤酒肚、手臂有我大腿粗、游沒兩下就氣喘呼呼,左看右看都覺得他是個更年準備中的胖哥,不然哪個二十出頭的男生有如此糟糕的體格?南原清隆才沒他那麼胖,如果有,他大概會去撞豆腐自殺。

  我在內心默數了二十秒,看見他已呈現極限之兆,知道時機來了,於是將臉面對他,接著雙頰使勁往內一縮……

  「噗!?」

  這回流星雨比上次更多,可見他真的有進步,能夠存更多空氣在肺部,可惜的是,再多空氣也救不了已經吐光的流星,他整張臉脹紅、眼睛再度瞪大,不到一秒的時間他已經衝上水面大喊:

  「徐玉研!妳可以再沒品一點啦!別那麼賤好不好!」

  我正在水中竊笑,忽然看見他身後不遠處兩枚水星墜落,撲通很大聲,氣泡鑽過的空隙,赫然瞧見兩名救生員下水後卻愣在原地,身上竟開始冒火,他們大概快要變身成為超級賽亞人對小南發出龜派氣功了吧?

  我游到池邊休息,小南也緩緩移身過來,靠在一旁池壁,他似乎有點習慣跟著我的腳步走。

  「欸欸、徐玉研,小奈有跟妳說什麼嗎?」他喘了兩口,提起這個話題實在有點突兀。

  「說什麼?」

  他看向我,表情有點訝異,大概是我的語氣平穩無波,讓他察覺我並不知情:

  「她和阿成……小內在七夕晚上的事情啊,她沒跟妳說嗎?」

  「什麼意思?他們不是去看星星、後來回學校打球嗎?」

  「對啊。」

  「那你問這是什麼意思?」

  「小內跟我說,那天他們一起去看完星星之後去了學校一趟。」他瞧了我一眼,我發現他的眼神順著我的臉龐往下看去,然後很快地又飄開:「但是,去學校的只有他和小奈兩人。」

  「咦?」

  「嗯,小內說他帶小奈去學校打球,還到湖上賞月,結果發現一堆情侶也溜到學校裡面談情說愛。」

  「談、談情說愛?」我覺得心跳蹦蹦。

  「這是小內跟我講的,他說小奈是個很主動的女生,他有點喜歡她。」小南聳聳肩,對小內的做法不置可否:「我覺得不管小奈主不主動啦,他背著女朋友搞曖昧就不太妥當……」

  「然後呢?然後呢?」

  「什麼然後……」

  「談情說愛之後呢?有沒有、有沒有怎麼樣了?」忽然覺得自己怎會追問這種八卦,雖然小奈是我最好的朋友,可那是她自己的抉擇,我追問也不能改變什麼,更別說要左右她的想法。那我到底追問什麼呢?

  「呃……妳是擔心小奈被吃虧了哦?哈哈,應該不用擔心啦,小內或許不是好傢伙,可是也沒惡劣到那樣啦!不過厚,我猜……」

  「你、你猜什麼?」

  「我猜大概二壘有了吧。」

  「二壘?」我弄不懂什麼叫做二壘,常聽身旁的朋友在說,可對於棒球壘包為什麼可以套用在男生女生之間,實在百思不得其解。

  小南搔搔頭,對我解釋所謂的「二壘」就是接吻,我驚得渾身發涼。小奈或許主動,可是她並非隨便的女生,如果那晚發生了這些事情,她怎麼會不跟我提起?小南反問我,要是我跟男生第一次單獨約會就親了嘴,我會不會回來跟室友說這種事?我腦袋的神經傳導大概當機了,這種問題實在不應該由一個男生嘴裡問出來,而且,怎麼會是由小南來問我?

  情急之下,我反衝回去說,就是因為男生都這麼色,所以女生才會有危險,卻沒料到小南反駁說他並不好色,只是偶爾好奇,更說他最愛的是電玩遊戲,不是女生。在我懷疑他是同性戀之前,忽然想起這些天小內不在宿舍時,他一樣天天打電動,雖然平常的嘶吼少了,電玩聲音仍然頗為大聲,偶爾聽見他細細的笑聲與碎碎唸,似乎默默證明他確實喜歡打電動更甚於女生,不然,暑假外出看女生穿得清涼應該是眾多男生的喜好之一,他卻不動如山,相當奇怪。

  小南說,女生穿得清涼也只能欣賞一下,要是女生身旁跟的是帥哥也就罷了,偶爾看見美女身旁牽著的是豬頭,他就會大受打擊,不如不看。

  我難以理解他這番發言究竟是什麼心態,男生不是只看漂亮妹妹嗎?這跟女生身旁的男生長得怎樣有什麼關係?

  小南隨口聊起打電動的心路歷程,讓我感動的是,他居然可以從國小就堅守崗位這麼多年還熱情不減,那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要是我可能沒幾天就膩了。喜歡打電動的男生會是壞男生嗎?

  「欸,徐玉研,」聽似順道提起的,起碼我感覺不出刻意:「妳要不要玩玩看?」

  「玩什麼?」

  「無雙啊,就是我剛剛跟妳講的那個,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我們房間看看,我還可以教妳怎麼玩哦!」

  說真的,對於電視遊樂器我沒什麼興致,小南講的那個什麼無雙也沒多少了解,卻不曉得自己怎麼會認真思考去他房間看看的念頭,如果只是去看看而已,應該沒什麼問題吧?我不想玩,光看就好,看個五分鐘就離開,這樣應該沒問題吧?

  我想應該不會怎樣,心中卻有股緊張與激動,似乎在說問題不會從這端出現,而會從我不曾接觸過的領域冒出來,那是什麼領域?赫然想到小奈說的,那是種對於男生主動的邀約會感到緊張的感覺,也許還不夠深刻,但已算是萌芽階段,叫做什麼來著……

  啊、我想到了,好像叫做愛情。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5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