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第十杯
2006/11/21 15:07:30瀏覽557|回應0|推薦3

  第一次見到Sylvia,是在異鄉的一間PUB裡面。

  當時的氣氛很難教人不淪陷其中,光影炫目又煙霧繚繞的室內,舞池中的人影都是沒有人操縱的傀儡,只是一味無止盡的擺動身軀、搖頭晃腦;彷彿天與地之間就剩下這最後一塊伊甸似的,外來的人都將被視為惡魔撒旦,明顯地可以感受到裡頭的氣息不比外面。

  誤打誤撞吧?沈璘進入這個PUB算是意料之外的事,在她的心中一直這樣以為。

  走在異鄉的街道上,只有一個人多麼孤獨;雖然出遠門到各地旅行增廣見聞是自己的抉擇,可是每當夜晚來臨,那種外地人才能感受的落寞卻非當初所料想到的。所以,當沈璘念頭閃過走入剛巧經過的熱鬧PUB時,怎麼也沒想到會因自己臨時興起的決定改變了往後的生活。

  算來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進入PUB,沈璘的心情既是緊張又是興奮,畢竟在這種地方誰都不是誰,可以忘情地做一些平常無法想像的事。而她,在PUB吧台那兒看到一個女子單獨坐著抽煙、手邊一杯亮得透明的液體、穿著一襲露背裝,由後看上去簡直殺死一票男人的目光。

  「嗨!」沈璘不知哪來的勇氣,靠過去一聲招呼:「我可以坐這裡嗎?」

  女子輕吐一口幻霧,原先沒有光芒的眼神在看到沈璘之後卻披上了一波漣漪,就像是看見一塊未經琢磨的碧玉的神采。女子微笑點頭,沈璘懷著不知名的雀躍坐在女子身邊。

  PUB裡頭的氣氛是熱烈的,女子替沈璘點了一杯綜合果汁,還笑說在這種地方喝酒不太好,尤其是對於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女生來說。沈璘覺得奇怪,難得來到PUB卻要喝果汁?她問她為何說她是小女生,她的回答很妙,她說,從妳的眼神中我看出了妳的惶恐及不安。只是一眼罷了,眼前這個女子竟然就看穿了自己內心真實的感覺……這教她不敢置信,居然有這種人。

  她的態度相當自然從容,沈璘盯著她的一舉一動都覺得她真是天上落入凡間的精靈,也許該說那是天使。自己何時能有這等風采呢?

  天使?一個會抽煙的天使?沈璘在心裡笑著。

  「Call me Sylvia。」

  「Sylvia?這個名字有點繞口耶……」沈璘不知所措地笑,雖然她並不曉得眼前這位剛認識的女子對於玩笑的尺度為何,不過有種莫名感覺告訴自己,這樣的玩笑無傷大雅。

  呵呵笑聲傳出,女子顯然對於小女生的回答感到有趣:

  「Well,maybe you can call me『Syl』,這樣還繞口嗎?妳是哪裡人?以前沒在這裡見過妳……外地來的?」

  外地來的。

  沈璘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略吐著舌頭,見是不能適應這杯冰涼:

  「老闆,這個是什麼?雖然蠻香的,可是這裡面還是有酒味,我、我不喝酒。」

  我知道方才我的一番話已經將這女孩子的心防稍微解套了些,所以她才願意接受我的好意喝這杯Rosai。不過可見她平常真的不喝酒,一杯酒精濃度低的Rosai就受不住了,或者我應該給她另一杯綜合果汁?

  「不喝酒?為什麼?」雖然這個問題不該由我提起,但身為居酒屋的老闆還是得關心一下來店裡的客人為何不喝酒。

  沈璘壓下臉,一段曾經的驚訝甜蜜與戀戀不捨繼續訴出……

  在那個初見面的夜裡,沈璘與Sylvia相談甚歡。在異鄉難得遇見可以一吐心中寂然之感的人,任誰都會侃侃而談,說了以前的歡樂、說了現在的難過、說了未來的徬徨;人生,好像就只存在於眼前吧台上的兩只玻璃杯中而已,如此渺小。

  要離去的時間已是午夜一點,沈璘感覺眼前的女子真給了自己不同於以往的溫度,身體似乎有已經三十九度的熱情,口中卻是哽著出不了聲。真的要這樣轉身說再見了嗎?還是要試著留下彼此的聯絡方法呢?她陷入長考;而之所以長考,乃因害怕自己的性向嚇跑了這位使自己心門再度敞開的動人身影。

  「小女生,妳在想什麼?」她的語氣不穩,喝醉了。

  沈璘才抬頭,接下來的事情卻教她永難忘懷。從來都以為這種事情只是妄想,要自己喜歡的人接受這類相同與不同是多麼殘酷與困難的事,選擇說出之後往往換來傷心四個星期,可若不說,折磨的時間哪裡僅僅如此?兩難,也是一種為難。

  如果這是夢,她寧可睡在這場夢裡頭,再也不願清醒。

  Sylvia吻了沈璘。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5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