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第九杯
2006/11/10 13:57:11瀏覽618|回應0|推薦1

  沈璘是一位可愛的女孩子。

  她的笑容很是無邪,也有一笑城傾的魅力;她喜歡嘗鮮、喜歡自助旅行、喜歡下著太陽雨的天空、喜歡交朋友、喜歡認識風土民情、喜歡窩在讓她感覺溫暖的懷裡……也,喜歡女人。她是拉子。

  在一次的自助旅行中,沈璘認識了讓她念念不忘的身影;那道身影總在人前冷臉對待她,可是一到了被窩床上,冷漠終究化為熱情如火,纏綿悱惻已經不足以形容那道身影帶給沈璘的美好充實,也因為如此,沈璘曾一度放棄了到各地旅行的心願,只為了與這道莫名吸引她的身影在一起。

  沈璘似乎永遠也弄不懂為何那道身影會給她難以忘懷的愛意,只曉得這段情已是非得賠上一輩子的相隨,才能使自己心安,這般要命的感情多深刻、多滋味心頭。

  那道身影其實是孤獨的。沈璘曉得那道身影喜歡去一間不起眼的小居酒屋喝酒,而且總喜歡來上一杯不知名的酒精,獨自一個人泡在夜裡的昏暗中回想一整天的事情;有時候,那道身影就這樣消失在沈璘的生活中好幾天,她很不願無法見到那道身影,她很不習慣這樣。

  那道身影,吸引著沈璘的魔鬼迷幻就是Sylvia。

  有一回,沈璘失去Sylvia的消息長達兩個星期,這兩個星期對沈璘來說簡直痛不欲生。白天時她看不到Sylvia的豔麗頸背、夜晚時她感受不到Sylvia的胸前溫暖;在她想她的時候,她不知道有人念著她、在她哭泣的時候,她不知道有人因為她而哭泣;她希望能吻著Sylvia的嘴唇,但未能如願、她希望Sylvia能摸著她的臉龐,但未能如願;在她心如死灰的時候,她可能正在另一處溫柔鄉喘息、在她情慾如火的時候,她可能正獨自一人冷得發抖。

  終於,Sylvia還是回來了,只是她帶著心裡另一道傷痕回來。她對沈璘托出全盤,還說了一件令她無法接受的事情……

  我緩下氣息,將方才Sylvia沒有喝而被我倒掉了杯中清涼的透明酒杯再度注滿艷紅液體。液體間隙漂浮著極細微的顆粒和氣泡,像是另一種新鮮味覺的代表,只是這種新鮮能否使吧台前這位傷心的女孩子打起精神來,我一點把握也沒有,甚至還以為這份新鮮只是徒有其表而已。

  沈璘喜歡嘗鮮,但會眷戀這份眷戀的人眷戀的味道嗎?這算鮮嗎?

  「來,這杯Rosai給妳。」我將酒杯端至她面前。

  疑惑兼傷心的眼神對我示意,我知道她心裡的問號以及不甘為何,只不過我未將給她這杯酒液的意義告訴她。我想,她現在需要的是酸甜中帶有果香的滋味吧!至少,這會是能讓她暫時忘卻難過的一種香甜。

  「我、我沒有帶太多的錢來……」沈璘顯然對我的舉止存有戒心:「謝謝老闆,不用了。」

  「我沒說要收妳的錢。」

  疑惑傷心之外,她的神情又多了一份訝異。我想也是,如此之言誰又能不訝異呢?只是……我真的想給這位純真可愛的女孩子多一些鼓勵和支持,哪怕,她以為我根本無法瞭解她的痛苦與她的心情。

  「妳能對一個陌生人說私人感情的事情,那是一種了不起的勇氣;因為這份愛情的勇氣,使妳贏得了這杯釀成後就只等待妳喝的Rosai。喝吧,這是妳的真心贏來的甜美,it's free for you。」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3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