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前,深情止步】第二章.傲慢與偏見之二
2006/11/09 11:05:39瀏覽1609|回應2|推薦5
  電梯上去了,明儀頓了兩秒,決定爬樓梯上三樓。

  明儀是電子工程學系的學生,教室在系館五樓,平常多爬樓梯到教室,現在宿舍也不過三樓,一點也不成問題。今天跟阿豐聊到住宿的問題,明儀避重就輕了,他可不敢跟阿豐講他現在跟陌生女孩住在同一間宿舍的事,要是給班上同學知道了,真的一切就完蛋了。

  班上沒有幾個人知道他喜歡李若梅,阿豐是個關鍵。明儀覺得阿豐這個朋友交得有點損,他喜歡跟一堆人打交道,也常常在寒喧扯淡中不經意把一些秘密洩漏出去,雖然阿豐本人覺得無傷大雅,卻也常招致白眼;「鄧明儀喜歡李若梅」對班上來說是密鎖的消息,可是在同一掛的幾個人之中,這是公開的秘密,原因就是大嘴巴阿豐。

  要是阿豐知道自己現在跟女生住在一起──不論認識與否,肯定會立刻去跟幾個要好的同學說,接著這種勁爆的事情一定立刻就被傳開來,到時候,別說想追李若梅了,恐怕在班上都會被貼上標籤,像李若梅那種乖巧又文靜的女生一定會避而遠之。

  沒聽過蝸牛追蝴蝶的吧?

  明儀停在房門前,看到一旁的鞋架上擺了雙女鞋,那是子懿的鞋子。意思很明顯了,子懿現在人在房裡,要進去的話得先敲門,不然肯定又是一頓排頭。

  「呃……有人在嗎?」明儀敲了門,覺得問得真是無厘頭。

  「喂……我敲門了哦!」這算什麼出聲?

  「裡面有人嗎?我要進去了哦!」敲快十下了,還沒有回應。

  「那個誰……我、我要進去……」

  「哪個誰!?」房門突然被打開來,子懿臉頰鼓起,對準備要再敲下去的明儀斥著:「我有名有姓你是不會叫啊?我剛剛說可以你是沒聽到哦!」

  明儀又給嚇了一跳,覺得自己要是有習慣打嗝的毛病,這會兒保證沒事了。說來也奇怪,子懿的態度沒什麼改變,可是已經不再那樣可怕了。算是習慣成自然嗎?

  「欸,小姐,這扇門這麼厚,妳如果不是叫得像失火一樣大聲,我哪裡聽得見啊?」明儀想要進門,但子懿霸住門口,絲毫沒有退讓的跡象。

  「鄧明儀!」子懿雙手盤胸,只道要給眼前這隻千古色狼再吃一頓竹筍炒肉絲:「我好心來幫你開門,你好歹謝一聲才對吧?」

  「好好!陸小姐,感謝妳!」

  子懿聽得出來明儀語氣中的不以為然,懶得跟他再爭辯什麼,只是浪費口水罷了,想到剛剛跟煥達在MSN上聊天卻被衰尾道人打斷,於是又回到電腦前繼續甜蜜蜜。

  「喲,」明儀關上門,好奇子懿居然沒有繼續開砲,從她背後看去,螢幕上有訊息視窗在跳動:「在聊天啊?」

  「嗯。」

  「跟男朋友嗎?」

  「嗯。」

  還真難怪。

  明儀緩緩走到自己書桌前,放下手中的鑰匙,傍晚的陽光從窗外射入,一種寧靜的祥和充斥在房內,一點也不適合激動發火。拉開椅子坐下,明儀看著像被飛彈轟過的桌面,心裡有些煩躁,或許該要整理一下的。

  「嗯?你剛剛說什麼?」子懿忽轉身追問。

  「什麼什麼?」

  「你剛剛問我什麼了嗎?」

  「哦!我問妳是不是在跟男朋友聊天啊。幹嘛?」明儀把零錢從口袋裡掏出來,鎖進書桌抽屜裡面。

  子懿沒有答話。

  明儀聽見鍵盤滴滴答答的聲音,知道在有情人眼裡外界的訊息都是多餘。其實明儀也有一台桌上型的電腦,暑假時搬回家去,想說要等開學確定住在哪裡之後才要把電腦搬過來,現在聽到子懿敲打鍵盤的聲音,真有一點手癢。

  應該很甜蜜才是,跟心儀乃至於喜歡的人對著電腦長談聊天,明儀以為那是一種幸福,看子懿跟男友聊天,本來認為子懿是個兇到不行的女生,原來她仍有柔情可愛的一面;明儀不住想起自己跟李若梅也有幾次在網上聊天的經驗,只是,彼此的關係只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同學。

  抿了嘴,明儀拿起架上的書來看。「查令十字路84號」。

  明儀覺得這本書真有意思,說是書,不如說是信件,很難得看到這種呈現方式的書。

  明儀看書只看引得起興趣的書,阿豐說現在很多網路小說可以看,有的寫得還不錯,明儀興致總不大,認為傳統文學出版社背書的書較有價值,雖然也常用網路,卻不常在網路上看故事,平常也忙於課業,少有時間看課外書,就算有時間卻常去學校後山的觀景台遠眺市區,片刻的寧靜對明儀來說較有吸引力。雖然,被阿豐找去打保齡球也是常有的休閒。

  阿豐老說他奇怪、不適合文明都市,明儀自己不那麼覺得,只是每個人興趣不同罷了,況且他也不是完全排斥,起碼痞子蔡、藤井樹他都知道也看過啊!

  「對了,鄧明儀,」子懿又開口,卻教明儀有點吃驚:「你今晚會睡在房裡嗎?」

  「呃,會啊,不然我睡哪裡?」

  「哦……」

  「幹嘛?」

  頓了一下,子懿站起身,又是雙手盤胸,氣勢盛然地說:

  「我今天晚上要睡這裡!」

  「啊?哦、所以咧?」明儀真給子懿這番發言嚇到,不就是代表真得要同睡一個房間了嗎?難道有什麼但書不成?

  「你也看到了,房東到現在還沒把屏風拿過來,為了避免節外生枝,你現在去跟他討一張屏風,晚上就隔在兩張床中間!」

  「為什麼是我?」

  「廢話!不是你難道是我啊?」子懿逼近,穿著清涼的她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可能被明儀盯著看,依然咄咄逼人:「難道你要一個弱女子走那麼遠去搬一張可能很重的屏風嗎?如果你不去搬的話,晚上就不准睡這裡,自己去找地方睡,那樣我也可以接受!」

  「最好是弱女子啦……」明儀先在嘴裡嘀咕,接著才將話吐出口:「哪有多遠啊?不過就一條街外……欸,小姐,我是付錢租房子還是付錢當苦工啊?」

  「你是搬還不搬!?」

  明儀見子懿態度決然,沒有多一句話的空間,雖感無奈,但她的提議也不是沒有道理,若真要一對陌生男女睡在同間房裡,在兩張床中間擺個障礙物會安心點,至少意外發生的機率會減得更低。當然,最好不要有任何意外,否則真的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好、好啦,我去搬……」明儀又把零錢拿出來,想順道買個晚餐回來,省得再跑出去一趟。

  「等一下!你要去買晚餐嗎?」

  「呃、對啊……」明儀忽然覺得背上有點發寒,奇怪,明明是大熱天為什麼還會發寒?

  「那剛好!」子懿走向明儀,拿了張百元鈔遞給明儀,指使道:「我要吃三角公園再下去的那間榨菜肉絲麵……」

  「喂!小姐,那完全是不同方向的耶!」

  「反正你都要出去啊!」子懿眼神凶狠起來,像夜裡的貓一樣銳利:「繞一下路而已,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那哪是『繞一下』而已啊?根本就繞很遠吧!」明儀大聲抗議,沒想到子懿不僅恰北北,還得理不饒人,救命啊!

  子懿揣起「必殺報紙捲」,威脅道:

  「還是你想變成榨菜肉絲?二選一!」

  明儀盯著她手中的凶器,嚥下口水,穩穩接下可怕的一百元開門出去,這才發現剛剛認為子懿柔情又可愛的想法根本就大錯特錯,她簡直任性傲慢到極點,只好在心裡低低哭泣:

  「榨菜肉絲麵,你給我記住……」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31860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呀!
2006/11/11 14:40
謝謝您喲!
這個標題其實有多重意思喔~
嘿嘿嘿~(?)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17oz
Excellent
2006/11/11 08:24
有趣的故事,適當的標題,我喜歡你的文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