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九章之二
2006/11/08 14:17:31瀏覽1084|回應0|推薦2
  小奈跟我說,昨天晚上她和小內一夥人去看星星,後來他們去了學校,去打籃球。

  我問她晚上要怎麼進入學校?她說側面校門是開放的,晚上沒什麼管制,一群人就摸黑進入校園,看見籃球場上空無一人,大家高興得不得了,平常人擠人的籃球場,那時只屬於他們;我覺得最開心的應該是小奈,除了她本來就喜歡打籃球,對於能夠享受無人球場,更是最大的快事,就像我在游泳池看見無人水道一樣同感興奮。

  昨天晚上小奈沒有回來,一直到今天早上七點多才拖著疲憊步伐開了房門,也將我吵醒。她說累死人了,早知道就不要去打球,體力透支不說,現在即使身體相當疲累,精神上卻亢奮得很,原因不明,她只知道一點也不想睡,偏偏稍晚還得去學校球隊報到,又不得不逼著自己趁現在休息一下。

  她躺在床上,大字形,上衣沒脫、休閒褲也穿緊緊的,喊說累到不想動;我第一次看見她這麼累,卻一點也不同情她,因為她自己跑出去玩,將我丟在宿舍跟一隻色豬玩傳紙條的遊戲,還吃了好幾塊口感不錯、事後卻讓我拉肚子的烤肉。

  我想跟她說昨晚小南找我去頂樓烤肉的事,不知為何又不太敢說,難道是怕東窗事發嗎?我若先提出的話,就不算東窗事發吧?

  「小研,不好意思哦,昨天晚上害妳一個人待在宿舍。」

  「不、不會啦……」

  「啊!我應該幫妳買早餐回來的!」

  「不用啊,反、反正我也不想吃。」

  她以眼睛餘光瞄了我一眼,忽然勾出微笑,若有似無的微笑,我看她抓了抓臉,有點像貓,閉上眼睛狀似睡著,但嘴巴還動個不停: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啊?」

  「什、什麼發生什麼事?」心驚。

  「我哪知道什麼事?不過,妳說話的感覺怪怪的,就我的了解,可愛的小研每次只要心虛時,說話就會結巴。」她側身趴過來,望著我的眼睛甚有魅力:「說吧!昨天發生什麼事了?跟阿霖有關的嗎?」

  我搓了搓手,應該是下意識的動作,忽然想到賭神高進也曾假裝搓戒指讓對手誤會,可是我不會賭、更非賭神,而且對手是最能掌握我的小奈。突然覺得,我好像會打出「吐呸」,然後等著讓小奈以「A士鐵枝」收拾我。

  「我、我、我哪有結巴?為什麼跟阿霖有關?」

  「哈哈!還說沒結巴,妳剛剛一口氣連續說了三個『我』耶!」她指著我的鼻尖大笑。

  「不是啦!小奈妳討厭耶!」

  「哇哈哈!妳真是一點也說不得謊,瞬間破功。」

  「我、我又沒有說謊!」

  她聳聳肩,臉龐趴在床鋪上,直盯著我瞧:

  「好吧,我可以當妳沒有說謊,可是妳要告訴我昨天發生什麼事了。」

  有時候我覺得小奈不只是單純的女王,她一定是具有攝魂力的可怕女王,不懂怎麼搞的,只要她話一出口我就得乖乖照辦,於是我將昨天發生的事情從頭到尾敘述了一遍,包括中午吃的七夕咖哩與晚上的烤肉,唯一沒說的大概是破了一邊鼻孔的竹野內豐海報,小奈累得要命,根本沒有察覺她心愛的竹野內豐有點朝澎恰恰看齊的趨勢。

  如果小奈知道竹野內豐破相是小南搞的鬼,不知道會不會立刻衝去隔壁將小南吊起來打?

  嗯?我擔心小南做什麼?

  小奈聽完我的陳述,表情像法官、眼神銳利地看著我,似乎想從我的神色中擷取一些可供判決的資訊;我知道小奈一定對於我昨天的脫軌演出感到吃驚,說實在的,現在想來自己都覺得不敢置信,我怎麼會和一個比我小的高中男生於七夕外出吃飯?又怎會和一個連名字都喊不出來的胖胖鄰居到宿舍頂樓烤肉看星星?

  天吶,我在做什麼?

  從來沒什麼異性緣的我,怎麼一下子在這塊乾涸的心田注入兩股清泉,好像是清泉,亦可能是死水卻給我誤會了也說不定。我沒有那個意思,但事實就這麼發生了,只是想吃日式咖哩、只是想看星星,這個理由小奈會不會相信?

  「我才不信。」

  嗚嗚。

  「不用想也知道有問題嘛,」她撩起我低下的臉龐,故意帶著挑逗語氣笑我:「怎麼會有男生在七夕找女生出去吃飯,還說自己沒有其他想法的?豈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欸欸,你們還杯碰杯說『情人節快樂』耶!小研,妳醒醒吧!」

  「他、他說只是應景一下啊……」

  「哪有人這樣應景的啦!而且,妳還跟小南到頂樓去吃烤肉哦,妳要知道,沒有男生找女生去看星星是不存二心的,他不是還特地烤肉給妳吃嗎?厚!有這種好康居然不叫我。」

  「妳跟小內去看星星了嘛!我也想看星星啊,烤肉是他說要吃的,又不是我說的……」

  小奈笑呵呵,好像以為我在說笑話,我一點也不覺得好笑。不曉得跟小男生去吃飯是不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也不清楚和一個名字都唸不出來的男生去看星星算不算罪過,但是,經小奈這麼提醒,我忽然覺得自己真的又被設計了,一天被設計兩次,感覺實在不太好,就好像買了奶酥波蘿咬一口之後竟然發現裡面包的是肉鬆一樣。

  如果我早知道阿霖不是真的只想應景,我應該不會答應他去吃咖哩;要是我早曉得小南拉我到頂樓看星星、吃烤肉是存有二意,我應該會寧可窩在房間繼續把「冰原歷險記」看完。

  但是,如果不跟阿霖出去,我就品嘗不到可口的日式咖哩;若沒和小南去頂樓,我就看不到老喜歡躲在都市黑夜裡的星星。忽然覺得,去與不去都是為難。

  「小研,我敢說,那個阿霖一定是喜歡妳、想追妳。」小奈掛著笑臉、打包票地說道,我卻想都不敢想。

  「不會吧……」

  「為什麼不會?」

  「他、他一直跟我強調說他沒有要追我,要我別想太多啊……」

  「那只是他不想破壞你們現在關係的說辭而已啦!小研,如果他說明白了就是要追妳,妳會怎麼反應?」

  愣了愣,會怎麼反應?如果有男生要追我,我的第一個反應大概是逃吧!從來都不是這個角色,哪會有準備得突然迎接這一天的到來?如果阿霖真的表明了要追我,他大概會被我從友人名單中革除,為什麼如此,我也說不上來,只是不希望他這麼做,也不希望自己會那樣做。小奈說得對,阿霖可能在擔心這個,我相信小奈說的,因為她比我還了解男生。

  小奈躺了回去,忽然又轉過頭來,問了一句,如果是小南呢?

  這次我愣得更久,如果小南跟我說要追我呢?我該怎麼反應才好啊?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3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