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第八杯
2006/11/04 15:00:21瀏覽621|回應0|推薦2

         (二)不了情


  「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你的淚,忘不了你的笑,忘不了夜落的惆悵,也忘不了那花開的煩惱……它重複你的叮嚀,一聲聲忘了、忘了,它低訴我的衷曲,一聲聲難了、難了。」

  忘了不該出現的情、忘了不能期待的心,卻忘不了擁有過的身體……

  ☆☆☆☆☆

  「這首歌的確好聽回味,我也很喜歡呢。」

  女子的微笑彷彿惡魔的善良笑容,有種魔力,可在這種魔力背後隱藏著一絲不安的遺憾;說不出這種感覺從何而來,我能確定的,也只是女子的心裡一定有著什麼不平凡的經歷。

  Sylvia輕笑,緩緩步出小居酒屋。

  我將儀梁及佳樺的合照收入吧台底邊的一只木盒。這裡頭收納了不少未貼出的相片,未貼出的原因倒不是由於拍得不好,而是覺得時機未到;奇怪吧,既然都已拍出來了,怎麼會有什麼時機問題呢?況且,這些又非我的相片?我也訴不出確切原因,僅一種感覺罷了。

  店裡頭的音樂輪番上陣,突然有股莫名悲傷。我在吧台斟著方才客人點的小酒,又暈又眩的思念悄悄從酒精裡頭透出,好像只是為了要醉倒我。

  風鈴的聲音點點,我朝門口一望,有道不認識的身形走入;直覺告訴我,這個人也許是另一位今晚將忘不了感情的人。一名女孩子。

  女孩子細嫩姣好的臉孔帶點不意、眼鏡下方的眼神透露著些許緊張,嘴唇似乎是輕咬著右手指並在店裡來回望了好幾圈;可是漸漸地,臉上的神情由緊張轉為失望,那副失望的模樣相當明顯,只要是沒喝醉的人都看得出來。若再細瞧,甚至能發現她的失望比起這個形容詞還要更深刻些,也許是失落。

  女孩子披著深藍色的牛仔外套、裡頭是一件低領的單衣,棉質褲管呈喇叭狀外開,黑底鞋子有些髒灰,像是剛從遠處奔來似的,即使現在她的腳步是停止的,卻仍感覺出之前的急迫。

  原是期待的眼神在店內逗留了許久,終於換成沒有期望的心湖留在深粉紅燈光下。女孩子走到吧台前的木雕高椅坐下,雙肘雖是靠著吧台桌面,但身體依舊是向著零零落落的人影,一點也不將我這個站在吧台內的人當一回事。

  「請問要來點什麼嗎?」我的問題使她轉身向我。

  「哦,不、不用了……謝謝。」女孩子神情些微羞澀不安,顯然是對於這種社會人士出入的地方感到不自在。

  女孩子背朝向我,對著可能已經等不到目標的人群暗暗低下頭。她呼出一道嘆息,我能感覺這聲嘆息充滿了太多失意、太多不捨、太多眷戀以及太多無法拋開的情愫。不知她在等的人是誰?不知她為何如此沒有生氣?

  分針走了半刻,她還是一樣的動作,見狀我只得出言:

  「小姐,請問妳在等人嗎?」

  落寞的背影沒有回應。

  「小姐?」我輕輕拍上她的肩膀:「請問……怎麼了嗎?是不是在等人呢?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女孩子回身對我搖搖頭,臉頰上的淺窩原來還是深邃的,但不知是否因為現刻心情的影響,此時看來可能連一滴水都容不下,滴上水珠一顆之後可能會引發一連串淚欄杆。

  「沒有……只是、只是本來想說也許遇得到而已。」

  「遇得到?」

  「沒有啦,我……老闆!」女孩子亮麗的眼眶竟開始閃出淚光,泛著水漾波紋而且突兀:「老闆,今晚有沒有一個女生進來這裡?她應該是穿著鵝黃色的上衣、深藍色的長褲……有沒有?有沒有這樣的女生進來過?」

  訝異。女孩子形容的模樣好像剛剛才留在我的眼海深處,似乎是才拓印上墨汁的宣紙一般,還未乾去就被撩起準備繼續烙拓。我知道眼前的女孩子在盼望的人是誰了,只是心裡多少有些訝異罷了,這種情形。

  訝異歸訝異,我的語氣還是如常平穩:

  「妳是沈璘?」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2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