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九章之一
2006/10/25 13:45:40瀏覽1298|回應0|推薦3
  【第九章】


  我也想看星星。

  從小到大,我對星星一直存有特別的期待,小時候常問爸媽,為什麼它們會一閃一閃的?為什麼都不會掉下來?爸媽跟我說,因為我對它們眨眼睛,星星也要跟我眨眼睛,所以一閃一閃的;因為我喜歡抬頭看它們,所以它們不會掉下來。多麼有趣的說法。

  一直到我上了國小,開始接觸自然科學課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地球大氣層光線折射才讓人誤以為它們在眨眼,是因為我以地球為本位來看它們,才會覺得它們怎麼不會掉下來,不然,地球那麼小,或許住在那些星星上面的人看到地球,也同樣會問為什麼地球不掉下來?

  小奈曾說我小時候真好騙,我不覺得爸媽是在騙我,甚至到現在我都還認為它們在對我眨眼、它們喜歡我抬頭遙望,所以不會掉下來。

  小南說,他覺得我爸媽的說法比較浪漫童真,他喜歡。

  我也喜歡認同我的想法的小南,可是我不喜歡老想著吃的小南。他的紙條我最後給了肯定的回覆,於是他過來敲門,問我什麼時候要去看星星?我問他哪兒可以看星星,他指了指上面說,宿舍頂樓。

  我沒去過宿舍頂樓,印象中那是不能隨便上去的地方,小南笑我真是乖寶寶,上面也不過就是一堆水塔,哪有什麼好禁止的?而且,頂樓空氣稍微好些,有一塊地方頗為空曠,如果上去看星星應該不錯,要是再加上一點吃的搭配,那就更對味了。

  本來以為他說的「吃」指的是滷味,結果他竟然說要烤肉。看了看他肚子上的游泳圈,豁然開朗,好你個小南,難怪游泳圈那麼結實啊!

  或許受了點小奈不在的影響,一下子變得很多事情都得自己做主,小南連問了五次要不要烤肉,我居然又糊裡糊塗地答應了,跟阿霖那次設局陷害我的情況幾乎一模一樣。我說不會正式烤肉時的準備,頂多只能當採買和清潔美少女,他邊笑邊點頭,較搗蒜還快,說我這「美少女」可以只負責挑要烤什麼東西就好,剩下的他一手包辦,我覺得他在損我。

  小南臭屁地說,從小到大只要有烤肉,一定是他這位烤肉大王發威的最佳場合。

  我和他各騎著自己的機車前往距離宿舍不遠的生鮮超市買需要的器材與食物,到了超市,他看我一樣樣有條不紊地將欲購買的東西從架子上掃下來,嘖嘖稱奇,說他每次來買烤肉要用的東西一定得寫張單子,不然絕對會多跑好幾趟,還笑說這趟跟我一起來真是跟對人了。我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只要腦中浮出烤肉的畫面,要買什麼自然而然就知道了,生鮮超市一應俱全,這趟採買我覺得絲毫難度都沒有,真不知他為什麼會記不住?

  他唯一記得最清楚的就是火種,千叮嚀萬叮嚀一定要記得買火種,因為曾有一次烤肉沒買到火種,大家笑鬧著要他鑽木取火,不料他竟然認真起來,最後鑽得手心冒出一堆水泡,人家吃烤肉吃得很開心,他痛得要命。

  怎麼有那麼笨的人?沒火種再去買就好了,耍什麼帥?小南抱著後腦袋,笑說,因為當時那群人之中有他喜歡的女生。原來如此。

  回到宿舍,我們直接來到頂樓,果然如他所說的,頂樓空間不是什麼禁區,就幾座水塔散落周圍,中間有一塊空地正好可以仰頭看見星星──雖因都市光害問題而不甚清楚,至少我看得到金星,還有幾顆不曉得是不是夏日大三角的星星。

  我還在頂樓為稀罕的幾顆星星喝采時,他已經開始升起爐火。中間空地上有幾塊磚頭圍成的烤肉爐,看來早有人在此烤過肉,我們不是第一個,他點點頭說,有一次他和小內上來吹風就看到有人在這兒烤肉,也因為這樣,他剛剛才會突然想到頂樓可以烤肉繼而詢問我的意見,只是沒想到我會一口答應。

  我並沒有如他所說的「一口答應」,明明就是他跟我拗了好幾團紙條,最後實在是受不了他才答應的,記得,是最後!

  原以為開始準備至吃到東西會很久,沒想到不到二十分鐘,小南已將第一道完成品上盤了,我瞧了一眼,甜不辣,三塊顏色均勻且散發出香味的甜不辣,看來他自稱烤肉大王確實有套功夫,要是我,三塊甜不辣能裝盤的可能只剩一塊,其他兩塊不是掉到地上就是跌進火裡去了。

  「徐玉研,先來吃吧!妳喜歡吃甜不辣嗎?」他用竹籤叉了一塊給我,笑著。

  老實說,感覺有點奇怪。

  從來沒有單獨與一個男生相處的經驗,遑論剛剛的共同購物與現在的烤肉,更別說他叉了一塊賣相很好的甜不辣要我吃,對我而言,這些都是初體驗、是幾個小時前完全不能想像的,照理說我應該會避之唯恐不及,為何今天這麼奇怪,他說的我都應允了呢?就算是被拗到最後才答應的,可還是答應了呀!

  小南,他叫什麼來著……忘了,真糟糕!我居然跟一個喊不出姓名的男生在宿舍頂樓烤肉,簡直匪夷所思,小奈知道後會怎麼說我?

  「看、看你那麼有誠意的樣子,我就吃一塊好了。」

  「嘿嘿,妳現在會這樣說,等一下就會反過來求我烤給妳吃。」他的嘴邊漾出滿足的笑容,說出來的話卻和那抹笑容南轅北轍。

  「為什麼?」

  「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出自『烤肉大王』之手,一定好吃的啊!」他用烤肉夾夾起一片甜不辣舉高仰天大笑,像日本綜藝節目的搞笑藝人:「哦,我最喜歡的東西快要烤好了,太棒啦!」

  他動作俐落地翻動烤肉架上的食材,幾滴汗珠從額頭滑過臉龐,看似認真但扁嘴嚥口水的動作卻始終不停,他所謂最喜歡的東西是香腸。我不太吃烤香腸,總覺得香腸有很多人工加料的痕跡,若是切片下去煎的香腸還能接受,烤的就有點遲疑,因為我從沒吃過好吃的烤香腸。

  香腸表面破了幾個洞,肉汁滾滾的,他突然快速夾起一根香腸高舉空中,起身大喊:

  「看我的『香腸覺醒』!!」

  「哈哈哈!」

  「看我……哇!我的香腸!」香腸並不聽命於他手中的夾子,忽然溜地飛出,小南大驚失色也來不及救回他的最愛,一根熱騰騰的香腸跟頂樓水泥地板親了幾下,躺平不動:「哇哩咧!都已經『香腸覺醒』了怎麼還會陣亡啊!?」

  「哈哈哈哈!」

  「妳不要光顧著笑啦!我損失慘重耶!」

  「啊哈哈哈哈!」

  看著小南蹲在地上像疼老婆似的夾起覺醒後的香腸,邊嘆息還對之吹了幾口氣,忽然間有個感覺,他不是壞傢伙,以前覺得他是色豬,可是現在大學男生哪個不色?也許他偷窺過我、也許他要假裝沒發生過,可是他在我感覺無聊的時候願意陪我、還會動不動要逗我笑,更從我背上趕走過一隻可怕的蜘蛛,他長得很不英雄,仍給我一種英雄的感覺。

  他如果願意為當初的偷窺事件向我道歉,或許可以當英雄王。

  可是,他若當了英雄王,誰還願意救小宮女呢?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0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