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前,深情止步】第一章.悲慘世界之二
2006/10/19 09:36:29瀏覽1710|回應0|推薦6
  「房東先生!你給我解釋一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房東先生!請你告訴我為什麼會這樣?」

  房東正坐在客廳椅子上看電視,突然兩道聲音從門口噴入,差點將他嚇得從椅子上掉下來。房東拍拍胸口,看見一男一女走進來,同樣都是氣沖沖的,心裡有點疑惑,這兩個都是房客嗎?

  維蘇威火山要爆發前大概也是這種氣氛。

  「房東先生!」女孩一個箭步衝到房東面前,臉上怒紅:「為什麼你會讓一個男生住到我房裡來?難道你不知道男女授受不親嗎!」

  「啊?」

  「啊什麼啊?房東先生,這樣太過分了!如果他真的是要跟我同住一間的話,我就退租!」

  「欸欸!妳這樣講好像我是什麼髒東西一樣?房東先生,如果是要跟這種女生住在一起,我也不住了!」男孩跟上抗議,表情還掛著痛楚。

  房東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同學、同學等一下,什麼男女合租?我沒有這樣安排啊!現在是什麼情形?」

  「沒有!?」女孩一把搶過男孩手中的鑰匙,遞到房東面前繼續質問:「那你看看這是什麼?三一零五號房的鑰匙耶!我就是三一零五的房客,事實就在眼前還說沒有?」

  房東拿過來看了看,真怪,明明就不可能有這種事情,怎麼搞的?

  「欸……還真的是三一零五號房哦?」房東看著男孩,問:「欸、同學,你什麼時候來跟我拿鑰匙的啊?叫什麼名字啊?」

  男孩臉上抽了一下,被襲擊的重點部位還隱隱作痛,沒想到浴巾女孩這麼兇,人家剛剛都已經要撤退了,竟然拿男人的寶貝開玩笑,十足委屈:

  「我、我叫鄧明儀。我是早上來跟房東太太拿的啊……那時候你不在,她就拿給我這把鑰匙,還給我一張紙條,吶!你看,上面還有室友的名字咧……陸子懿,對不對?」

  「你屁啦!我就是陸子懿!」女孩衝出口,氣得七竅生煙。

  明儀呆掉,陸子懿是女生?喔,天吶!

  「啥?」房東接過紙條,一臉訝異:「哇哩咧,我記得不是這樣安排的啊,你們等一下,我進去拿房客名單嘿!」

  看見房東跑進屋子裡,子懿又瞪了明儀一眼,嘴上可沒閒著:

  「等一下就給你這隻色狼好看,我不知道你是去哪裡找到我的名字的,還拿什麼紙條想騙我?沒那麼容易!」

  明儀噤聲。陸子懿是女生?這名字也太中性了吧!就算她的臉蛋長得漂亮,披肩長髮加上現在透紅的臉頰,但,剛剛的要害攻擊與現在咄咄逼人的態度真讓人覺得不可理喻。

  過了一會兒,房東衝出客廳一邊大叫:

  「哇哩咧啦!搞錯啦、搞錯了啦!我老婆拿錯鑰匙了啦!同學,你應該是六一零五號房的,她拿成三一零五,弄錯了啦!」

  子懿與明儀皆一愣,搞錯了?

  「真是歹勢啦!呵呵,同學,我現在就去拿六一零五的鑰匙給你嘿!安啦,我保證不會有陌生男女合租的事情啦!哈哈!」房東手抱著後腦袋,帶點不好意思,嘴角笑到有些僵了。

  「六一零五哦?」房東太太正巧從外面走進來,肩上還扛著一根扁擔,看來是剛去田裡忙回來,笑得開心:「呵呵,你還沒回來的時候我就拿給人家了啊!有一對小朋友來拿走了,說什麼沒想到可以住同一間,欸,你之前怎麼跟人家說要分開住啊?也不看看人家是小男女朋友嘛,呵呵……」

  「蝦米?你把六一零五拿給他們了?哇哩咧!我是想說男生跟男生住、女生跟女生住才安排他們分開住的耶!他們之前來跟我談的時候又不跟我講他們是男女朋友,男的說不是、女的也搖頭,哇哩咧,妳怎麼隨便給我亂拿啊!?」房東氣得鼻孔張開。

  「你又沒有跟我講到底是要怎麼給鑰匙……」

  「我不是說男生來拿就給六一零五嗎?哇哩咧,妳是聽到哪裡去了啦!」

  「我、我那時候在看霹靂火啊……重播耶!昨天晚上沒看到啊!偶嚕且,我記得你說男生是三一零五啊!又偶嚕且、我、我看三一零五的人名很像是男生啊!」房東太太也冒出一些火氣:「你跟我大小聲幹嘛!」

  明儀看見子懿差點沒暈倒,暗笑原來不是只有自己認為「陸子懿」是男生,連房東太太都認錯了。

  「咳!」子懿用力地咳了一聲,準備要摔角的房東夫婦霎時回神。

  房東掛著不會動的上揚嘴角,還是抱著後腦袋,訕訕地陪笑:

  「那個、那個……同學,欸……現在好像沒有辦法耶!不如你們兩個先湊合住一間,我這幾天盡快再找一個房間給你們好了……嘿嘿……」

  「什麼?我不要!!」子懿第一時間抗議。

  「我也不要!哪有這樣的!」明儀輸人不輸陣。

  「啊、啊不然這樣啦!開學第一個月你們的房租都免錢啦!搬出去之後我再送一個月的水電,怎麼樣?」房東阿莎力過了頭,子懿和明儀一下子不知該怎麼反應。

  房東看兩人沒有即時反應,把鑰匙推還給明儀,邊笑邊往外走:

  「安啦!只要你們床中間放個屏風就好了,我晚一點就找人給你們送過去,睡覺可以睡自己的,不必擔心啦!哈哈哈!哦、我要出門一下,有問題再找我說嘿!」

  房東落跑速度之快,真是嘆為觀止。房東太太翹起嘴,拖著扁擔走入屋內,客廳剩下吱吱喳喳的電視還吵著。

  「呃,那現在怎麼辦啊?」

  明儀若有似無地問著子懿,只見她氣得掉頭就走,長髮飄飄,在午後陽光下卻是閃閃動人。像刀光般的閃閃動人。

  「嗚,霹靂火,我恨你……」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