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前,深情止步】緣起
2006/10/09 13:59:11瀏覽3439|回應3|推薦8

  「真的嗎?你要寫我們的故事!?」

  這是表達意願後所得到的第一時間回應,有些啼笑皆非,卻相當真實,令我不禁笑了出來。

  當我在MSN上透露這個決定時,明子顯得驚喜且相當不可思議。我不是什麼赫赫有名的網路作者,「幕後黑手」四個字在某些文網卻還有些小小知名度;明子是我的讀者,喜歡同我討論筆下故事的真假,也樂意跟我分析其中的各種可能因緣,我覺得這樣的讀者相當可愛。

  「嗯,因為我覺得你們的故事實在太難得也太匪夷所思了,不寫下來,我對不起自己。」

  「可是,你不怕我是亂掰的嗎?」

  「如果真是亂掰的,那我也認了,能掰出這樣真實且巨細靡遺的故事內容,也是明子的厲害吧!況且,我都相信是真的了,說故事的人怎麼自己不信?」

  「呵呵!真的嗎?真的嗎?」接連問了兩次真的嗎,感覺得出來明子笑得開懷。

  明子的疑慮不是沒有道理,在網路上,很多事情都可以騙人,今天我可以說是女生,明天也可以說是男生,真能交心的網友其實不多,足以分享傷痛快樂的人更少。明子透過我的文章認識了我,也因此建立起一段友誼,只要願意說,我就聽得下去且適時給些意見,明子認為我是個好傢伙,也才緩緩向我道出那段刻骨銘心的過去。

  刻骨銘心,那是當事人的觀點,在局外人的我看來,趣味成分還大上許多,巧合與無奈,其實就在校園間處處流傳,但我相信,明子的經歷絕對獨一無二,不僅可以拿來拍偶像劇,更適合出版一本教戰守則,只是,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有明子的幸運與豁達。

  望著眼前視窗上慢慢推進的字句,以明子同意的方式,我開始認真地紀錄起這個意外且趣味的故事。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83711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6/11/05 10:33
我覺得「真實故事」要寫真的很不簡單,你能用小說的形式處理朋友的故事,很厲害!請繼續加油!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10/09 16:14
謝謝牽引,不過這本書已經出版很久了耶~
哈哈!去年的事情啦~
現在要慢慢貼出囉!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10/09 15:50
恭喜黑手黨老大又邁高一步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