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20-06
2016/02/29 11:45:32瀏覽309|回應0|推薦7



  菜頭心情震盪不已,我也是。

  劉湘蘋順利拿下系學會長寶座,眾望所歸,雖說她的搶眼在系上多少招來部份反感,那並不影響她的當紅氣勢。馬子說,她覺得劉湘蘋的影響力會延續四年,我認同,但我不以為劉湘蘋的影響力僅只四年,如果畢業後每年都還有同學會,她的影響力會每年延續下去,擔任過系學會長的大四學長都說,自他入學到現在,前面的學長姊與後來的學弟妹之中,未有如劉湘蘋這般亮眼的強棒。

  亮眼?應該不只這種形容而已吧?

  菜頭還在傻愣中,我拍拍他肩膀,馬子與草莓互看一眼,也不知所措。其實我也還傻愣著,只是我跟菜頭的傻愣完全不同,我的心思有部分仍在先前那通電話中。

  開票結束的一片零亂後,我和菜頭等人會合,劉湘蘋因當選下屆系學會長,已經被拉到系上各班謝票,阿光也被一起拖了過去;菜頭本來還很興奮,在我告訴他剛剛和卓勝偉的談話後,他的臉色登時垮了下來。該說是塌掉比較適合。

  我問卓勝偉是不是「停雲落月」?他先是怔住、然後趕緊否認,他說他認識「停雲落月」,但跟她只是好朋友,之所以提到「小愛」,也是從「停雲落月」那邊得知班上似乎有個在BBS上面暱稱為「小愛」的同學很可愛而已。

  我高度懷疑。不,我幾乎不信。

  卓勝偉在班上的人緣並不好,除了馬子和菜頭相當討厭他,就我所知,沒什麼同學跟他有過多的互動。「停雲落月」是女生,若真像卓勝偉說他跟她是好朋友,我還真想不出來班上哪個女同學會是傳說中既神秘又風趣的「停雲落月」。

  簡單來說,目前為止我認為只有一個可能:卓勝偉就是「停雲落月」!

  可是,這偏偏是我和菜頭最不願接受與承認的答案,因為實在太可怕了,如果真是這樣,菜頭等同花了大半年在網路上跟他的死對頭打情罵俏……的確很可怕,也很好笑。

  馬子說,她就知道卓勝偉這傢伙不安什麼好心,居然假扮女生來騙人,這次騙到自己同學頭上來還算好運,要是騙到其他女生那就吃不完兜著走了。結果我看到菜頭的臉塌得更嚴重,馬子似乎忘記菜頭的作為跟卓勝偉一模一樣,她仗義執言的結果竟增加了笑料。

  草莓似乎偏向相信卓勝偉的說法,她說,若他真是「停雲落月」,看到我的反應怎麼不繼續追問「小愛」是誰?我為什麼知道?他匆匆離開或許只是赫然發現BBS上的「小愛」真是班上同學,想快點去跟「停雲落月」通報一聲。

  草莓還笑說,網路交友本來就搞不清楚誰是誰,從平常班上互動來判斷卓勝偉與哪個同學要好,套用到BBS很可能是行不通的,因為「停雲落月」很可能也不知道BBS上的這個同班同學就是卓勝偉。

  草莓這麼講,菜頭居然跟著點頭,我差點沒昏倒。在我看來,草莓說法的成立基礎比較薄弱,也不是沒這個可能,好像羅生門會上演了。

  「好了啦、菜頭!」我拍上他肩膀,想安慰他一下,我知道那很難接受:「草莓公主都這麼說了,就別想太多嘛!反正『停雲落月』只是朋友而已,又沒什麼關係,對不對?」

  「哪裡沒關係?你不懂……」

  「我們不懂什麼?」馬子追問。

  菜頭一掌拍在額頭上,懊惱至極:

  「天吶!你們相信嗎?我居然跟我最討厭的傢伙談心一年耶!我腦袋燒壞了嗎?」

  我們不禁哈哈大笑,再也忍不住哽在喉間的笑聲。

  「欸!我很正經在跟你們講耶!居然笑這麼大聲!」

  「哈哈哈哈!」

  「喂、認真一點好不好?我拜託你們啦!」

  「哈哈哈哈哈!」

  菜頭滿臉木然,咬著下唇裝可憐更讓我們笑到不行。

  草莓輕輕拍上菜頭:

  「好了啦,網路交友是有風險,這次卓勝偉既然沒承認他是『停雲落月』,你就別一直往這個方向想嘛!」

  菜頭乍聽,立刻握住草莓的手,像在演電影似的:

  「哇哦!草莓公主,我就知道妳最好了!我果然沒有愛錯人!嗚嗚嗚!」

  我和馬子更是笑到肚子痛,草莓臉龐都紅了起來,只有菜頭一臉憨樣,但能借力使力這樣對草莓再告白,他膽子確實不小。

  憨樣?

  我收斂開懷嘴角,心底羨慕起他的憨樣,他能把握機會跟草莓用力表達愛意,縱使草莓宛若默許他的追求,畢竟還差那臨門一腳,而那一腳很可能是跨進天堂、抑或踏入地獄。菜頭不怕,真的不怕,他了解草莓的個性,知道這樣說話仍無傷大雅所以才敢又告白一次,草莓也沒什麼反抗,柔嫩雙手就這樣給菜頭這粗人握得緊緊的,真教人羨慕。

  他們倆走在一起應該是遲早的事,草莓心門雖然難闖,總有一絲光明即將到來,那是菜頭拼了命追求的成果。

  我呢?

  Catherine的心門跟草莓同一等級,我卻沒勇氣如菜頭那樣硬闖,一直卡在害怕會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剛剛雖然我提起勇氣又給Catherine打了電話,也沒什麼結果,還莫名其妙地掛了通信。

  我到底在搞什麼?最多,Catherine最多再兩天就會離開了,我還擔心來擔心去的,時間就快流光了不是嗎?

  馬子瞧我神情凝結,在眼前揮了揮手:

  「治豪,你怎麼了?」

  我望她一眼,又看向跟草莓走在前面還吱吱喳喳的菜頭,輕輕搖頭。

  我不知能怎麼說,並非我故意不對馬子說出內心感觸,而是我不曉得這種事要怎麼開口,馬子向來都給我帶上溫馨感觸,要對她講這些灰色調的低落,我談不來,何況Catherine的事她一向沒有涉問,我也不想講。

  「沒事啦。」我摸摸她的頭,微言:「只是有點羨慕菜頭而已。」

  「羨慕他?哦……是羨慕他可以追草莓這麼漂亮這麼優雅的女生、還是羨慕他能牽到草莓的手呀?」馬子語氣帶點俏皮。

  「呵呵、都有吧!」我也開了玩笑。

  「厚!我要去跟菜頭說你也要追草莓!」馬子看著我,繼續笑鬧:「你們男生都只喜歡美女,那麼豬哥!」

  摸摸腦袋,我不知如何反應:

  「我才沒有要追草莓咧、那一定會被菜頭轟成蜂窩好不好!」

  馬子笑了,撒嬌似地拍我手臂,扯著我要趕上菜頭他們,還說要去吃香噴噴的煎餃。馬子的笑聲我聽得有點茫然。

  或許確如她所說,男生就喜歡美女、男生就是豬哥,只想牽起美女的手。我想牽起Catherine的手,就算像菜頭玩笑般地牽到也好,不知道我要哪一天才有機會牽到?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牽到?我更不知道,那雙冰冷透暖的手,我牽不牽得起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826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