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烏樹林新書發表會.活動發佈!
2015/11/04 09:30:09瀏覽468|回應0|推薦13

  大概是冬天腳步近了,又或是前兩天的低溫讓人倦怠,已在十月二十四日上市的「居酒屋之戀」卻到現在我才宣布新書發表的訊息,我大概是蟲,準備冬眠。


  可冬眠前,我還是想跟大家見面說說話,關於這本書、關於這個場地。


  「居酒屋之戀」烏樹林新書發表會.活動通頁面:

  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511010206394275246660




  「居酒屋之戀」預計會有兩場實體活動,第一場新書座談在桃園,地點特地選在龍潭新地標--「烏樹林Before」舉辦。這是一間嶄新的民宿、更是甚有風格的獨立書店,之所以是Before、其實也是「B4」:Bed、Breakfast、Book、Beer。


  店主丹尼表示,這店名他雖是參考自國外店家,卻比人家多了雙B,這間書店不只有啤酒與書,更有餐飲和住宿功能,那會是一場新的革命與挑戰。

  「烏樹林Before」前方的「烏樹林花園餐廳」更是龍潭馳名多年的庭園餐廳,能在如此美麗自在的空間舉辦新書發表,是我、更是這本書的幸運,放幾首歌聊聊天、喫些點心聽聽書,午後可以那麼愜意舒適。


  當然,辦在龍潭,我不是沒想過交通因素。


  相較於市區,龍潭乃至烏樹林都算交通較為不便的地方,規劃這場新書發表時,我也想過外地人路不熟會不會有什麼困擾?可是,如果身為作者連決定舉辦新書發表的地點都瞻前顧後,乾脆不辦,因此,我聯繫了丹尼,找了時間到「烏樹林Before」場勘,確認空間允許、時間可以,就在這裡舉辦桃園場的新書發表了。


  是有點任性了,但,這麼棒的獨立書店,教我不趁新鮮搶先品嚐一下,我過不了自己這關。同時,我也希望喜歡這本書的朋友可以一起到現場來感受一番。

  甚至,僅是為了「烏樹林Before」而來的,都很棒!



  發表會當天預計是下午兩點到四點,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將以老歌搭配故事的方式跟大家分享這部作品當初的創作心情,大概流程如下:


  -活動流程-

  13:45-14:00 報到
  14:00-14:05 開場引言/「烏樹林Before」店主丹尼
  14:05-15:00 老歌時光/主講人:幕後黑手
  15:00-15:15 點心時間
  15:15-15:50 QA對講/主講人:幕後黑手.對談人:襲風
  15:50-16:00 結語/作者:幕後黑手
  16:00-    落幕


  相信大家看到了,我特地邀請了一位對談人跟我聊聊「居酒屋之戀」,就是襲風。


  襲風,我慣稱他風玉,算是我看著他長大的網路寫手(笑),他對感情有自己的一套解讀,但找他來對談的主要原因乃他對這部作品的評價,而這評價,早在五年多前就已經落定。

  誠如我在這本書的作者序裡講的,襲風大學時期的一次編輯作業特地徵求我的同意,選編「居酒屋之戀」來做主題,在那個諸多出版社對這部作品仍不晒一顧的年代,他就已對這作品頗有喜好與心得,因此,我想找他來談談他當初眼裡的「居酒屋之戀」究竟什麼模樣。


  不過,這場發表會並不會是什麼嚴肅認真的場合,跟之前「這個夏天,遇見妳」的兩場實體活動一樣,我仍偏好輕鬆進行,當天將會有簡單茶點,免費入場、聽書隨意、午茶自在。

  發表會之後,說不定還可以一起到「烏樹林花園餐廳」吃個晚餐,享受龍潭鄉間的悠閒氣息。


  歡迎各位朋友參加,確定與會的人請到上述「活動通」網址買票(免費),以便統計人數。


  有時候,我們就是需要老歌、老酒與老友,一起作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82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