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12-09
2010/09/30 17:22:14瀏覽444|回應0|推薦4

  

  靜妮坐在我面前,用力吸了一口還不知死活沈醉在奶香中的珍珠,我覺得我像法官,盯著隱隱略帶慌張的她,莫非靜妮無端成了犯人?

  下午是個大熱天。很奇怪,夏天分明還遠得很,卻在三月進入倒數的日子就來了太陽回馬槍,熱得要命,菜頭一早就猛喊熱,後來還蹺了兩堂課找韓堯與阿光去游泳;當然,他仍熱情地想拉我去,可我不想去游泳池裡泡眾人的洗澡水,所以沒去,阿光雖也跟著菜頭邀我,不知怎麼回事,看到阿光那副眉間微皺的模樣,心裡竟沒來由地打了個抖,並非反感,而是擔心。

  擔心什麼?我不清楚,只是一種破爛直覺。

  韓堯離開前還同我說笑幾句,我感覺他彷彿有些話想單獨對我說,最後卻吞了回去。巧的是,他們蹺頭後沒多久,靜妮就來了電話,讓我原本以為的訝異更深一層,因為她找的人不是韓堯、也非菜頭,而是我,於是我和靜妮乾脆蹺課到校門前的冷飲店喝茶。

  「靜妮?」我喚醒眼睛低低的她。

  真是莫名其妙,為什麼要找我出來?靜妮在電話裡僅表示想跟我討論一下春假出遊的事,但我可以明顯感覺出來,事情絕對沒有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甚至可以說,其中的錯綜複雜可能遠超過我所能料想,更何況,我原以為出遊討論應該是菜頭負責的。

  「妳怎麼啦?」我將語氣放得輕鬆:「剛剛說到行程大概安排好了,然後呢?」

  靜妮吸了口混在液體中的珍珠,微笑:

  「對哦,我發什麼呆啊!豪哥,你覺得這樣的行程可以嗎?」

  「我覺得很好啊!四天三夜,這是妳想出來的嗎?還是跟韓堯一起想的?呵呵!」

  許是眼花、或是多心,在我提到韓堯的時候,她臉上閃過一絲無奈。那是無奈嗎?

  靜妮淺淺嘆了口氣,雖只是輕淡一聲,但在冷飲店柔和樂音刻意保持低調下,這聲微嘆分外清晰。我又怪了,怎麼她會有這般反應?與我認識的她不太一樣……

  我喝了薄薄的蜂蜜綠茶,跟著深呼吸一口:

  「呃、不知道我該不該問……」

  「嗯?」

  「妳呀!我是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用手指頂著她的額頭:「最近妳和韓堯之間的氣氛很怪,大家都感覺到了。沒事吧?」

  我這問句一方面想給靜妮多些保留,一方面也是寧可欺騙自己的烏鴉感覺,因為,我終於想起前幾天看到韓堯那樣的落寞從前是在哪看過的,那是上學期他找我和菜頭到他宿舍時看到的,那是在上學期突聞他跟之前的高二女友分手時看到的,那是失戀時的不堪。

  我瞧靜妮揪起來的眉頭,暗自期盼她趕快否定我預設好的答案,不要是那樣吧。

  韓堯與靜妮實在是很登對的戀人。靜妮的淘氣個性不僅將韓堯吃得死死,韓堯那種成熟豪氣也把靜妮抓得緊緊,多麼搭配!靜妮就會賴著韓堯撒嬌,將他逗得高興開懷;韓堯就會體貼地替靜妮著想,把她哄得感覺甜蜜,多麼搭配不是?

  要是連他們兩個都鬧分手,我真不知這世界還有哪對戀人夠資格在一起的了?

  「豪哥你在擔心我跟阿堯啊?」靜妮突然笑了出來,反問一句我不知要如何回答的問號。

  氣氛突然被她的一笑逆轉,我有點發愣:

  「看、看你們這樣,誰不擔心吶?」

  靜妮嘻嘻又笑兩聲,接著吸入大半杯珍奶:

  「其實也沒什麼啦……哪對情侶不會吵架、不會意見相左的?」

  「哦?」我的嘴角笑開了:「那就好,我和菜頭還擔心你們是不是會鬧分手咧。」

  「分手?豪哥你們想得太嚴重了,不會變成那樣的啦!」靜妮這般快速反應,雖然我仍感覺她有所隱瞞,至少已去除我最擔心的發展。

  可,既然不是分手,為何韓堯會有那種表情?這一點我萬分不解。

  韓堯不是會將情緒牽扯在心裡久久的男生,他不像我或菜頭,也就是說,他所透露出來的情緒一定是最直接的。既是最直接的,怎會是失戀般的難過與無奈呢?

  「厚!既然不是鬧分手,那我可要好好問清楚了,到底讓我和菜頭一直擔心的事情是什麼?我很難想像會有什麼事讓你們意見相左到這樣?」我逮住機會問出口,想嗅得一絲氣味。

  靜妮的手指停止玩弄吸管的動作,臉也緩緩偏向一旁去。

  我察覺到不對勁,又無法繼續追問下去,因為她的神情是我少之又少瞧見過的一面,天真活潑的雙眼竟也會有沉鬱低迴的一刻?時間滴答滴,可能過了五、六分鐘,她空洞地吸著已空空如也的透明塑膠杯,還是沉默。

  「靜妮……」

  她聽我再次喊她,緩緩揚上黑漆漆的眼瞳。靜妮眼瞳深色的部份多於眼白,深黑得發亮,活力四射中始終帶著一眼看穿人心的魅力,雖然,她老是裝得嘻嘻哈哈。

  「妳再吸下去會脹氣哦……」我知道氣氛太不對,於是改口說了句笑話。

  「噗!」她原本十分正經的表情被我突如其來的句子打亂,終於爆笑出聲:「哈哈哈哈!豪哥你在說什麼啊?哈哈哈!」

  「本來就是啊……一直吸空氣,到時候真的脹氣妳就知道!」

  「哈哈哈哈哈!」

  我搖搖頭,對於他們的問題就此打住。我知道他們現在起了疙瘩,或許還不足為外人道,既然我是外人,就少問點吧。

  靜妮笑著笑著,卻教我驚訝地瞧見她的眼角流下眼淚。

  我沒作聲,她也只是啞了地笑著。

  那行眼淚是什麼意思?笑得太高興嗎?抑或過於忘我?還是有其他的意思呢?心裡起了顫抖,我揪起了隱隱作痛的眉間。

  我想,那道眼淚的意思是,其他。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45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