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12-07
2010/09/13 15:48:44瀏覽469|回應0|推薦5

  

  豔陽天有時卻迅速烏雲密佈,如下午那般措手不及。

  我倚在習慣的樹下,天空本是晴朗,不知為何,我不過低頭翻了幾頁些許索然氣息的書,再抬頭就看見天空難過的滴下眼淚,那細細微微的亮點,彷彿可有可無。

  「下雨了……」我的語氣充滿無奈。

  下午的社團活動我沒去選新社團,原因很多,我想,主因還是因為有位冷冷的靜同我說過一些話的緣故,奇怪,上學期我不是還那麼殷殷期盼嗎?怎麼堅定了一學期的念頭,卻抵擋不過那個人的一句話?

  「網研社其實也是很無聊的。」

  雖然現在我要去加入社團還來得及、也雖然心底對這句話的真實性存疑,可是,這話竟像下了魔力的咒語,將我的雙腳死死釘住,動彈不得。或許該說,被釘住的是我的心。

  大樹外頭的雨愈來愈大,天空似乎有意將我拖入他的水陣之中,當我想起身走入雨裡,卻看到一記身影從行政大樓那個方向撐傘走來。我知道應該要逃的,可是能逃去哪裡?雨中嗎?那可能只會多換來幾句損人的冷嘲熱諷,既酸、又不知如何回應,於是我乖乖站在漏著小雨的樹下杵著,還妄想那身影不會是朝我這裡走來……

  只可惜,事與願違。

  「喲?」水蛇腰的刁蠻完全陷入雨中:「魏同學,你這麼閒情逸致,站在這兒看雨呀?」

  「嗯,還好啦。在這裡看雨挺不錯的。」

  「沒帶傘就沒帶傘,逞強什麼?難看!」

  我噤聲,只得低下頭暗暗叫苦。

  劉湘蘋站在雨裡,一手輕輕叉腰、一手握著傘柄,神情滿是嘲弄又是迷魂,她眼神好像在說我過了寒假還是什麼改變也沒有。軟弱的男人再如何也是軟弱。

  「班……不是,」我立刻改口,才發現自己不能很習慣地稱呼她的名:「湘蘋,妳、妳是有什麼事嗎?」

  雨聲逐漸放小,好像是在舞臺上演戲。

  劉湘蘋收起傘,踏入大樹庇蔭底下,不以為意地站在我身旁,輕聲傲笑:

  「沒什麼事。這裡我不能來嗎?」

  「沒有啊,當然可以!」神經緊繃到令我反應極快。

  她身上那道熟悉又陌生的薰衣草香緩緩透出,快將我的口鼻浸淫在雨滴和花香中。那是花香嗎?還是香水?抑或,就是劉湘蘋本身的味道?如此催魂至極,教我實在難以克制差點就要狂飛出去的魂魄。

  「魏同學,」劉湘蘋輕輕抖了傘,問道:「你知道我寒假去了趟國外吧?」

  與香味不相關的問句使我醒神:

  「知道啊。妳不是在班上講過了?帛琉嘛、對不對?那裡一定很漂亮吧?」

  劉湘蘋跳過我的問題,說:

  「這個寒假、那個地方給了我一番很不同的體驗。」

  「很不同的體驗?」

  她望向仍不停哭泣的天空,語間隱隱透露她或許本來沒想說的話:

  「我以前對感情的態度或許太過幼嫩了。」

  「什麼?」我以為剛剛那句話不是她說的。

  她聽見我的訝異,那不經意流露出來的柔和瞬間換上冷傲,提起濕透的雨傘,宛若指揮官:

  「不關你的事,問這麼多幹嘛?男生還這麼長舌八卦,還不回去?」

  「回去、回去哪裡?」

  這下我實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了,怎麼她的態度變化這麼快?我剛剛問什麼了嗎?就一句「什麼」便犯了錯?就算要判我刑,也該讓我知道犯什麼罪吧。

  「葉劍民他們在找你,說是要討論春假去山上露營的事。」

  「那,」我大概吃了豹子膽:「為什麼是湘蘋……妳來找我?他們可以……」

  我話還沒說完,她便打斷尾音:

  「我剛好要去系辦,只是順便過來告訴你一聲。」

  「哦……」

  她這理由相當充分而且我找不出可能的破綻,也許是我不敢去找。

  「快回去吧!趁現在雨轉小,不然落了個全身濕,到時馬曉羚又要多照顧你,麻煩!」

  我點點頭指著她,稍微遲疑一下,問:

  「那、妳呢?」

  劉湘蘋哼了一聲,逕自打傘走進小雨裡,話也不回就緩然離去。

  我這才想到剛剛她說要去系辦的,我問的那是什麼白癡問題?明知故問,沒可救藥。

  雨漸漸變小,她的身影亦隱沒在建築樓層後,水蛇腰的刁蠻不僅沒因寒假而減緩,甚至更魅力絕倫,尤其她身上的那股香味。

  「嗯?」我突然察覺剛剛她說了句莫名其妙且不搭軋的話:「為什麼她要提到馬子?」

  豔陽天,還有很多不可預知的意外就要發生,哪怕現在下了雨。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9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