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12-03
2010/08/01 12:21:10瀏覽609|回應0|推薦5

  

  雨冷嗎?很多時候,雨的溫度是冷的,但若在冷冷的靜身旁,那根本不叫冷,比較像是冰晶旁飛散的水汽,而那道冰晶,是Catherine。

  「呃、Catherine……抱歉哦!我這把傘比較小,妳要不要再靠過來一點?」我發現她的左肩飄到雨,既不捨又緊張。

  她對我淺淺應聲:

  「沒關係,不用了。」

  登時,我察覺那是種冷漠,不知為什麼她又是這般態度對我?與之前在早餐店的感覺實在差異太大,我不是臨場反應很快的人,猜不出因何如此變化,內心開始糾結。

  傘外的雨不留情面,Catherine左肩逐漸被雨打濕,我更加不好意思,又開口:

  「呃、靠過來一點吧,我這邊還有空間,妳看妳肩膀都濕掉了……」

  她似乎不在意雨打濕肩膀,絲毫沒有想移動的意思。這要我怎麼反應?我該繼續看著雨水將她肩膀浸濕,還是要採取較為主動的舉止?我是在顧慮什麼?顧慮她對我的感覺或看法?難道,我怕她對我的觀感更差?

  雨裡驟然起了陣風,傘柄隨風吹動,雨傘幾乎開花,大雨瞬間淋在我和Catherine身上,我連忙將傘扶好,接下來的動作完全出於反射,一秒鐘之後才著實令自己嚇一大跳。

  「妳靠過來一點,雨很大!」

  我反射性地將她拉近身,只是為了不讓她被雨淋到,她想必被我這動作嚇了一跳,眼中帶有一絲驚懼,我差點以為冰晶在雨裡將要飛散。驚懼?我為何感覺她驚懼了?我又反射性地隔開距離,讓右肩沈醉入大雨懷抱。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立刻道歉。

  「沒事……」

  我盡量把傘握緊,雖然對剛剛的畫面神迷不已,可我知道那只是偶然中的湊巧,不會再發生第二次,況且Catherine方才的表情令我吃驚了。我有點奇怪,剛剛那反射性的動作有何不對勁?是我靠得太近的緣故嗎?

  右肩繼續濕透,現在,連衣袖也全部濕掉了。

  我注意著她左肩有無被雨淋到,還好的是,現在她偏站傘中央,雨絲偶爾飄到,並未真的撲上去,稍稍能夠安心。

  我本以為雨這麼大,走到「軒雨樓」可能得要好幾分鐘,我能與Catherine擠在同把傘下多相處一下,即便是多麼不自然的步伐。可,我的如意算盤似乎打錯了,甚至開了一盤原先即料想不到的棋;距離「軒雨樓」還有段路,一抹亮眼身影迎面而來,如果這情形被她看到會怎樣?只是,飛過心頭的這個如果,很快便不是「如果」了。

  那是CICI。

  Catherine低著頭走,還未發現CICI迎面而來;但我發現了,CICI也發現了。

  「魏治豪?」CICI小跑至我們面前,語間有些意外。

  我想我是更意外的:

  「CICI?」

  Catherine聽到我和CICI的招呼,揚起的臉旁竟露出幾許微笑,她是為了什麼而笑?CICI嗎?

  CICI瞧我一眼,將自己的傘挪過來,輕笑問著:

  「琳琳,妳怎麼去那麼久?我還以為妳迷路忘記要回來了呢!」

  「我沒帶傘。」

  「對呀!後來我才想到妳沒拿傘就出去了,我看雨變得這麼大,所以才趕快出來找妳。」

  「謝謝。」

  Catherine輕巧躍入另一把傘下,如此簡單就離開我的掌握,心中突生些許遺憾。為什麼她這麼容易便跳脫我的傘?我花了多少勇氣才邀她一道走回去,現在她卻半分力氣也未使就輕易跳開我的思緒蔓延。

  我看了CICI一眼,卻發現她眼裡帶著些許質問意味,彷彿問我到底抉擇好了沒?又像在問我決定好怎麼回答了沒?可我現在根本回答不出、更抉擇不來啊!

  雨真的好大。

  「哦……那這樣就好了,我先走了,bye。」我適趣地摸摸鼻子準備走人。

  「魏治豪!」才剛轉身,Catherine的聲音傳來,我心裡猶是一緊,回頭望去只見她臉上依稀掛著幾許歉意,指著我那已快濕透的右半身,說:「你的肩膀……」

  「哦!」我發現自己正傻笑著:「這沒關係啦,回去沖個澡就好了。bye- bye!」

  她微緩地閉下眼,對我輕輕點了頭。

  看著她們走遠,我心裡仍一團亂,忽然想起Catherine對我說過好幾次的那兩句話,這當下給我的感受似乎正確不已卻又錯誤非凡,我到底接近了沒?還是正在遠離?

  身邊少了我以為的真正的冷,竟開始發覺雨滴真會教人打抖,那真的是一種冷。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3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