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11-08
2010/04/25 15:26:30瀏覽602|回應0|推薦5

  

  馬子跟在身旁。

  心情實在複雜,這感覺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剛在教室裡,大家都為了曬成一身健康小麥膚色的劉湘蘋而驚訝不已,我也吃驚,卻沒多大反應表現,她一個寒假不見,回來依然受到大家擁戴,同學們擠在她身旁問東問西,就像女王一般。

  菜頭以為自己真是記者,問一大堆有的沒的;也託菜頭的福,總算弄清楚劉湘蘋一個寒假不見人影究竟去了哪裡、做了什麼。

  「治豪,」馬子拉住我的外套:「你中午要去哪裡吃飯?」

  「對哦、都中午了。」我回過神,發現馬子的酒窩消失:「不知道耶,妳要跟我去吃嗎?」

  「好啊。」

  「嗯,那我們去校門口看看吧。」我特意笑著,她卻只是點點頭,神情依舊沒亮起來,我察覺不對勁,試探出口:「妳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

  她臉上透露著訝異:

  「我、我有怎麼樣嗎?」

  「我怎麼知道?妳看起來不怎麼開心,才開學第一天,這樣怎麼得了?」

  「哪有啊!」馬子嘴唇揪成V字型,微語:「治豪你別亂講,人家才沒怎麼樣咧。」

  她是否真沒怎樣,我一眼就看出來了;馬子不擅於說謊與瞞騙,演技老實講差得可以,也因為如此,她給我的感覺始終這麼純真。

  我摸摸她的頭,笑說:

  「好了啦,我不知道妳自己又藏了什麼心事,看在天氣這麼好的份上,開心一點吧?」

  馬子順著點頭,終於露出些許自然笑容。

  學校裡到處竄出即將一展身手的新芽,幾隻飛舞於反覆無常空氣中的小蝴蝶表現出美麗姿態,校內到處都是學生,生氣勃勃的朝陽又來臨。我心裡也想跟著綻出熱烈陽光,卻有一抹灰雲氳住了心頭上的天空。

  選完班級幹部後,劉湘蘋在大家意料外進了教室,因我已先發現她在外頭,所以表現並沒那麼誇張。經過一個寒假,她身上那種致命魅力不但沒有減緩,還愈發深刻,連韓堯都不禁舉起大拇指讚賞,害靜妮吃醋連連;阿光依然是劉湘蘋黏上去的目標,很明顯地看出來,阿光無法招架她的奪目氣息,因為阿光的臉紅得可比剛收成的加州蘋果。

  「治豪,」馬子頓了頓:「你有沒有覺得小蘋蘋變了好多?」

  「嗯?」

  「沒想到她去帛琉渡假可以一去就一整個寒假耶!真是財力雄厚哦?現在回來,她又更有魅力了……」馬子語氣除了羨慕,還多了一絲提防。

  「是啊,她原來是出國去玩,難怪……」

  我下意識的話語引來馬子疑問:

  「難怪什麼?」

  我揮了揮手,搖頭:

  「沒有啦。難怪菜頭寒假的時候會跟我說他怎麼也找不到班代去了哪裡。」

  不是故意,但我扯了謊。我無法跟馬子多做吐露,一旦說得愈多,雜亂心緒勢必得外洩更多,我不想讓馬子追問,也不想讓她掛心,只得將疑點都推到不在場的菜頭身上。

  「哦?」她臉頰上的酒窩開始閃亮的:「真的哦?這個菜頭不是說要追草莓嗎?居然還敢對小蘋蘋下手……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跟草莓說,叫她提防菜頭!」

  「呃、不要這樣啦,那菜頭好可憐耶。」

  「沒關係啦!反正,男生在感情上一定要多受點挫折才會成長嘛!呵呵!」

  馬子笑聲很自然,我的心聲卻傻愣住。男生得在感情上多受點挫折才會成長?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她無心的一句話,卻教我想起自己的情形,我知道自己未有長足成長,可,我又怎會以為在感情路上的挫折已經夠多了?而這些挫折還不足以令我學乖嗎?

  Catherine的絕對已迷倒我,CICI的坦蕩態度,我更早就不知所措,偏偏為何我竟還有那個心神多分去在乎劉湘蘋?這豈不是沒事找事做?太愚蠢了。

  如果可以,我也很想儘快確定這段不能明瞭的心意,但是不行,還有太多細節我弄不清楚,我根本就不曉得可以在誰身上多放一點感覺,那可能也不會是我想知道的細節。

  只是,我也明白,總有一天我還是得知道。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94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