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春風篇.Chapter 02-04
2010/01/05 19:09:17瀏覽643|回應0|推薦4

  

  近二月底,本該有春氣息的日子卻仍被冬魔凍結住,掙脫不了,或許現在季節反應也遲鈍了,天色暗得快,空氣跟著催寒。

  即將開學,為了把握難得的相聚時光,阿尚找了幾位老同學出來打球。阿尚原先提議要去打撞球,但小萍和鳳寶堅持不去,阿尚對她們倆沒輒,於是順著學儀的意見回到母校打籃球。

  我在場邊喘氣,阿尚和學儀還在場上奔馳。

  郁詩跟她男友有約,沒來。我覺得心裡有些空蕩蕩的,本以為可以和郁詩聊聊最近的事,卻落了空,對其他人我無法傾吐苦水,怎麼會這樣?

  小萍和鳳寶在一旁練投完畢,過來一起看著場上兩人跟別人對挑,阿尚依舊滿口靠腰,球技倒真不賴。鳳寶看不過,更靠近場邊為兩人叫喊加油。

  「阿豪,你怎麼這麼快就休息了?」小萍靠近。

  「累了。剛剛跟阿尚打了二十分鐘,受不了……」

  「你以前體力不是蠻好的嗎?怎麼這樣就不行了?」她笑了出來。

  「妳怎麼知道我以前體力好?」

  瞧我疑惑滿臉,小萍繼續笑說:

  「高中運動會的時候,你每次都是班上接力賽的前兩棒吶、對不對?前兩棒不是要體力和速度夠強才會排上去嗎?」

  「那只是倒楣,抽籤都抽到前面的順位啦……」我有點無言。

  「可是,我記得那時候好像是經過同學票選才選出來的喔!」

  小萍說的是我不想承認的事實。當時只要我點頭,就會有一堆跟體育活動有關的事落在頭上,我不喜歡出頭處理複雜的事,所以一直保持低調,也因如此,我不喜歡人群、不喜歡多事。

  小萍坐下,瞧向球場:

  「沒想到這麼快就畢業半年多了,時間匆匆。」

  「是啊。」

  這畫面與感覺似曾相識……我沈澱思緒,努力回想略有熟悉意味的畫面在哪出現過,高中時候好像也有類似畫面:快落下的夕陽餘暉、涼風吹起塵沙的球場、拼鬥激烈的比賽,以及時間好快的話。

  「小萍,」我以為我搞錯了:「妳有沒有覺得這畫面好像舊夢重演?」

  「你也這樣覺得啊?」

  「嗯?妳也這樣覺得嗎?」有點想笑,彷彿我倆在講相聲。

  「我也覺得好像在哪裡出現過的感覺耶……」小萍望向四周,在尋找回憶。

  一陣風襲上,記憶活像脫韁野馬似的奔回腦袋。

  「我想起來了!」我微笑,沒想到會在這時想起那件事:「高二寒假的那個傍晚。」

  小萍愣停,然後回應我:

  「哦!我知道了,你是說『她』的事。」

  「嗯。」

  她緩下呼吸,眼中牽起幾許落寞。

  「妳……還會想她嗎?」我猶豫著語調。

  「你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小萍搖頭,反問:「哪有人告白後就離開的?而且,過了這麼久都沒有聯絡。」

  「那時候確實覺得有點奇怪,」我的語氣輕輕淡淡:「後來想想也不奇怪了,如果她不離開就可能會徹底排斥,被同學、被環境、被這個社會……被妳和學儀排斥。」

  「我也知道,只是沒想到她的性向是那樣。」

  嘴角有些霜化,動不起來。小萍的反應在我預料中,這件事對她還是有相當影響吧?最好的朋友是雙性戀。那位已遠走的她,在高二那年寒假、那個傍晚,在球場上跟學儀告白……也同時向小萍告白。

  當時我全程旁觀,本來還擔心之後該怎麼辦,沒想到她就這樣子離開了,沒留下任何足以聯絡的方法,也不讓學儀和小萍有回答的機會,就此遠去。高招。

  只是偶爾我仍會猜想,她雖遠去,那番告白到底得到什麼?直到現在,這件事仍是個謎。小萍和學儀卻因此多了接觸,最後變成男女朋友。小萍少了一位至交,但得到一個知心伴侶,這樣的發展是好或不好?時間已給了答案。

  我和小萍覺得似曾相識的這一幕,就是告白前的夕陽。一切都還未變動前的夕陽。

  小萍搖搖頭要繼續說話,我的手機忽然響起,我笑著比了個暫停手勢,拿起手機一看卻莫名其妙,這號碼是誰的?一組奇怪的號碼,不在我電話簿裡,不知怎的,心中興起一股非接不可的白帽浪,對於這類不明電話我向來不接,為何今次會有這種感覺?

  「喂……」句尾被我拉長。

  「魏同學嗎?」

  我嚇了一大跳。這聲音、會這樣叫我的人……劉湘蘋?

  「班……湘蘋?」我語氣很是訝異:「妳怎麼知道我的手機?」

  「你家人告訴我的。」她的聲音聽來相當遙遠,若似天涯:「有件事要麻煩你一下。」

  「什、什麼事?」

  「開學註冊的時候幫我請個假,我會晚一週回去上課。」

  「啊?」

  「就是這樣,我先掛了。」

  「等、等一下!」心裡湧起一波波排山倒海的疑問:「妳怎麼沒打給阿光、幹嘛打給我?」

  「我找不到他。好了,我掛了。」

  「等一下!妳人在哪裡啊?」聽見話筒那頭聲音愈來愈小,我不禁加大音量卻問了笨問題。

  「回去再說,bye。」

  我還想多說幾句,電話那頭已經不客氣地賞我一連串莫名其妙的嘟嘟聲,好硬的鐵板,刁蠻水蛇腰怎連隔了空氣都仍那麼樣不留情面?是不是我聽錯了,劉湘蘋那邊的背景很吵雜,好像都是聽不懂的語言,她還在國外嗎?抑或手機收訊不良?

  「阿豪,是誰找你啊?看你那麼緊張?」小萍臉上露出好奇的笑窩。

  「沒有啦,只是現在的同學而已。」

  「真的嗎?」小萍的亂猜讓我腳底涼到頭頂:「不是女朋友?」

  我怔著臉尷尬地笑:

  「真的不是啦……」

  小萍點頭輕笑,不曉得悟了什麼。

  女朋友?這詞若套在劉湘蘋身上會是怎樣的不可思議?可能比她之前讓我的心盪神迷還不能想像吧。

  可是,劉湘蘋為什麼會找我幫她請假?只是單純找不到阿光嗎?我不能過度反應,否則又會踏進另一個流沙,抽斷腿也救不回來的流沙。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64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