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春風篇.Chapter 02-03
2009/12/23 18:00:17瀏覽563|回應0|推薦3

  

  我站在了無生趣的沙灘,海風呼嘯,眼前一片灰藍色的天,黯淡似星子散佈在畫布上,細沙也是鐵灰的,沈重得令我挪不出半邊腳步,舉手看了腕上的錶,卻只看到乾枯沙漏,沒有時間,狂風襲捲著沙,像萬群蚊蟻拼命串刺我的雙腳,好痛。

  一道腳步聲從身後響起,我回頭探去,長髮女子著亮麗衣服、戴著一只白面具站著。天空忽然暗下,長髮女子突然轉身就走。

  「等一下!」

  我終於能提起腳步追上,長髮女子走得很慢,沒幾下我就跟上她。

  「這是哪裡?妳是誰?」我伸手搭住她的肩膀。冷冷的。

  長髮女子輕轉過身,沒發出任何聲音。天色幽暗得教我感到驚恐,不知這裡究竟發生過什麼怪事?為何如此寧靜?

  「讓我看看妳……」我遲鈍地想把女子臉上的白面具摘下,意外地竟然相當費力,幾乎用掉我所有力氣。

  突然,一道破壞行動的刺耳聲響冒出,我嚇了一跳,低頭看見腰際的手機螢幕閃著亮光,我無奈地接起手機,螢幕上顯示的名字卻不清不楚。

  「喂?」

  對方還沒回應,我揚起臉卻愣住了,長髮女子呢?怎麼不見了?剛剛我的手分明還搭在她肩上的啊……

  「你是誰?」

  我再次對著手機問出聲,拉高音量,話筒那端卻有陣更大聲的鈴聲衝出來,我被嚇一跳、不禁閉上了眼。

  「搞什麼啊……」頓了一下,我睜開眼睛,卻看見天花板上斑剝油漆要掉不掉,空氣裡絲毫沒有海的味道,鈴聲仍舊響著,我呆住了。

  這是……我的房間?鈴聲繼續叫喊,偏頭一看,手機震動得激烈。

  「喂?」我連忙接起來,腦袋繼續迷茫。

  「欸、你是怎麼了?」是郁詩的聲音:「為什麼那麼久才接啊?」

  「郁詩?」我還沒回神:「什麼接什麼?」

  「厚、你睡呆了哦?怎麼了嗎?」

  揉了揉眼睛,起身看著四周,的確是自己房間沒錯,床頭上的鬧鐘指著十點三十七分。

  「已經這麼晚了哦……」

  郁詩口氣頗不以為然:

  「你幹嘛啦?有點怪怪的耶!」

  「沒有啦,剛睡醒。」腦筋好不容易從九霄雲外找回來。

  「哦。」她頓了一下,問:「欸,今天是情人節耶!你有沒有什麼節目呀?」

  「我又不過這個節日的。」

  「哎呀、什麼不過這個節日?你難道都沒有安排約會?」

  「要有什麼約會?」我啞然一會兒,又言:「怎麼?難道妳要約我?」

  「誰要約你,我等一下要跟男朋友出去玩咧。」

  「那妳打來幹嘛?」

  「哎呀、老同學關心一下不行哦?我還以為你今天會找琳琳出去的咧……」郁詩好像在諷刺我沒膽行動。

  「怎麼可能。」

  「你今天真的都沒節目嗎?」她還是不太相信我會甘願空著這難得的一天。

  「對啦。妳跟男朋友玩得開心就好了,不用擔心我啦。」我盡量把話說得無所謂。

  空氣凝結了兩秒。

  「好啦!那沒事了,有時間再聊,掰!」

  「嗯,掰掰。」我又窩回床上。

  要我找Catherine出去?那真是太難了,不是不想找,而是我很清楚會有什麼後果,不用白費力氣了。

  腦中開始整理剛剛的景象。原來一切只是夢,但這是什麼夢?怪莫名的;夢裡出現海邊,是因為昨天帶馬子她們去海邊玩的緣故嗎?

  昨晚請他們在夜市狠狠吃了一頓,錢包哭著跟我喊疼。菜頭原先說要到家裡喝杯茶,可惜時間已晚,他未完成的行程留到下次再說。送他們到車站時,靜妮與馬子還跟我說了「情人節快樂」,讓我感到不知所措的高興。

  明明說不過這節日的,為何仍如此歡欣?

  天花板那塊終將撐不住的斑剝油漆片令我雙眼發直,腦子裡滿是剛剛的夢。那到底是什麼意思?亮麗的長髮女子是誰?身影好熟悉,我卻記不起究竟像誰?為何她要戴上白面具?為何不讓我看見她是什麼人?而且,居然不給我看到真面目就消失了。

  吐了口氣,手機又響起。

  我想都不想就接:

  「喂、郁詩嗎?又幹嘛……」

  「魏治豪,是我,CICI。」

  我著實驚了一秒,怔得吞吐:

  「啊!是、是妳啊?CICI……」

  倏然又是一驚,CICI的身形瞬間跟夢中那位長髮女子的模樣劃上等號,可那是CICI嗎?CICI頭髮並沒有那麼長啊。

  「魏治豪……呃,情人節快樂。」她的聲音滿是掙扎意味。

  「哦……」我居然不識趣的回了這麼一聲,立刻發現過於簡短,趕緊補充:「CICI,那個、我是說……」

  「我知道。」她擋住我的話:「我們還不是男女朋友,所以我跟你說那句話可能讓你覺得有點奇怪,你如果不接受……」

  「沒、沒有啦!」我趕緊搶過話端:「我沒說不接受啊!我、我只是剛起床腦筋還沒清醒,妳也是啊……那個、情人節快樂。」

  電話那端的呼吸靜下,然後,她的聲音如新鶯出谷:

  「真的嗎?謝謝你囉!」

  我說的任何回應應該都很讓她擔心吧?CICI想是怕我一口回絕吧。

  我不自然地扯開話題:

  「妳最近好嗎?」

  「還不錯啊!你呢?」

  「我也還好,只是沒打工的寒假生活實在有點無聊,嘿嘿!」心裡覺得有點放鬆,居然還可以在句末補上兩聲笑。

  「這樣啊……啊、我要再回去上班了!」話筒那端聽來有點忙亂。

  「咦?」我還以為她今天休假:「妳還在打工?那妳是偷空打給我的囉?」

  「對啊。先不聊了哦,開學之後再說。」

  「哦、好,那就碰面之後再說吧。」

  「嗯,bye!」CICI聽似輕鬆地掛上手機,也掛掉我心裡略有緊張的感覺。

  手機螢幕再度暗下,我呆呆望著。CICI真的沒有放棄,那我呢?該怎麼決定好?我也可以如她這般堅持下去嗎?

  又躺上床,嘴邊跟著吐出一口嘆息,莫非夢中白面具底下真是CICI?我真想摘下那副冷白的面具,仔細看看冷冷的感覺會是誰。說到冷,我以為應該會是Catherine。

  側臉瞧了手機一眼,索性關機,今天不想再有人打來問我有沒有節目了,好煩,我的節目恐怕只能在夢裡找尋,或許睡個回籠覺能讓我找出那張白面具下的臉龐,卻不曉得會是冷冷的靜,還是清麗爽朗。

  或者,都不是。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59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