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春風篇.Chapter 02-02
2009/12/14 16:50:03瀏覽633|回應0|推薦3

  

  時間的腳步偶爾快得來不及細瞧,它便從眼角溜過,尤其生活渾渾噩噩的時候。

  腰間的手機邊震動邊哼著惱人樂音,一再催促我的腳步。

  「喂、菜頭嗎?」接起電話,不用猜我就知道是誰:「你們等一下,我快到了!」

  掛掉手機,繼續奔跑。一下子就到了二月中旬,前天菜頭打電話給我,說他們今天要來我這裡玩玩,我有點訝異,兩天之內要想出這座城市有什麼好玩的,還真覺得困難,他們有四個人要來,另外三人是馬子、靜妮與韓堯,阿光臨時有事時間挪不開,草莓則因打工沒法抽身。

  靜妮和韓堯早就準備好來這兒玩個痛快,工作早都請好了假;菜頭成天閒閒沒事,自然不是問題;倒是馬子,她似乎為了今天,兩週前就特地請妥工讀的假,我有些不解,為什麼?

  跑到約好碰面的公車站,遠遠就看見韓堯高個子分外明顯。

  「歹勢歹勢!我來晚了……」

  「你可出現啦……」菜頭酸句。

  「豪哥,我還以為你放我們鴿子咧!」靜妮微翹著嘴:「讓我們在這裡等那麼久,要怎麼賠我們吶?」

  猛喘著氣,我接不出話,馬子低笑,掏出面紙遞上,笑問:

  「治豪,你幹嘛跑得那麼喘?慢慢來沒關係嘛、我們也才剛到不久。」

  謝了一聲接下面紙,不經意看到韓堯笑得開心,似乎另有玄機。

  「豪哥你說呀、要怎麼賠我們啊?」

  我搖搖頭,苦笑:

  「那……我請妳們去吃晚餐,好不好?」

  靜妮聽聞,拉起馬子的手又叫又跳,講出來的話讓我感覺中計:

  「好耶、好耶!豪哥要請客耶!好難得哦!」

  「馬子,妳怎麼了?」瞧向馬子,發現她直盯著我這方向,我回頭看看卻沒有人。

  馬子宛如晃神似的,連忙笑回:

  「沒、沒有啦……」

  「OK!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菜頭排除疑惑點滴,跳到我面前。

  「我想不出這邊有哪裡比較好玩,」我遲疑著,不曉得提議被不被接受:「我想先帶你們去附近海邊走走。」

  靜妮正要發難,韓堯立刻搶著答腔贊成,讓小妮子嘴巴翹得半天高卻無法抗議。菜頭跟上韓堯的回應,贊成兩票;我望向馬子,發現兩朵小花點亮心房,贊成三票,靜妮這回是怎麼也無法扭轉劣勢了。

  搭上前往海邊的公車,心情跟著移動,朝著那片我也好些時間沒去的海岸前進,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絲毫沒有難耐之感,車上還有菜頭和靜妮的野台戲表演。

  在海邊站下車,海風那樣貼近臉龐,海水鹹鹹的滋味瞬間便充滿四周,有一股回歸大自然的滋味。

  我領在前頭,率先踏上沙灘。靜妮看到一片海闊天空,歡喜大叫往海水奔去,韓堯緩走,只有亮光的陽光細粉映下,沒察覺過的孤獨竟從他身上散發出來,那種屬於男人的淡涼氣氛。菜頭跟上前去,一腳勾起海水踢向靜妮,幾滴水孩子伸長了手撲在她的褲子上,濕透。

  馬子走在身邊,忽問及:

  「治豪,這裡風景真好耶,你是不是常常來這裡玩?」

  「以前是,」我微笑:「上高中後就比較少來了。」

  「哦。」

  靜妮和菜頭已經準備開戰,遠遠的就聽到靜妮叫喊:

  「阿堯!你快過來幫我啦!臭菜頭想要把我全身潑濕啦!」

  韓堯乍聽,立刻捲起袖子衝上前去,情勢很快就逆轉了,菜頭本是太上皇,不到幾秒卻成了落水狗,被這對情侶聯手攻擊得毫無招架之力。天氣還冷,他們雖然胡鬧也還適可而止,沒真的潑到渾身濕透。

  我和馬子坐在乾枯的沙灘上,吹著海風,同望帶有怔意的天空。

  「馬子,妳現在打什麼工啊?」我隨口問。

  「我在補習班當輔導老師。」

  「是哦?會不會很累?」

  「還好啦,其實就是打雜小妹而已……咳!」

  「妳感冒了?要注意身體健康哦!」我揚起臉讓海風撫上:「如果太累,真的要自己找時間偷閒。」

  「我知道,謝謝你治豪……」

  「怎麼了?妳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我感覺她還有話要說。

  馬子很快飄了我一眼,低頭細聲:

  「治豪,你知不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呀?」

  「明天是什麼日子?」我摸不著頭緒:「是什麼重要日子嗎?呃、該不會是妳的生日吧?」

  「不是啦!」她仍頭低低:「你再想想嘛……」

  揪起眉頭,我看見菜頭已和那對情侶掛出免戰牌,一起在堆沙堡了。

  「今天幾號了?」最近日夜顛倒得嚴重,一時間居然不曉得今天幾號了。

  「十三號……」

  「今天應該不是十三號星期五吧……」我開起玩笑,隨即,一個節日刷過我的腦袋:「啊、明天是情人節?」

  嚇了一跳,這才意識到明天是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我瞧見馬子一臉溫紅。

  「明天是情人節,妳要問的是這個吧?」我搔著後腦袋。

  「對啦!」馬子扁嘴笑著:「治豪你真的忘記了嗎?」

  「嘿嘿、我最近生活不三不四的,都忘光了……」

  我是故意要忘掉這個節日的,每年這個時候,身旁朋友總不免問句交女朋友了沒?我都只能尷尬地低聲說沒有,甚至一度痛恨這節日,亦覺得不滿,到底是哪個無聊傢伙創造這個去死去死團得以發揮最高怨念的節日?是為了讓傷心的人更傷心嗎?也許我太偏激了。

  我回神來,隨口扯問:

  「妳有沒有準備送禮物給妳喜歡的那個人啊?」

  「有啊。」她聲音細細小小的。

  我倒好奇了:

  「真的呀?妳送他什麼?」

  馬子頓了頓,接著從背包裡拿出一只精緻包裝的東西,怯怯地說:

  「這、這個……」

  「這個?」我對她的動作很是疑惑:「這是妳要送給妳喜歡的那個男生的禮物?」

  她輕輕點了頭,又緩緩搖了頭,說:

  「這個是要送給治豪你的。」

  「送給我的?」

  「嗯……」

  有點吃驚,我霎時愣住,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

  「因為、因為治豪上學期照顧我很多嘛……所以就想說送個小禮物給你。」她瞧著我,臉上冒出紅通通的神色。

  看見她的表情,我覺得可愛極了:

  「真的嗎?那真是謝謝妳囉!」

  接過精緻禮物,馬子又說:

  「這、這是一條圍巾啦!是我自己織的,希望治豪你會喜歡,應該很保暖的……」

  我摸摸馬子的頭,笑說:

  「還要妳這麼麻煩喔,光妳這樣講我就已經覺得很暖了啊!呃、那妳喜歡的那個男生呢?妳送他什麼?」

  她表情凝結起來,支支吾吾不知要說什麼。

  我想她可能不方便跟我說到底送了什麼,只好笑笑:

  「哦、我知道了,妳一定送給他更好的禮物對不對?或許是很私密的禮物哦?好啦!那我不問了!」

  她臉上浮現兩種莫名感覺,失望與高興?是我看錯了嗎?

  海風又襲上,她拉緊衣袖還是冷的,我將外套脫下給她披上,緩然:

  「不要再著涼了,女孩子比較怕冷吧?給妳穿著。」

  「可是治豪你……」

  「男生沒關係的啦!」我看到馬子臉上的輕淺酒窩:「妳不要冷到就好。」

  馬子拉緊我的外套,謝了一聲,悄悄笑了。我淺笑一記,發現菜頭他們堆的沙丘愈來愈高,心中有種無從說起的溫暖漸漸浮上來,相當平靜,馬子在身旁的感覺竟令我感覺如此舒緩,為何這感覺在Catherine身邊從未出現過?是否與我現在和馬子並肩而坐有關?但,我和Catherine也曾相等貼近過,怎麼都沒有這樣的感覺呢?

  這般的暖,使我想到一個期末禮物,CICI的擁抱。

  那個不可思議的相擁。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58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