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春風篇.Chapter 01-05
2009/11/28 19:07:51瀏覽698|回應0|推薦4

  

  寒冷空氣、寒冷的點點滴滴,寒假開始後在家悶久了,這兩天我一直往外跑,跟阿尚打撞球、陪小萍與鳳寶去文化中心看畫展、和郁詩看了場電影。學儀忙於學校校刊社,沒空。

  今天是個平靜的週四,趁著下午我依舊出了門,難得今天沒人找我,獨自騎著車子,卻不知要往哪兒去,二月的第一天,我該到哪裡走走?腦中有股奇妙思緒浮出,一層層撥開,最後,撥雲見日的是眼前的這條羊腸小徑。

  Catherine家前那條現已沒有蓮花的小路。

  居然不知不覺到了這裡,我停在小路路口望去,從這裡看不見什麼顯眼的東西,一條細細小小的破碎小道綿延無限,將機車熄火,我頓在路口不曉得接下來該做什麼。

  將近一個月沒看見她了,她好不好?電話裡的聲音只夠供電五天,體內電池也早已沒電了,可能是這樣,所以下意識地來到這裡,想來碰碰運氣,或許能找到給自己充電的方法。

  但,那又如何?我依舊不敢鼓起勇氣往那棟豪氣家宅走去,這條不太長的路對目前的我而言竟可比天梯那般遙不可及,實在沒法一腳跨越過去,沒有Catherine在旁領著我走,我像是迷路的小孩,抓不住半點邊際、看不見一絲崖岸。

  不過是一條小路而已?

  一位路人從我身邊經過投以異樣眼神,可能以為我是小偷要犯案前先來探勘地形。我的確想當個小偷,偷走她的注意力、更想偷走她的心,可我卻失風被捕,被Catherine反設下的陷阱逮捕,我無法掙脫她丟給我的籠子,更沒力氣抵抗那種獨特的冷靜氣息。

  正當我猶豫不定時,口袋裡的手機不安分響起。

  「喂?」

  「豪哥嗎?是我啦!韓堯。」

  我一愣,腦中神經這才連起來:

  「哦!韓堯啊、什麼事?」

  「上學期我們參加的三對三鬥牛賽單季成績結算出來了,我們得到第九名。」

  「第九名?」這結果真讓我吃驚。

  「嗯,」他的語氣並沒多大波動:「四號要舉行頒獎典禮,週日啦、在公園。豪哥,你要不要回來參加?」

  「好啊。幾點?」

  他的聲音終於有點愉快起伏:

  「早上十點開始,據說主辦單位還會準備中餐哦!」

  「真的假的?」我應了聲:「OK!我一定到。」

  「好的,那沒事了,那天等你過來哦。」韓堯淺笑一聲掛了手機。

  嘆一口氣,我收起手機再望向沒有一絲情調的乾癟小路,看了錶,在這站崗快半小時,卻什麼也決定不了,好沒用。

  天空幾抹剎有規則的亂雲鋪平,一群麻雀從雲端穿梭藍天,給大地生靈上了什麼叫做「自由」的課。我何必如此在意她?既不能飛也得不到想要的自由。

  當我重新催上油門準備離開時,卻驚見一襲完美。完美在後頭的道路上、完美於麻雀飛掠的天空、完美在我的目不轉睛……更完美的是那輕靈腳步。我不自覺地關掉發動中的怒吼,看著女神走近,好似一點足以令任何人皺眉的聲響都會褻瀆到這幅美麗的存在。

  「Catherine?」我繼續愣坐車上,瞧著她那身套頭長袖與寬鬆長褲,緩緩接近時,褲腳還在隨風飄飄。

  隨風飄飄,她的長髮更是飄盪。隨風飄飄,我的心也是。

  Catherine走到我面前,有些訝異地瞧向我,我看出那探不見底的深瞳裡所透出來的疑問,立刻開口解釋:

  「呃、我只是剛好經過而已……」

  她聞言緩緩點頭,沒有說話。我發覺她顯得虛弱,手上提著一只塑膠袋,白色塑膠袋居然白不過她的手。

  「妳生病了嗎?」隱約看見塑膠袋裡的藥品,我順勢問出。

  她漫不經心地瞧我一眼,仍然不語。

  「如、如果可以的話,我載妳進去吧?」

  她緩下腳步,望著我的眼神有種解讀不出的意思,然後輕輕點了頭。

  我再次催上油門,她幽柔坐上後座,我以為天堂再次來到我身旁,這種只屬於Catherine才給得了的天堂、令我無限迷情的天堂。可惜這條小路太短,即使時速只有十公里,依舊不到三分鐘便來到她家門口。

  停在豪門前,我捨不得讓她就這樣下車,但她卻沒遲疑地輕跳下車,對我點了頭表示謝意,還是一句話也沒說就走向大門。

  我忍不住了,提起音量追問:

  「Catherine!妳、妳還好吧?是不是生病了?不要緊吧?」

  她先是開了門,接著轉過身以手指指向喉嚨,接著送出一記極微極淡、略揪起眉間的惹人愛憐神色。這是什麼意思?喉嚨痛所以發不出聲音嗎?我以為我知道了,哽著聲音以眼珠示意,但她似乎未看我的反應就直接進門,大門一關上,地面飛塵跟著揚起,好似都爭著要進去。

  剎時間,我會不會是太自以為是了?以為瞭解她的意思、以為載短短一程就很了不起,對她來說並沒什麼點滴。那扇沈重的門隔開我和她的距離,也想一道將我心裡對她的感覺劃分開來。

  摸摸鼻子,有點哭笑不得,哽咽的成分佔了很多。

  若早便知道有這般結果,我怎麼還會來到這裡?怎麼可能來這兒乾等不知可不可能出現的神祕,然後給碰一鼻子灰,那有多苦?

  寒冷空氣,寒冷的點點滴滴,在我的二月第一天。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9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