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春風篇.Chapter 01-04
2009/11/22 17:12:38瀏覽659|回應0|推薦4

  

  冷風吹響門窗的半夜,我坐在電腦前逛著無所謂的虛構,這是一個充滿無知的可怕地帶,只要一陷入就抽離不開,在這虛擬世界裡,容易讓人誤以為自己看到的都是真的,然而什麼是真?什麼又是假?除了電腦前的自己,沒人知道。

  我開啟很久沒用過的MSN,看能否找到認識的人隨口聊聊。半夜十二點多,為何這摸不著邊際的空間裡還有那麼多行屍走肉的僵屍在遊蕩?大部份都是以前隨機認識的網友,那種只聊過幾句話的半陌生人,現在再看到我連誰是誰都認不出來。

  【阿豪】

  忽然有人叫住我,我揉揉快閉上的眼睛一瞧,居然是菜頭。

  (喲……你也在上面吶)

  【嘿~好意外哦!你居然會在這個時候上線?】

  (怎樣?政府規定我不可以上來嗎?)

  【沒有啊!只是有點意外嘛~因為以前都沒看過你在這時候上來啊?怎了?是不是獨守空閨太無聊啦?你終於看破了啊?哈哈哈!^0^】

  菜頭打字速度很快,我才慢慢摸出一行,他都快打完一篇文章了。

  我最討厭的就是在MSN上面用「訊息轟炸」的人。以前曾遇過一位網友,他每次說話都短短一句、每句都兩三個字,偏偏他的話很多,隔不到兩秒就一個訊息丟過來,讓我疲於應付,後來乾脆學會設定離線在上來。

  菜頭不是那種人,卻讓我發現忘了設離線,於是趕緊在菜頭逞口舌之勇時將行蹤隱藏起來,繼續當螢幕後的隱形人。

  (你好吵哦)

  【我只是現現我的打字速度而已啊~~】

  (…………)我知道他的目的很單純,也很讓我想扁他。

  【阿豪,現在已經一月底了耶】

  (幹嘛?)

  【你還記得學期結束的那天曉羚說的話嗎?】

  (什麼話?)我靜了一下,想到那天馬子跟我說寒假中有機會要來找我玩,立刻送出訊息:(我記得啊!怎樣?)

  【我還想說你會不會忘記了咧!今天我跟曉羚通過電話~她說可能二月中旬會去找你】

  (二月中旬?為什麼那麼晚?)

  【嘿嘿~我怎麼知道?】

  看著菜頭打的這兩個嘿,我心裡一陣莫名哆嗦,好像他已經在策畫好什麼大戲,而且男主角就是我。二月中旬?二月底就要開學了,怎麼那麼晚才要來找我?還是說,馬子只有那時有空?

  (馬子寒假有沒有去打工啊?)

  【好像有~你問這幹嘛】

  (沒事)

  既然有去打工,那可能是排休的關係吧,畢竟打個臨時工是沒法說怎麼樣就怎麼樣的,工讀生的可憐在此。

  (好啊,要來就來!)

  【我也要去哦!還有阿光也要去~草莓公主我還會再問問她~我還不知道韓堯跟妮妮有沒有要去啦~~】

  (你幹嘛找這麼多人?)

  【阿豪我告訴你~大家都是好同學好朋友~有福當然要同享!既然我們都那麼要好~自然也要一起找去嘛!而且~我想大家都很想看看你住在哪裡啊!哈哈哈!】這顆菜頭仗著打字速度快,一把吃定了我。

  大家都是好同學?我實在不明瞭這句話的含意,如果都是好同學,為何我無法清楚感受到好同學間的濃烈情感呢?也許是因為大家才剛認識一個學期而已吧。

  【妮妮一直叫你回學校去玩對不對?既然你不回去~那叫她到你家玩不就好了?嘿嘿嘿~】

  (你怎麼知道靜妮要我回學校去玩!?)我有點吃驚。

  【開玩笑!我可不像你一放假就把自己藏起來~我很敦睦同學的說~兩三天就會打個電話通通消息~多友愛啊!】

  (你太閒了吧……)

  【哪是!好朋友本來就是要醬子的啊!^_^】

  我想,這可能跟好朋友是不是這樣沒太多關係,菜頭一整個學期幾乎天天都跟靜妮鬧嘴,放假沒法鬧一定很不習慣,想必有空就打電話去跟靜妮吵幾聲,韓堯說不定很感謝菜頭三不五時幫忙消耗靜妮用不完的活力。

  【小蘋蘋那邊我會再去探探看的~】菜頭一句話將我的注意力吸引回來。

  (你知道班代怎麼了嗎?)

  【你知道她怎麼了啊】菜頭回應的速度不到三秒。

  (知道還問你!)我有點無力:(她到底怎麼了?從期末考最後一天就沒有消息……會不會發生什麼事了?)

  【哦~阿豪你很關心小蘋蘋嘛!:)】彷彿可以看見菜頭坐在電腦前奸笑的模樣。

  (同學間當然要關心一下!)我的回應可能沒半點說服力,自然地,也說服不了自己。

  關心劉湘蘋?我怎麼會在意她?雖然她給過我幾次驚濤駭浪,但我以為應該沒問題的,可怎麼會在某些平靜時刻閃過她的身影,那刁蠻的水蛇腰。

  劉湘蘋行蹤隱密得沒人知道怎麼回事,好像她與世隔絕了般。

  【免擔心啦!反正小蘋蘋再神秘也神秘不過你的那個什麼琳啊~對不對?哈哈!^0^】

  (你白癡啊……)回了一道鐵板燒給他,只是好像燙到我自己。

  的確,劉湘蘋再如何神秘也不會比Catherine難以瞭解,可為什麼我會比較想知道劉湘蘋的神秘背景呢?是因為我已窺探到她真實的半面了嗎?那多奇怪,Catherine就住在我家附近,劉湘蘋現在都不知道人在哪裡,我竟然會比較想知道她的消息?莫非,就距離而言,劉湘蘋贏了……

  【你和你的那個什麼琳現在怎樣啦?】

  (沒怎樣啊)

  【真的嗎?我告訴你~有事還是要講出來比較好哦~】

  (還不是一樣那樣。)

  【厚!你真的很遜耶~】

  (那你跟草莓公主咧?)我不甘示弱。

  螢幕停頓一下子,菜頭的訊息這次回得比較慢:

  【還是一樣】

  (五十步笑百步……)

  說來我也是該被笑的,本以為可以好好利用寒假增加與Catherine交談的機會,現實總沒那麼如意,什麼交談?連打個電話都手軟,要怎麼多交談?

  【我們一起加油吧!】我想菜頭在那頭可能喊得有氣沒力。

  (嗯)

  【我要下去睡覺了!明天再聊!】

  (好,晚安。)

  【881~~~】

  菜頭下了線,我一人繼續靜靜隨滑鼠遛達在虛擬國度裡。

  這種寂靜,我不習慣。心裡被Catherine的影子佔據,被那襲輕靈的身影掠過之後,還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平復些許?一天還是兩天?也許要蠻久的,一個寒假?只是也許。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3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