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10-10
2009/09/06 16:55:28瀏覽669|回應0|推薦1

  校門口,週六下午四點,一貫的擁擠人潮。

  我拖上兩箱行李站在校門等老爸來載我;其實我可以直接搭火車回去,但老爸還是來電說接我,父令難違,我答應了。

  菜頭勉強擠出一堆鹹菜干和一台電腦擺在校門口,他大哥要來載他。我一邊顧著他的行李,朝校內望去,正見他拖著另一堆東西走出來,草莓跟在身旁;菜頭說草莓家與他家有順路,於是發揮充足的「同學情」自願接送公主回家,但,開車的人不是他。草莓本不想麻煩菜頭,卻拗不過他的熱情,只好就範。

  菜頭這招會否聰明反被聰明誤我很好奇,畢竟我不是草莓,自然不瞭解他在心裡的地位,雖然上回菜頭跟我說追草莓實在很沒成就感,我卻瞧不出他有半點受到打擊的樣子。

  草莓見我站著顧行李,疑惑:

  「咦、魏治豪也要搭便車嗎?」

  「沒有啦。」我就知道菜頭什麼都沒提:「我在等我爸。」

  「哦、真好,爸爸來接你呀?」草莓淺笑,足已迷倒一群男生。

  「對啊。」

  菜頭猛喘氣,居然還能出聲:

  「阿豪,多謝你剛剛……幫我顧行李,我、我請你喝個飲料吧?」

  「你什麼時候那麼大方了?」不用想也知道菜頭是為了在公主面前塑造完美形象。

  「我本來就這麼大方啊!」菜頭又喘:「你要喝什麼?」

  「超大杯的珍珠奶茶,我要大珍珠、一杯一顆。」

  「沒問題、馬上來!」菜頭馬不停蹄衝向冷飲店,完全沒聽到我的超人要求。

  草莓盯著菜頭背影繼而瞧向我,我發現她眼裡帶有疑問,於是先出口:

  「怎麼了?」

  她搖搖頭,輕笑:

  「我覺得菜頭人真好。」

  「哦?」我起了點興趣:「為什麼這樣覺得?」

  「他那麼熱心要順道載我回家,還幫我拿行李,現在你才說一句話他就大方地請客,一點猶豫也沒有耶。」

  「這樣說來好像我是某某惡黨似的……」

  「不是啦!」草莓發覺剛剛說錯話:「我是說,菜頭對每個人都很好啦。」

  看來笨菜頭在草莓面前的種種努力並沒有白費,不過,真正對每個人都很好的人,應該是草莓自己才對吧?

  忍不住好奇,我替菜頭問出口:

  「草莓公主,妳現在對菜頭的感覺怎麼樣?」

  「什麼感覺?」

  「就是……他給妳的印象分數有幾分吶?」

  「哦。印象分數啊?嗯……十分!」

  聽草莓這麼講,我替菜頭感到驚喜:

  「十分?那不就是……」

  「滿分是一百。」草莓故意截斷我的話,我隨之一愣,驚喜瞬間變成呆茫,她看見我的反應,忽然笑道:「沒有啦、開玩笑的!現在大概有六十分了吧。」

  我仍舊發楞,現在才六十分,未免太艱難了吧?菜頭如此努力向草莓表示好感,卻只得到六十分,草莓的追求難度真是五星級的。可憐的菜頭,我只能苦笑。

  菜頭提著三杯飲料跑回,對草莓笑:

  「來、草莓公主,我知道妳最喜歡喝這家的檸檬香橙,給妳!阿豪,超大珍奶自己拿吧!」

  草莓接過飲料,清甜的表情迷死人。

  我扯著菜頭到一旁去,低聲告訴他草莓的追求難度爆表,若不再用點心思,恐怕只會停留在現前階段;他狐疑地瞧了瞧我,最後決定相信男人間的友情,認為我不會害他,雖然他覺得一切都在掌握中,仍得想想其他突破重圍的辦法。

  「咦、治豪?」馬子聲音從校門那端傳來。

  偏過頭去,我們看見阿光騎機車載馬子出來,行李不多。

  「馬子,妳也要回去了嗎?」我拋開菜頭不理。

  「嗯!治豪,你們在這裡等誰啊?」她輕跳下車。

  「我等我爸,菜頭和草莓公主在等菜頭的大哥。」

  「哦?」馬子趁勢虧了苦主一頓:「菜頭,你不要對草莓亂來喲!」

  「不會啦……」菜頭只得趕緊轉移話題把旁人拖下水:「阿光,怎麼是你載馬子去搭車?」

  「因為沒人有空了嘛!魏治豪已經把車寄回去了,你也是,韓堯忙著幫靜妮搬家,最後只好由我代勞囉!」阿光解釋時頻向我丟出求援眼神,彷彿在責怪我為何早早就把機車寄回家似的。

  我趕忙扯開話題,指著阿光腳邊的大箱子,問:

  「馬子,那是妳的東西嗎?」

  「嗯啊。」

  「這麼少哦?」

  「這箱還是我硬塞的咧!」馬子嘴唇微微翹起。

  菜頭故作老成對阿光說:

  「阿光我告訴你,以後曉羚就交給你了,要好好照顧人家哦。」

  阿光滿臉錯愕。

  「菜頭你在亂講什麼啦?」馬子笑鬧:「小心我跟草莓告狀哦!」

  菜頭這個弱點應該全世界都知道了,連馬子都搬出來用,靜妮的話可能有強烈傳染性。

  「阿光,」我也同阿光笑鬧:「馬子就拜託你啦!哈哈!」

  「討厭啦!連治豪也這麼說……」馬子臉上透出淡紅。

  阿光咬著下唇,竊笑:

  「真的嗎?那好吧……」

  「阿光你幹嘛跟他們瞎起鬨啊?」馬子抗議,大家一頓,大笑出聲。

  馬子跳上後座,催阿光趕往車站搭車,阿光催油門正要起步,馬子又問:

  「那個……治豪,寒假你有空嗎?」

  「要做什麼?」

  「呃、如果可以,我可以去找你玩嗎?」

  我盯著馬子臉上的小酒窩:

  「當然可以!」

  「欸、那我也要去!」菜頭跟進。

  「我也要!」阿光接續。

  「好好好。」我笑了:「要來的時候先打電話給我,我替你們安排一日遊,怎麼樣?」

  馬子點點頭,和阿光離開了。

  一輛銀色汽車在阿光與馬子身影漸淡後,逐漸停在我們面前;菜頭的大哥和他長得有點像,看來沈穩多了,而且不適合剪成菜頭髮型。

  替草莓將行李搬上車後,菜頭走來同我低語:

  「阿豪,我先回去了,嗯……寒假有空再去找你玩吶!」

  「嗯。」我感覺他有話想說。

  他皺起眉頭,思索一下,還是沒吐露風聲:

  「那就先這樣,以後再說吧!」

  「哦。好、掰掰。」

  菜頭跟草莓跨進車裡,草莓跟我揮手掰掰。我瞧車子離開,心裡冒出不知名的問號,菜頭本來想跟我說什麼?好像是蠻重要的事,但他不說我也猜不到,算了。

  校門口人潮依舊,我獨自等候老爸前來。

  韓堯為了幫靜妮搬家忙到現在仍不見人影,可能得下學期才會碰面了;劉湘蘋昨天考完後就不知去向,沒人知道她怎麼了、去哪裡?我本來想跟她說些話,見不到面、手機也關機……為什麼見不到劉湘蘋,我會有點不快?

  CICI昨天就回家了,真如她說的,再給彼此一段時間想想,到底要給對方的答案是什麼?

  我回頭望向校門內,一驚。輕靈身影緩緩走出,卻拖了一只大皮箱壓深原本應該淡然的腳步,我轉身站著,輕靈身影也看到我,繼續走近。

  我以為是電影畫面。兩個該是相逢的人總要相逢,但,彼此卻像陌生人。

  「Catherine?」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7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