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音樂】69樂章--陶喆。
2009/09/01 20:02:50瀏覽947|回應0|推薦1

  陶喆終於又推出新專輯了,好像,我也很久沒有仔細聽他的歌。

  他的第一張專輯我是在同學的推薦下聽的,記得那時借了他的CD回家聽,一聽就大半年,聽到CD讀取面都刮花了,最後還買了一張新的還給同學。如此有個性與味道的音樂,陶喆,這名字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印象。

  我跟老弟說,陶喆這張新專輯「69樂章」真是好聽,十足他的味道,應該是繼「黑色柳丁」之後,他陸續推出的專輯中,我再次聽完全輯的一張。

  老弟聽我這麼講,直呼,那應該真的很好聽哦!

  我對R&B沒多少研究、對美式音樂沒什麼了解,陶喆的音樂向來都有令我感覺一新的滋味,可自從「黑色柳丁」以後,我愈來愈少聽他的歌,沒特別原因,只是單純感覺少了他當初的味道。

  我不確定換公司對歌手的影響究竟有多少,可至少,陶喆在「俠客唱片」時期所推出的三張專輯:「陶喆同名專輯」、「I'm OK」與「黑色柳丁」都很有陶式風味,換公司後所推出的兩張專輯都莫名地不得我喜好,直到「69樂章」的問世。

  「69樂章」,雖然在專輯文案上的描寫有故意愈描愈黑之嫌,卻也反映了陶喆對這第六張專輯的自信,之所以喜歡他的音樂,純粹來自一整張專輯連貫的音樂氣氛,頭三張專輯皆有這樣的感受,到了「69樂章」,感覺又回來了。

  陶喆喜歡玩音樂,那種玩,並不是跟任何人比較看誰寫出來的音樂比較花、比較新穎、比較歪七扭八,而是直接彈射出內心火花的節奏才是真正的玩。

  我,則喜歡陶喆玩音樂的音樂。

  「69樂章」,一張足以登上今年所有歌手音樂前三名的專輯,值得細細品味與痛快搖滾一番!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7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