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10-09
2009/08/31 18:45:31瀏覽645|回應0|推薦1

  有什麼事比唱歌更能發洩壓力?我想不出其他答案。早上考完最後一科,大伙兒心情都只有舒暢二字可以形容,唱一下午的歌,雖然花了些錢,得到的歡樂感覺更多更棒。

  走出KTV,菜頭走在前頭向草莓與阿光分享從網路上看來的笑話;馬子與靜妮緩緩跟著,聊得開心;韓堯和我殿後,反射出來的卻是沉穩安靜,氣氛格外不同。

  「韓堯,你知不知道班代為什麼沒來?」

  「我也不清楚。」

  「哦。」

  劉湘蘋沒來。據靜妮表示,劉湘蘋說下午有事無法一起來同歡,我自顧自的猜想,會否又和她前男朋友有關係?

  「豪哥,」韓堯瞧我一眼,似答似問:「湘蘋前陣子發生的事應該平息了吧?」

  「咦?」

  「前陣子你和湘蘋走得很近不是?應該知道她怎麼了吧?」

  「什麼怎麼了?」我保持鎮靜且撒了謊:「她什麼都沒說,要怎麼知道她怎麼了?」

  我確實清楚劉湘蘋前陣子所發生的事,甚至連自己都差點變成事件中的主角之一,但我說不出口,無法與任何人吐露這一塊心田,我以為這樣子就好了,不想因為幾句話而改變什麼,而且,劉湘蘋喜歡的人是阿光吧?

  韓堯淺笑:

  「豪哥,我不知道你們怎麼了,我只是覺得遮遮掩掩反而容易讓人誤會。」

  「我演技這麼爛吶?」我開玩笑。

  「對啊、或許我還可以教你一下咧!」他扯的玩笑更大:「小金人我是不敢講,起碼可以讓你拿到坎城影帝。」

  「起碼?坎城影帝就夠厲害了,我很容易滿足。」

  他大笑出聲。我曉得韓堯並沒追問到底的意思,多少仍緊張一下,我的抗壓性一向不太好,習慣就好。

  「韓堯,這寒假你打算做什麼?回家嗎?」

  「不,我打算留在這裡。」

  「留在這?」我稍微意外:「留下來做什麼?打工嗎?」

  「嗯,妮妮也要跟我留在這裡。」

  「靜妮也要留下來?咦……不對呀,學校宿舍週日就要關了,靜妮怎麼辦?」

  韓堯臉上露出得意:

  「妮妮要搬去我那邊一起住。」

  「啥?」雖然驚訝,但也早有預料:「意思是說……你們要同居?」

  「算是吧。」

  我微楞著,內心一股細微的羨慕浮上來,那是我摸不到的邊際,想也沒想過,跟女生住在一起可能有點危險吧?危險的是女生,另一方面,危險的其實可能會是我,心態上。

  菜頭領著大家走進拉麵店,剛跨進門就被日本風味的裝飾閃到,彷彿來到電視節目裡常出現的日本店家。我們走上二樓,點了餐食等候。

  菜頭提問:

  「我說……明天有沒有人想出去玩吶?」

  「你還敢出去玩?」我搶在靜妮開砲前先點了火:「宿舍立刻就要關了耶,你都不用整理東西的嗎?」

  「對嘛!」靜妮跟著燃起火藥:「笨菜頭,你不必整理就算了,我們都還要整理的耶!」

  「我也要整理行李,怎麼出去玩呢?」草莓竟然拋出炸彈。

  菜頭被我們聯手轟得無法言語,不知該說什麼好。

  阿光竊笑:

  「菜頭,我知道你沒什麼東西好收啦,除了那些花好多時間從網路上抓下來的A片之外……」

  我彷彿看見一顆原子彈在菜頭頭上引爆,嚇得他趕忙澄清:

  「沒、沒有啦!我哪有什麼A片?阿光你要害死我啊?我才沒有咧!草莓公主,妳一定要相信我啦!」

  阿光繼續扮無辜:

  「沒有嗎?那為什麼上次我去你房間的時候,你還拿了一疊給我、還問我要不要看?」

  「真、真的沒有啦!」菜頭緊張到語無倫次、全盤皆輸:「哎喲,阿光你嘛幫幫忙……我那時說的才不是A片,那些只是清涼圖片而已啦!」

  聽到菜頭這麼招供,我們笑得眼淚都快掉出來。

  「哦、對對對!那些不是A片,只是H-game而已。」阿光外加一枚地雷。

  「不是啦!H-game我只有偶爾才玩一下……不是啦!我是說H-game我都沒有玩啦!哎喲、阿光我真的會被你害死!」菜頭愈描愈黑,急得滿頭大汗。

  「沒關係啦。」草莓摀嘴笑得優柔:「你們這年紀的男生沒看過A片、沒玩過H-game反而才奇怪吧。」

  得到草莓這塊免死金牌,菜頭竟然開始抱頭訕笑:

  「呃、真的嗎?那好吧……其實我是有幾片A片啦,那個……H-game也蠻常玩的啦……」

  大家一愣,爆笑出聲,靜妮還差點從椅子翻倒,這顆菜頭還真是見風轉舵。

  一陣狂笑後,服務生恰好送來七碗熱氣騰騰的拉麵,將我們笑鬧的心穩穩捧住;菜頭對草莓猛獻殷情,一下幫她遞調味料、一下為她開紙巾,服務好不周到。

  馬子坐在我身旁,偷偷跟我咬字:

  「治豪,菜頭對草莓這麼好,你覺得他會不會成功?」

  「不知道耶,草莓的追求難度挺高的,很難掌握住吧。」我對拉麵吹氣。

  馬子點頭,低頭吃了一口又問:

  「治豪,那你覺得……我的追求難度高不高?」

  「嗯?」口中稍燙的麵條卻冷靜不下來:「妳的追求難度?」

  「對啊。你說草莓難追,那我呢?你覺得我會難追嗎?」

  「基本上,我覺得每個女孩子都一樣難追,因為不瞭解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追。」我頓了半晌,嘴裡的麵含糊吞下,瞧見馬子臉上泛著一抹紅暈,明亮小酒窩意外地醉人。

  馬子緩聲續問:

  「那……如果說,我是說如果哦!如果你追我的話,你覺得我難追嗎?」

  我訝異,微怔著瞧向她。她會這麼問我,是否發生什麼事了?最後那句話的意思是什麼?該不會馬子喜歡的那個男生覺得她很難追,因而陷入僵局呢?這般推敲怎麼好像有點怪怪的?馬子喜歡的那個男生已經知道她的心意了嗎?原來,他們已經開始了,我想她應該是遇到瓶頸,所以才想要我給點意見吧?

  「咳!」我乾咳一聲,微笑:「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妳可能有點難追喲!」

  「咦?為什麼?」她顯露出驚異。

  「因為我覺得我對妳還不是非常瞭解啊。」

  她臉上的訊息斷了約三秒,然後低頭微笑:

  「這樣子哦,說的也是。」

  我直覺出了問題,於是拍拍她的肩膀,笑說:

  「馬子,雖然我不知道妳跟妳喜歡的那個男生怎麼了,但只要妳心意夠堅定,他遲早會被妳打動的,如果不幸他真的拒絕了妳,妳就把心意轉給我嘛!我一定不會不理妳的!」

  馬子瞧我一眼,小酒窩映出點滴亮光,夾雜著緋紅臉頰,她快速吞麵有些不好意思:

  「謝、謝謝你,治豪。」

  馬子恢復歡喜氣息,我也鬆下這口氣。不知為何,心底卻感覺我忽略了某個重要環節,當下的我卻連接不起來,大家歡笑吃拉麵,我也無法想太多。

  不經意的側臉,我瞧見馬子臉上那淺淺酒窩閃出光芒,無限希望的光芒,彷彿已經找到答案似的;如果她此刻已找到答案,那我呢?突然地,希望Catherine能再給我一記無限光芒的微笑、令我將答案翻閱至眼前。

  就那抹帶上冷冷的靜、靜靜的冷的微笑。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6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