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10-04
2009/07/28 16:48:02瀏覽576|回應0|推薦2

  晚會氣氛熱烈,一曲曲樂章在每個人腦中響起,節目安排三段歌舞後接一組帶狀節目,這樣的安排應能讓學生們有休閒兼熱情的觀感,劉湘蘋的判斷無誤,全場陷入高張的情緒圈圈裡。

  快八點了,下一段表演結束就輪到我們上台,站在後台,彼此心情或多或少緊張。

  「治豪,你會緊張嗎?」馬子終於有緊張的樣子。

  「現在還好。妳緊張嗎?」

  「我也還好。」

  「嗯。」

  我到底在意著剛剛看到Catherine與CICI跟網研社長一同出去的那一幕,若非得上台表演,我可能就跟去一探究竟,準備登台的這段時間,我不能專心,甚至現下還是那樣分神。

  「現在,讓我們歡迎『會一丙』的八位同學為我們帶來兩支漂亮又炫麗的國際標準舞!請大家鼓掌歡迎他們出場!」主持人的聲音激起全場歡聲雷動。

  漂亮又炫麗?主持的同學真會形容,腦袋空白了我。

  我拍拍臉,試圖專心面對即將出場的表演。出場順序都安排好了,韓堯與靜妮打頭陣,接著是菜頭與草莓,再來是我和馬子,劉湘蘋與阿光最後出場,當我們一一上台時,全場爆出熱烈掌聲與輕薄口哨,菜頭表情滿是訝異,他可能沒料到會如此受注意吧?其實台下這番熱情是可預料的,因為系花比賽第一、第三名都在其中。

  咱們系上的系花比賽在學校已是傳統,全校皆知,每屆比賽所選出來的系花,通常也是每年下學期校花選拔的前幾名,沒例外過。

  真正教我驚訝的是,台下居然有幾個男同學舉著幾塊標語寫著「湘蘋後援會」。連後援會都有了,女王當然不會虧待粉絲,她在台上當眾脫下那件礙眼的外衣,全場立刻陷入瘋狂,男同學們大概都成了野獸,亂吼亂叫。

  我非常佩服劉湘蘋的言行,顯出她是多麼不同。

  主持人發現會場情緒稍有失控,趕緊示意音樂播出。

  第一支舞的音樂悠悠滑出,全場逐漸冷靜下來,我們隨著樂曲翩翩起舞。我牽著馬子的手,隨著音調起伏放開拉回,她的身影完全在我掌控中,莫名的感覺淺淺透過她的手傳到掌心來,我以為那是種愉悅。馬子臉龐的小酒窩清晰明辨,亮點。

  我盡量專注於舞蹈,但舞臺下那群黑漆漆且不停鑽動的人影卻令我難以專心。

  第一支舞順利結束,全場掌聲繼續轟動。

  「治豪,」馬子看出我有些不對勁,關心問:「你是不是不舒服?」

  我搖搖頭,擠出笑容:

  「沒有。只是不習慣被那麼多人看而已,感覺好像在動物園。」

  「你先不要把台下的人當人看嘛!」

  「那要當成什麼?」

  她想了一下,湊近我的臉頰:

  「你先把他們都當成我好了。」

  「當成妳?」我訝異:「什麼意思?」

  「因為我們熟啊!在熟悉的人面前應該比較不會綁手綁腳吧?」馬子擺好姿勢,待第二支樂曲響起。

  心裡寬鬆多了。馬子說得有理,何必那麼在意台下的人?第二支曲子就在如此心情支配下順利跳完,台下同學們興致盎然,掌聲久久不歇,居然還有人開始喊起安可。

  劉湘蘋接過麥克風,對野獸們冷笑:

  「我有沒有聽錯?還有人喊安可吶?可別忘了,今天是你們的晚會,誰是主角搞清楚來吧!」

  我冒出冷汗,疑惑她怎麼會這樣說,但台下的反應卻不如我預料的尷尬,反而一陣掌聲,再度激起許多野獸大聲叫好。她這招真高明,非但沒引起反感還使氣氛加倍熱鬧。

  我們八人在台上一鞠躬,緩緩退場。回到休息室還聽得見外頭叫好聲不斷,主持人差點應付不來,菜頭踱到我身邊,低碎地跟我說主持人應該換人才對,劉湘蘋的主持功力顯然好過現在在台上滿頭大汗的那位同學。

  「今晚大家的表現很好,這一個多月來辛苦了,晚上應該可以好好睡覺了吧!」劉湘蘋披上外衣,對大家笑著,顯然很滿意今晚的演出:「晚會還有一個多小時才結束,你們可以進場去玩玩,沒事了。大家晚安。」

  靜妮立刻揣起韓堯要繼續去跳舞,真是精力用不完,難怪韓堯私底下抱怨說靜妮活力四射。

  我趁機將菜頭拉到一邊:

  「菜頭,跟我出去一下。」

  「要幹嘛?」他擦著流不停的汗,被我直接拉出休息室還是疑惑:「什麼事啊?你怎麼神秘兮兮的?」

  我領著他朝會場門口走去,回頭問:

  「晚會開始前,你和Catherine她們說了什麼?」

  「啊?」菜頭還沒弄懂狀況。

  「剛剛你和阿光不是有跟CICI她們說話嗎?」

  「哦、你說那個什麼琳的哦?對啊,怎樣?」

  我差點給他一拳,深呼吸一口再問:

  「後來網研社長帶她們離開了,是嗎?她們去哪裡啊?」

  問出口,我才驚覺自己竟那樣在乎Catherine,或者不是Catherine,莫非我在乎的是CICI?我怎麼會如此想知道究竟怎麼回事?我是想找到Catherine說說耶誕節的活動嗎?還是怕網研社長搶走我夢寐以求的耶誕節?

  也許是後者。

  但,也可能是CICI的緣故,又怎會擔心CICI呢?擔心她會轉移目標嗎?說來可笑,她要轉移目標,我又能如何?每個人都有喜歡別人的權利,是我佔有欲太重?只因CICI曾向我表白,所以就自以為是地認為人家只能喜歡我?好不要臉的想法,可為什麼只在競爭對手是網研社長時,我才會有這般敵意亂想?

  「你後面吶。」菜頭忽然一句。

  「什麼?」

  「你不是問她們去哪裡了嗎?」菜頭指著我的身後:「她們就在你後面吶。」

  我忙轉過身,果見Catherine與CICI朝會場門口走來。

  「阿豪我告訴你,這次你真的命犯桃花啦!嘿嘿,有時候還真羨慕你可以為了這--麼多的女生煩惱哦!」菜頭特別拉長「這麼」兩個字的音,像在笑我不懂得如何應付。

  「你亂說什麼啊……」

  命犯桃花?怎可能有啥桃花到大學才開得這麼耀眼?別鬧了。

  「魏治豪,你們已經表演完了嗎?」CICI跑上前,笑顏如風景畫帶來陣陣涼風。

  「呃、嗯。」

  「啊……這麼快哦?好可惜……」她有些失望。

  「嗨、CICI!」菜頭忙跟CICI打招呼,希望能搏得一絲注意。

  CICI看這傢伙滿臉大汗,笑問:

  「魏治豪的朋友,你怎麼流這麼多汗吶?」

  「欸欸欸!」菜頭連忙抗議:「妳很不夠意思哦!妳都把阿豪改叫『魏治豪』了,怎麼還是叫我『誰誰誰的朋友』啊?」

  「那要叫你什麼?」CICI吐了吐舌頭。

  「我叫做……」

  「叫他菜頭就好了啦!」我故意打斷菜頭的話。

  「菜頭?」

  「阿豪!你怎麼可以給我擅自決定……」

  「對。因為他的頭髮很像菜頭。」

  「哦……是有那麼點像。」

  「喂喂!你們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菜頭大聲抗議,CICI笑了出來。

  我眼睛飄向CICI身後的Catherine,心中一陣悸動。她今晚的模樣竟像是古希臘的Aphrodite女神,雖然在我心裡她早已是愛情女神了。

  Catherine在今晚的月光照耀下,氣質不凡於以往。

  菜頭和CICI還在嬉鬧,我下階梯走到女神面前,支吾一下:

  「呃、Catherine,妳好漂亮……」

  「謝謝。」雖然是習慣的冷冷的靜,我卻感覺幾許不同。

  為了敲開話匣子,我指著天上淡淡的月亮,輕聲問:

  「今、今晚的月色還不錯吧?」

  「是呀……」她仰望一眼,極輕極微地笑,如悠然清風徐徐,話語柔軟。

  這樣的夜、這樣的月光,還有什麼值得計較與要求?如此的情韻、如此的Catherine,和如此迷迷茫茫的我。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6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