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10-03
2009/07/21 18:53:55瀏覽642|回應0|推薦2

  人聲鼎沸。即將開始的晚會將全校氣氛帶起來,快意非常。

  我一身俊挺的舞蹈西服,黯淡的黑襯出神秘高深氣質,馬子為配合我的裝扮,特地挑了一套純白洋裝,輕風飄飄。之前沒看過她化妝,為了演出,總算瞧見她擦粉的模樣,雖有不習慣,倒漂亮多了,難怪說女生需要化妝,花枝招展的模樣確實亮眼。

  馬子走到我面前,笑問:

  「治豪,我這樣好看嗎?」

  「哦、好看吶!」我拉遠焦點,對她品頭論足:「嗯……不錯嘛!馬子,妳今天穿的這套洋裝跟妳真搭。」

  「真的嗎?太好了!」她眼裡迸出高興光芒。

  我點點頭,嘴角上揚。

  「哎喲、好麻煩哦!」靜妮的抱怨從後頭傳來:「阿堯,你看這件衣服啦……活動整個就好不方便耶!討厭!」

  「不會啦,我覺得很好看,出去給大家看看嘛!」

  韓堯半勸半推,靜妮終於從更衣間走出來,我們當下都愣住了,沒想到她穿了件芭蕾蓬蓬裙,還有蕾絲花邊。

  靜妮發現我和馬子眼光呆滯,立刻轉頭抗議:

  「阿堯你看啦!豪哥跟曉羚不喜歡啦!」

  韓堯眼神趕忙示意,我即刻搶答:

  「不會啊、靜妮,這件不錯看,蠻適合妳的。」

  「豪哥你是什麼意思!?」她好像不喜歡聽到別人稱讚這件蓬蓬裙。

  「我是說……」

  馬子充當和事佬:

  「靜妮,治豪的意思是說這件蓬蓬裙跟妳活潑形象很符合啦!我也覺得很適合妳呀!」

  靜妮瞧馬子一眼,又問:

  「真的嗎……」

  「對啦、對啦!」我和韓堯不約而同出聲。

  靜妮的懷疑警報稍稍解除,韓堯連忙推著靜妮繼續換上上衣。

  「豪哥、馬同學,真謝謝你們啦!」韓堯搔搔頭:「嘖、妮妮穿那件明明就很好看,她怎麼好像不太喜歡的樣子?」

  「你可要有心理準備啊、韓堯。」我笑了。

  「為什麼?」

  「等菜頭看到靜妮的打扮,保證會破口大笑,到時就看是你壓得住還是菜頭笑得大聲囉!」

  「『破口大笑』?」馬子跟著抓頭:「這什麼意思啊?」

  「那應該不是問題吧!」韓堯酷笑。

  休息室的門被推開,菜頭的破鑼嗓子直接穿入耳朵:

  「欸、你們都在啊?來來來、讓你們看看世界上最美麗的公主出現啦!」

  回過頭去,草莓穿著一襲淡黃色的花邊連身長裙走進來,氣質幽雅出眾。她的姿態宛如天使下凡,這身迷漾還有誰比得過?換上隱形眼鏡的臉龐更是優到極點,無袖長裙更將她那美嫩且白裡透紅的雙臂襯托出來,就是一枚典雅的美人胚子。

  我完全怔住,出不了半點聲音。

  「嘩……草莓妳今天穿得好漂亮哦!」馬子不禁讚嘆。

  草莓微微輕笑:

  「沒有啦,這些都是菜頭幫我搭的,他好厲害哦。」

  菜頭擺出勝者為王的姿態大笑:

  「哈哈!我就說嘛,只要草莓公主打扮起來,還有誰贏得了咧?對不對?」

  雖然我認為Catherine是最美麗的,但眼前這幅美景直教我無法反駁,草莓的裝扮完全滿分,沒有第二句話。

  靜妮恰巧換好衣服走出來,大家瞧去又楞了一下。她換上整套芭蕾裝的模樣比想像好看,但似乎有點扭捏,還是我們看慣了她一身輕便,和韓堯同樣的牛仔褲神氣,現在忽然顯露出女人味的一面反而不習慣了?

  菜頭才準備爆笑,草莓卻先開口:

  「靜妮,妳好可愛哦!」

  靜妮整個表情揪著,似乎在等菜頭發作……

  菜頭連忙摀住嘴,吞吐道:

  「我、我要出去透透氣……噗!」

  菜頭大概在盡力忍住笑意,我並不覺得靜妮這打扮有什麼好笑,頂多不太習慣罷了,起碼讓我們看到平常看不到的她。

  靜妮翹嘴幾乎可以吊十斤豬肉,老大不甘願:

  「草莓姊姊,妳看菜頭啦!他一定是想笑才逃出去的,很討厭耶!」

  「不會啦。菜頭怎麼會笑妳呢?」草莓居然還替菜頭解釋,靜妮聽草莓這麼說,緊咬的嘴唇也漸漸放緩,這番安慰還真有效。

  休息室門口再度打開,是劉湘蘋。我心一揪,劉湘蘋今天的穿著著實刁蠻,水蛇腰的美豔已經到極限了。

  「你們準備好了嗎?」劉湘蘋走近,瀰漫威嚴:「晚會差不多要開始了。」

  「湘蘋,妳今天的打扮那麼保守啊?」韓堯說的保守是反話,劉湘蘋披著一件長如睡衣、黑色絲質、感覺慵懶的外衣。

  我絲毫不覺得保守。

  劉湘蘋高傲地笑回去:

  「你也穿得挺守份兒的,就一套燕尾服嗎?」

  「如果妳要我來點刺激的,我不反對啊。」韓堯一點也不避諱跟劉湘蘋說笑,哪怕帶有些微諷刺。

  劉湘蘋吭了聲,順勢將外衣脫下:

  「怎麼?你想跟我比刺激?」

  這畫面還真是太刺激了,菜頭沒看到真可惜。劉湘蘋外衣底下是件閃亮斑紋的內衣T恤與銷魂熱褲,全然襯脫她的魔鬼身材,即使是冬天,她仍要給我們夏天的熱度。果然是女王的風格。

  韓堯有點結舌,搖頭笑了:

  「算我輸了,比不贏妳……」

  馬子、草莓和靜妮都目瞪口呆,我也是。心裡有股漸起的波濤,倘若蔓延下去似乎會讓我自制不住。

  劉湘蘋將外衣穿上,靜妮掛有一絲醋意扯開話題:

  「小蘋蘋,光光呢?」

  劉湘蘋到一旁椅子坐下,撇了撇嘴:

  「剛剛在外面葉劍民不知拉他去了哪裡。」

  休息室內氣氛慢慢平息,我覺得臉龐稍熱,於是走出休息室想看看會場中來了多少人。很巧的是,從舞臺邊望出去就看見菜頭與阿光站在臺前跟兩個女生說話,仔細一看,那竟是Catherine與CICI,腦中剛有聲音驅動我的雙腳,這時卻看見網研社長過去加入聊天,一點都沒不好意思。

  我停下腳步,頓住不動。怎麼回事?心情為何被網研社長影響?看他跟Catherine有說有笑的樣子,更加重我心裡的不快,即使Catherine沒什麼回應。

  酸酸的滋味從喉嚨裡滲透而上。

  麥克風測試的聲音傳出,晚會差不多要開始了,會場吵雜不已,開幕前的標準徵兆。

  菜頭與阿光向Catherine和CICI揮揮手,轉身回來。我看見網研社長牽起CICI,一邊以手勢要Catherine往會場門口前進,似乎準備離開;菜頭和阿光看見我站在休息室門口,對我說了幾句話,我沒聽清楚他們說什麼,只看到她們隨網研社長走出去,默默地,走出晚會、走出我的視線。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4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