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10-02
2009/07/13 17:59:19瀏覽614|回應0|推薦1

  正式演出即將到來,心情開始沒來由的緊張,明天此時我在做什麼?或許正為了即將登台演出而緊張得吃不下晚餐,想到這裡,胃就不自主地稍稍抽痛起來。

  本以為不會再感覺到這類壓迫感,沒想到感覺這種事不會因為年紀而改變,國小時我也曾在全校師生面前表演過,只是當時表演的是短劇,現在卻是舞蹈,兩者相去甚遠。

  不若我的緊張,馬子非但不緊張,竟還顯得輕鬆。我不明白,終於踏上舞臺排演,為何她看起來都不擔心?就連自大不已的菜頭都收斂不少,馬子卻一派寫意。

  「馬子,」利用休息空檔我偷問:「妳都不緊張嗎?好像很悠閒耶。」

  「嗯?哪有!我當然會緊張啊!」馬子含住吸管,嘴唇仍是V字型。

  「妳這樣如果是緊張,那我應該要去撞豆腐檢討一下了。」

  「哈哈!這種感覺我習慣了啦!」她放下飲料,笑:「高中時我是升旗典禮的司儀,每天都要上台講話,現在上台表演的感覺有點熟悉,比較不會擔心。」

  「哦、原來妳以前是司儀?」有點吃驚。

  「嗯!」馬子扁嘴,剎是可愛。

  「魏同學,」冷峻的聲音從後頭傳來:「麻煩你跟我到課外活動組去拿明天的節目表。」

  回頭只見劉湘蘋態度猶如女王,沒有一絲柔性要求的意思。

  我點點頭,看了馬子一眼,卻見她神情略有凝結:

  「怎麼了?」

  「沒、沒有啦。治豪你就快去吧!」

  她明顯有些不悅,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告訴我得對她嘻鬧一下:

  「我去去就回來,等一下再繼續練習啦!妳幹嘛啊?」

  馬子眉間皺著,嘴巴也微翹起來,卻是那種覺得好笑外加甜甜的翹起。

  靜妮瞧馬子翹嘴,還道是我欺負她,立刻跳出來主持正義:

  「豪哥!你又幹嘛了啊?不要老是欺負曉羚好不好!」

  「誰……我哪裡欺負她了?」被靜妮冤枉,我實在拿她沒法度。

  「不是嗎?」靜妮護著馬子,滿臉搶救人質的模樣:「那不然曉羚為什麼要翹嘴?」

  「我……」

  「豪哥你要注意一點喲!每次都亂來,體育課的時候也一樣!」

  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有苦難言,沒想到靜妮居然因為體育課時,我和CICI那次忘神的擁抱就認定我的人品?什麼時候變成千古大色狼,怎麼連自己都不知道?而且靜妮態度總是咄咄逼人,教我怎麼解釋才好。

  「靜妮妳誤會了啦!」馬子替我解圍:「治豪沒有欺負我。」

  「咦?沒有嗎?」靜妮訝異:「剛剛不是……」

  馬子笑了:

  「不是啦!治豪只是跟我說等一下就回來繼續練舞,靜妮,妳的反應太激烈了啦!」

  靜妮訕訕地望向我,發現這個人的表情既無力又不快。

  「呃、豪哥,」靜妮居然過來拍拍我的肩膀,用一種都是哥兒們的態度傻笑:「反正世界上總是會有誤會的嘛!你也知道,誤會都是在不小心之下產生的嘛!嘿嘿!」

  我怎麼不知道誤會對妳來說還有這層定義啊?

  「哈哈!」菜頭逮住機會嘲笑:「妮妮,妳真的是來搞爆笑的啊?每次都不先弄清楚就先開火,哈哈哈!笑死我了啦!」

  靜妮當然不可能嚥下這口氣,直接把草莓搬出來,菜頭也趕忙低頭認錯,感覺像在看極短篇小說般,開場、鋪陳、轉折到結局一氣呵成,只是每次結局都一樣,有點無聊。不曉得哪天菜頭會想辦法變個戲碼?

  其實,當下我心裡有種奇怪感覺,為什麼我會對馬子那麼說?雖然直覺要跟她嘻笑一下,怎麼我說出來的話卻不是嘻笑,而近似安慰。又,安慰什麼?甩甩頭,還是別多想了。

  跟著劉湘蘋走出會場,一同向課外活動組走去。

  劉湘蘋沒什麼異樣,雖然我很想問她那天在茶坊的事。在那之後,她沒再對我提過那件事,彷彿不存在、只是我做夢。我居然有點在意她的事情,甚至想接近她的感情世界、想瞭解她的情感來去,會否真如菜頭跟我說的,劉湘蘋其實對我有意思,而我竟也對她產生些許情愫?

  不可能,也不應該的。

  劉湘蘋不會喜歡我這種性格的男生。

  「魏同學,」她緩下腳步:「明天就要上台表演了,你沒問題吧?」

  「呃、哦!」我有點發楞:「應該沒問題啦。」

  「那就好。」

  我哽住聲音,想問卻開不了口。

  劉湘蘋瞧向我,出聲:

  「你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說?」

  「沒有啦!」頓了一下,我硬扯開心中疑惑:「後天就是耶誕夜,妳、妳有沒有要跟誰出去玩吶?」

  女王先是沈默,接著哼了一聲:

  「你問這個做什麼?難不成你要約我出去嗎?哼!」

  「也沒有啦、只是隨口問問。」

  劉湘蘋撇過頭去,傲然:

  「下週就要期末考了,你還有時間出去玩?魏同學,你已經準備好當砲灰了嗎?」

  「班代……啊不是,湘蘋。」無視她的冷言,我趕緊改口:「那如果是我約妳出去呢?」

  她微微一怔,轉過頭盯著我、停下腳步,靜問:

  「你想約我?」

  「我是說如果……」

  「魏同學,你倒很自以為是嘛!憑你也想約我?」她流露一絲不易察覺的淺層歡欣,隨即轉變成不以為然的冷酷,果如預料,好一塊大鐵板,厚到不行:「要約可以,等明年吧!真是不好意思吶,魏同學,今年的行程早就都排滿了,哼!」

  我尷尬笑著,不知要說什麼好,同時發覺她帶著一記折服人的傲笑。

  不太像劉湘蘋,她應該會落井下石,將我所有氣焰徹底撲滅才對,這不是我亂說,而是她個性就是如此。

  「哦……」我呆愣回上一個單音。

  劉湘蘋擦了眼影的明眸狠狠飄了我一下,我以為看到一種容易誤會的感覺開始發酵,暗暗的暖流悄悄從內心浮現,一點一滴,卻漸漸想直接點破心門,穿透還未能瞭解的心。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06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