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9-10
2009/06/18 19:13:57瀏覽650|回應0|推薦3

  冷冷的冬天,現在更加上冰冰細雨,外頭氣溫驟降七度,冷得讓人不得不將所有保暖衣物全數搬出來展示,甚至密閉教室內同樣低溫。

  「嗚……」靜妮蹦跳暖身:「好冷、好冷!今天怎麼變得那麼冷啊?」

  菜頭拉著草莓輕輕起舞,嘴巴仍未閒著,只是他腦筋似乎也冷得打結,前後說的話沒啥關連:

  「妮妮我告訴妳,這就是冬天真正的威力!妳要知道,今年這麼晚才變冷已經夠奇怪了,而且現在外面還在下雨,如果我是太陽都跟著冷起來了。」

  「爛菜頭你說什麼?小心我……」

  「好好好!我先認輸。可以了吧?」菜頭倒識相了,要是他不先認輸,靜妮又會使出必殺絕招將他轟垮,他摸摸鼻子,最受不了靜妮這一擊斃命的搬救兵。

  韓堯看了看時鐘,覺得奇怪:

  「湘蘋她們已經去一個小時了,怎麼還不回來?」

  時鐘上顯示十一點三十一分。一小時前,學校活動組派人來找劉湘蘋與馬子,她們出去到現在還沒回來。

  下週就期末考了,體育老師樂得讓我們溫書,最後這週的體育課便如此放掉,雖然對我們來說沒差--就算老師不放人,我們還是得來練舞,週六就將上台表演,再不把握時間練習不行。

  阿光走到我面前:

  「魏治豪,你耶誕節有沒有要去哪裡?」

  「怎麼?」

  「沒有啦。只是有點無聊,想出去玩。」

  草莓一聽,立刻甩開菜頭的手,對阿光耳提面命:

  「不行喲、光光,期末考就快到了,怎麼可以出去玩呢?」

  「可是人家就不想看書了嘛……」阿光居然滿臉委屈。

  草莓手指點著臉頰,微笑:

  「那這樣吧,我帶你去看書好了?」

  菜頭本來瞧草莓手指頂著臉頰的可愛模樣萬分陶醉,忽然聽到草莓說要帶阿光去看書,臉色大變:

  「咦?草莓公主,那我怎麼辦!?」

  草莓望向菜頭,給出擎天一擊:

  「什麼怎麼辦?」

  「我是說、我要跟妳去看書……」菜頭聲音銳減,好像受到相當打擊。

  「好啊,那我們三個就一起去吧!」草莓的笑容絲毫讓人感受不到虛假,菜頭見她態度認真,臉色不由得灰暗下來。

  阿光發現菜頭變黑,立刻推辭:

  「那、那我不要去啦!妳跟菜頭去就好了……」

  菜頭頓時精神振奮。

  「為什麼?」

  「因為、因為……」

  看阿光吞吐著,草莓卻意有所指地說:

  「嗯……我想,真的喜歡我的人應該懂得多體貼一下吧?如果連我的任性都不能接受,我是不會考慮跟那種人交往的。」

  菜頭臉色一僵,忽然大喊:

  「啥?那有什麼問題!阿光,放假我們三個就一起去看書吧!哈哈哈!午餐晚餐我請客,不用擔心、萬事OK!」

  菜頭見風轉舵的功力非凡,我嘴角緩緩抖著。

  靜妮看不起菜頭那樣子,嗤笑:

  「笨菜頭,有夠沒格調,風從哪裡來就跟著往哪裡去。」

  韓堯再看了看時鐘,拉著靜妮出門買便當去,定食採買的任務分秒不差。

  便當採買員才離開沒幾分鐘,教室的門再度被拉開,朝門口望去,大家看見馬子與系學會長一起進來。

  「怎麼了?」我向馬子走過去:「去這麼久是說了什麼事情吶?」

  馬子被風吹冷的臉看來有些僵硬,淡笑:

  「沒有啦,只是做一些最後的確認而已。」

  「妳怎麼了?」我發現她的態度不太自然:「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我沒事啦。治豪你想太多了。」她雖然嘴上這麼說,神情卻演不來。

  我不想勉強她,於是轉移話題:

  「呃、班代呢?怎麼還沒回來?」

  「小蘋蘋在後面……」馬子輕輕回我一句便走向教室裡邊休息,看她雙手拱在嘴邊哈氣,真的很冷。

  我拿著外套來到馬子身旁,緩緩笑問:

  「到底怎麼了啊?冷嗎?」

  馬子飄了我一眼,微微點頭,臉頰上的小酒窩居然不明不白。

  我將外套披在她身上,嘖了一聲:

  「真不知妳怎麼了,如果有什麼不快可以跟我說。外套給妳披著,別著涼了。」

  馬子的臉剎時紅潤,漾起笑意,輕輕拉住我的外套。

  菜頭與系學會長聊得起勁,宛如已經當選下一屆會長似的;草莓插不入話題,到一旁跟阿光細碎說話。

  教室的門又開,劉湘蘋猶如女王般進來。

  我才想過去跟她聊幾句,忽然聽見熟悉的聲音從教室外傳入:

  「哇呀、這裡就是系學會啊?」

  腳步一愣,緩了下來。這聲音……

  她探頭進來,語氣帶著幾許興奮:

  「原來系學會長這個樣子哦?蠻不錯的嘛!」

  「CICI?」我訝異。

  她看到是我,跨了腳步進來:

  「魏治豪,你也在這裡?嗯……舞練得怎麼樣了?」

  「還、還好啦。」

  CICI忽又探出頭去,不知道在做什麼。

  劉湘蘋經過我身旁時冷笑一聲:

  「魏同學,紅粉知己不少嘛,一個接一個來。」

  我有些呆茫。紅粉知己?是指CICI嗎?

  「呃……」我不知該怎麼接話:「班代,她怎麼會跟妳一起回來?」

  女王撥弄長髮,刁蠻水蛇腰卻不因天冷而收斂:

  「是『她們』!剛剛碰巧在路上遇到的,怎麼?有人來看你還不高興?」

  「『她們』?」

  她們?難道還有Catherine?劉湘蘋沒搭理我,逕自走向裡邊喝水。我走向門口,想看看CICI到底在跟誰說話。

  CICI回頭進來,對我微笑:

  「魏治豪,琳琳在外面,她說她不要進來耶……」

  我發覺她這抹微笑不完全發自內心,夾雜些許雜質,令人心情跟著迴盪的雜質。

  聽見是Catherine,我心湖泛起圈圈漣漪:

  「那我出去跟她聊一下,妳先進來吧。」

  CICI頓停幾秒然後踏進教室,眼神不經意跟我目光交對,含有莫名情愫。我實在不安,不知她這眼神代表什麼意思?我了解她的心意,可是我仍不知要怎麼說、說什麼好,何況在Catherine面前。

  冷風一陣陣吹進教室,我嚥了口水,踏出教室立刻將門關上。

  Catherine就站在旁邊,冷冷地站在冷冷的風中,我出了神,沒想到此時的她竟如此清美,她穿著那襲連身長裙,灰暗雨勢的天色當背景下,讓我乍看以為是職業模特兒。

  「呃、」我好不容易才開口:「Catherine,妳要不要進來?裡面比較溫暖。」

  她瞧向我,臉上閃過一絲低淒。

  我以為看錯了,揉了揉眼睛再問:

  「外面太冷了,我們進去再說吧……好不好?」

  她好像在想什麼,然後對我點滴般搖頭,接著就要離去。

  「Catherine!」我一著急,竟不假思索地出聲喚住:「妳是不是有什麼事想說?」

  她稍有驚訝頓住,接著又起步要走。

  心中有股聲音要我把握機會,還來不及反應,我已上前拉住她的手臂,呼嚕地問:

  「等一下!妳、妳耶誕節有時間跟我出去走走嗎?」

  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不只是她嚇到,連我也給自己嚇著了。

  「對不起……」我愣住,連忙放開手道歉著。

  Catherine緊閉些許那抹看似擦了護唇膏的亮唇,輕聲:

  「魏治豪,你有打算去哪裡嗎?」

  心跳究竟該怎麼控制,誰來教教我?

  她迷人的唇讓我呼吸急促,吞嚥幾番才能出言:

  「我、我們去附近的牧場走走,可以嗎?」

  她靜了一下:

  「好啊。」

  我整個人抖擻起來,彷彿今天空氣格外清新、世界特別美好:

  「那、時間我會再跟妳說,好嗎?」

  Catherine緩緩應聲,踏著輕靈的步子離去,我除了高興還是高興,腦袋幾乎白茫一片,但有個畫面卻清晰得如烙印般,就是她方才的唇。

  如此迷魂人的唇、這樣令人失神的唇,有種奇妙魔力悄悄隨著她美妙的唇型印出來,直接印在我的心上。印在我被之綁得緊緊的心上。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05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