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9-07
2009/05/29 21:33:25瀏覽643|回應0|推薦3

  風塵僕僕,一路狂飆。

  從保齡球館趕回學校最快也得要十分鐘,還得留意週日晚間的雜亂車潮,一度我搞不清自己究竟在趕什麼?眼前霓虹街景花花綠綠,搞得我腦子裡也五彩繽紛。她說的那間茶坊我有印象,就在學校前面不遠,招牌蠻好認的。

  現在的我要面對劉湘蘋真是有點疙瘩,但她總有一種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就因這感覺,使我陷入兩難局面;我應該不想再碰到那個打得我頭上包了兩天紗布、手臂瘀青一週的傢伙才對,為何我竟答應劉湘蘋幫她應付這趟麻煩?

  忽然,我眼前浮出CICI的臉龐,又想起Catherine答應我耶誕節一起出去走走的話,我怎麼會不懂說清楚、講明白,弄得心情煩憂也無人知。

  來到學校前的大街,我掃向路旁霓虹,「海風閣」招牌頗為醒目,立刻就被我發現。我趕緊找了地方停車,快步走向茶坊。

  劉湘蘋站在店外張望,瞧見我的時候,出現臉上露出如釋重負的笑:

  「魏同學,謝謝你趕過來。」

  「不會。」我瞄了店面一眼,問:「怎麼樣?妳……妳前男朋友人呢?現在在裡面嗎?」

  她將緊握在手的手機放回背包裡,緩言:

  「嗯,他在裡面。魏同學,等下我們進去的時候,你要演得像一點。」

  「演什麼像一點?」

  「現在他認為我們是男女朋友,所以我們必須稍微親密一點。」

  「啊?」我的心臟實在沒用:「要、要親密一點?」

  劉湘蘋輕輕甩了長髮,勾住我的臂彎,不以為然:

  「怎麼、這對你來說會困難嗎?我想你的演技應該不錯吧。」

  我驚訝非常但無話可說,她銳利的眼神穿透我的心,沒想到心中的真實世界會輕易地被她一眼看穿。

  開了門,我倆狀似親暱走進茶坊。她帶我來到店內角落,一個男的背對我們坐在座位上,他靜靜地望向窗外,卻顯得有絲侷促不安,是那個打了我就落跑的兇手。

  「咳!這是我的男朋友……魏治豪。」劉湘蘋出聲。

  男人聽了,連忙轉過頭來看向我們。我清楚看到他眼裡的不捨與訝異。

  「呃、我們之前『打』過照面了,不用我再客套了吧?」我刻意強調「打」這個字,想看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啊……上次真的很抱歉,對不起!」他的反應出乎我意料,微愣。

  劉湘蘋拉我坐下,對他問:

  「好了,現在他人來了,你還有什麼話說?」

  男人吞嚥許久,問了我一個最愚蠢也最簡明的問題:

  「你現在和湘蘋……真的是男女朋友嗎?」

  霎時我真是傻了,很難想像眼前這男人與先前拿酒瓶砸我的是同一個人,他似乎沒有劉湘蘋說的那般惡劣,可是我所受的傷告訴我,就是他造成的痛。

  劉湘蘋以手肘悄悄點我,我回神笑著:

  「你認為呢?沒看到我們現在這麼親密嗎?」

  男人低下頭,不知該怎麼接話,氣氛凝滯。

  劉湘蘋仍緊勾住我的手臂,對男人說:

  「這樣你滿意了嗎?分手就是分手,不要再纏著我,很煩!」

  我覺得好沈重,不只因欺騙了眼前的這個男人,更因為看到劉湘蘋直性子且不留情面的一面。何必說得那麼絕呢?這男人真有如此過分?不曉得怎麼回事,我居然同情起他來,抑或,我是同情自己?

  劉湘蘋又頂了我幾下,我會意道:

  「上次的事過去就算了,你以後不要再來煩她,可以嗎?你這樣子牽連她覺得很不舒服,既然分手就乾脆一點吧?」

  表面上我氣定神閒,但心裡卻暗濤洶湧。

  男人終於抬起頭,望著已經不會再回頭的女人,緩緩開口:

  「好。湘蘋,我知道了,我還是只能說對不起……我只是想能不能挽回一點,可是現在看來已經是不可能了……」

  她眉頭深鎖,沒出聲。

  「湘蘋,這是我送給妳最後的禮物,還是希望妳能收下……」

  男人從口袋拿出一只小款精緻珠寶盒放在桌上,我察覺劉湘蘋嘴角極輕極微地顫抖,欲言又止般。

  男人頓了幾秒才緩緩起身,和他眼神交會時,我嚇到了;我看見他眼裡閃著即將掉下來的淚光是那麼的真實與沈重。他離開得很快,好似不想再感覺這種難過的苦。

  「呼……」看男人確實離開茶坊,我終於鬆了口氣。

  劉湘蘋這才放開我的手臂,拿起那只小珠寶盒,微微發抖地打開盒蓋,裡頭是一條簡單大方的項鍊,閃亮非常的項鍊,項鍊上的光芒一看便知價值不菲。我正要發問,卻驚見她臉上多了兩行淚痕,燙著。

  「湘蘋?」

  她抹掉不爭氣的淚,哭笑:

  「這是我去年向他要的……今年的耶誕禮物,那時候我只是隨口說說、任性胡鬧亂說的,沒想到他居然都還記得……」

  呼吸靜下,這教我該說什麼好?

  那男人對劉湘蘋真的有用心,若不夠用心,即便女友隨口胡說的事,怎麼可能記了一年沒忘?既然如此,劉湘蘋為何還堅持要分手?但我立刻又想到他那時追著劉湘蘋衝出來的凶惡模樣,真是同一人嗎?愛果真教人發狂、令人無法控制。

  劉湘蘋趴在桌上低低啜泣,我沒能說什麼。

  「魏治豪,你可以在這裡陪我一下嗎?」她的聲音沒有一絲生氣。

  「好……」

  我輕輕拍上她顫抖的肩膀,仍擠不出半句話來安慰,我能說什麼?什麼也不能。

  有時候,安慰的話交給音樂來說更有效果,挑一首能符合她現下心情的樂章,來一場傷心的音樂。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9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