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9-06
2009/05/26 11:47:14瀏覽667|回應0|推薦3

  慌忙的一週匆匆過去,累積的壓力得適當發洩出來,週日晚上是最適當的時刻。

  「帥呀!韓堯這球解得漂亮!」菜頭大叫,韓堯得意的笑,撇了撇下巴。

  靜妮拿起十磅重的保齡球踏上球道,嗆聲:

  「大家看好、這次我一定會打火雞出來給你們看!」

  計分板上顯示靜妮已有兩次double strike,但兩次都沒能打出火雞,之前被菜頭狂笑激出實力,現在大膽放話了。

  不料菜頭還是繼續漏氣:

  「妮妮,火雞早就看膩了,我不想看火雞了啦。」

  「臭菜頭!你很吵耶!」

  「沒火雞、沒火雞!妮妮打不出火雞!」

  靜妮抱住球,轉過身、哭喪著臉對草莓抱怨:

  「草莓姊姊,妳看菜頭啦,他打擊人家的信心……」

  「沒、沒有,我是說……靜妮一定能打出一堆火雞、一定打滿分,比韓堯還厲害!」菜頭頻頻冒出冷汗。

  「草莓姊姊,妳看菜頭還是在打擊我,滿分哪有這麼好打的啊?而且人家前面已經lose掉那麼多分數了,怎麼可能還滿分吶?他又是故意的啦!」

  靜妮很賊,將菜頭推到裡外不是人。自從她曉得菜頭對草莓有意思後,常常搬出這塊必勝金牌對付菜頭,讓菜頭每次都被打得毫無還手餘地,悽慘無比;草莓似乎對靜妮總是搬出她來對付菜頭絲毫不以為意,有時更力挺靜妮到底,我懷疑菜頭到底有沒有一丁點的勝算?

  「好咩!妮妮這球一定可以打出火雞啦、好不好?不要再說了啦!」菜頭被逼到沒話好說,認輸投降。

  草莓掩嘴偷笑,菜頭立刻盯住草莓的動作,滿臉幸福。

  靜妮爭取到勝利,滿心歡喜走上球道,真的一記strike就揮出來,大家都拍手叫好,只有菜頭心不甘情不願。

  馬子跟在靜妮之後準備出擊。她用的球只有八磅,球輕人也輕,力道自然更輕,威力卻不容小覷,就瞧那顆八磅球緩緩往球道中間滾去,碰到最恰當的切入點,然後一瓶接一瓶連續倒下,只剩一支殘瓶。

  「哇咧!」菜頭驚呼:「這款『太極打法』真是威力超凡!這樣都可以倒九支?」

  馬子扁嘴笑著:

  「沒有啦……只是運氣好而已嘛。」

  馬子是初學者,通常很多遊戲的初學者都厲害得可怕,在此又獲得印證。殘瓶一支,馬子順利解到,看了看分數,沒想到她的數字已經逼近我了。

  馬子坐到我身旁,笑著:

  「治豪,你要加油囉!我就要追上你了。」

  「真是後生可畏啊……」

  她臉上的酒窩忽然明顯起來,帶著一抹閃亮細細透出,將我的眼神吸住。就如她自己說的,她的眼睛蠻好看,內雙的眼皮隱隱透露出如同星星光芒,每回看到這抹光芒,心情就覺得平靜,低迴的平靜。

  「怎麼了?」

  「呃,沒有……」我脫出呆茫,傻笑。

  阿光叫醒我:

  「魏治豪,該你囉!」

  阿光沒跟我們打,他說他打得很爛、不想獻醜,所以坐在一旁看我們玩。我原以為劉湘蘋晚上沒一起來的原因至少會對阿光透露,但阿光說她什麼話也沒提;我想她會不會去打工,阿光卻說劉湘蘋早把工作辭了。

  丟出第一球,擊倒八支球瓶。順著好兆頭我準備丟出第二球,正要向兩支不肯乖乖就範的球瓶發動攻勢時,後頭傳來手機聲響。

  「喂?」接手機的是阿光。

  我頓了一下,踏出第一步準備解決掉這兩支頑劣份子。

  「魏治豪,小蘋蘋要跟你講話!」

  霎時我慌了手腳,腳步踏錯、手勢放早,就見球穩穩地滾進黑刷刷的球溝裡,清潔溜溜;嚥下口水,轉身看到靜妮與馬子嘴巴張得奇大在可惜我那球被球溝收拾了。

  我接過手機,壓住通話處低問:

  「班代找我做什麼?」

  「不知道,」阿光聳聳肩:「她說有重要的事。」

  我瞧向其他人,發現都是懷疑眼神,我抖了幾下肩膀,表示自己也莫名其妙,同時走到旁邊說話。

  「湘蘋嗎?我是魏治豪,有什麼……」

  「魏同學,你們現在在保齡球館嗎?」那頭的聲音帶些急促。

  「對啊。」

  「你們要打到幾點?」

  「不知道。妳要過來嗎?」

  「不是!魏同學,」完全沒料到劉湘蘋居然殺出這一句:「可以請你現在到學校前面的茶坊來嗎?」

  「什麼?我?」有種蹦跳的浮動開始遊走心間。

  「對。我現在跟我前男友在這間茶坊談事情,我需要你過來一趟。」一陣機車呼嘯而過的聲音透過話筒傳來,她應該在店外。

  「為什麼要我過去?」問了出口才發現自己問得白癡。

  「他以為你真的是我現在的男朋友,可是光我說他不信,我不想再被他糾纏了……他說如果你能來證實,他以後絕對不會再來煩我。」

  我壓住聲音。劉湘蘋說的是「他以為」,難道我真的想當「以為的男朋友」嗎?

  「可以嗎?」

  「只要過去說一下就好了嗎?」

  「對。」

  心湖有道暗潮洶湧撥弄著,但我瞬時下不了決定。

  「魏治豪,」劉湘蘋的聲音滿是迷幻:「或許你不願意,但我真的需要你的幫忙……好嗎?」

  「好。」她最後的問句直接將我腦中的矜持崩斷,究竟在說什麼連自己都搞不清楚:「我立刻過去,茶坊叫什麼名字?」

  「『海風閣』。」

  「好,我等下就到,十分鐘。」

  劉湘蘋語氣聽來有些感激:

  「嗯,我在店外等你。謝謝你,魏治豪。」

  我半愣著情緒將手機按掉,不明不白。

  「小蘋蘋找你幹嘛?」菜頭一看就知道要當狗仔隊。

  我邊搖頭邊拿起外套,尷尬笑說:

  「各位,我有事要先走,你們慢慢打囉。」

  「咦!」馬子與靜妮齊聲叫道:「為什麼?」

  「嘖、班代說有事請我過去幫忙一下,不好意思啦,我不是故意的,你們就繼續打嘛!如果事情很快解決,我會再回來的啦!」

  韓堯沒說話,同樣一臉疑異。

  我將手機還給阿光,回頭對馬子說:

  「對了、馬子,如果你們打完我還沒回來,就請阿光先載妳回去,對不起哦!」

  她神色略有糾結,微微翹嘴點頭。

  在一陣莫名中,我走出保齡球館,錶上的指針落在八點十九分,不曉得有無可能在九點前說完那些假話?我真的不想騙人,但劉湘蘋的要求竟教我無法拒絕,怎麼會這樣?我只是想幫助她而已嗎?要不就是不願承認的心態作祟,只是作祟的時間實在太會挑了,挑在我的心情還無法安定的時候。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7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