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9-04
2009/05/13 22:06:27瀏覽672|回應0|推薦4

  韓堯站在眼前對著進入最後一圈的靜妮喊加油,阿光在他身旁跟著替靜妮和CICI打氣。

  菜頭活像蔓延古堡的藤蔓爬到我旁邊,托著長長尾音問:

  「阿豪……剛剛是怎麼回事?」

  「你要死不活的,演恐怖片吶?」

  他勉強坐起身,語氣沒變:

  「剛剛、CICI跟你說了什麼……」

  「什麼說什麼?」我知道瞞不過他,仍不肯直接屈服。

  菜頭將臉湊近,細密咬字:

  「你少裝了,CICI對你這麼體貼周到,誰沒看到?快點從實招來。」

  「呃、那……韓堯他們有說什麼嗎?」

  「大概只是有點驚訝吧?」他隨便回答,焦點還是在他的問題:「阿豪我告訴你,你再不老實說的話,我就要公佈你情史了哦!反正我已經知道CICI對你有意思了,還有什麼不能說?」

  「可是,剛剛我和她真的沒說什麼。」

  菜頭抓不出我話中的半點破綻,只得搖頭退下,不忘叮嚀一句:

  「阿豪,我告訴你,這種事是愈早說清楚愈好,如果真的沒興趣就早點回絕,不然拖久了只會自討苦吃。」

  盯著菜頭走到前面跟著喊加油,我突然感到迷惑,怎會下不了決心跟CICI說些什麼?無論要或不要。

  原本我是打算向她說聲抱歉,那晚與Catherine在小花圃賞月後就有這般想法,原先我也以為自己心意很堅定,沒想到在CICI面前、碰觸到她身體之後,我的想法居然出現裂痕,一道道來不及修補的裂痕,迸裂速度驚人。

  靜妮和CICI一同壓過終點線,我亦上前迎接。

  靜妮逮住機會,衝過終點便即刻朝韓堯撲去,差點沒把人高馬大的王子撞倒,一點也不像是病人,韓堯堅穩的胳臂讓她舒服倚靠,絲毫不介意他人眼光,兩人笑得開心;菜頭在旁吆喝,阿光則有點迴避,不好意思。

  眼睛轉向CICI,緩緩走向她。

  「呃……CICI,妳還好吧?」

  她才瞧我一眼,嘴角正欲勾出微笑,身子忽然往後一癱差點就要倒下;我大驚,連忙上前扶住她,她立刻回神,發現我幾乎摟住她,臉上飛出渲紅,如水蜜桃般的粉色。

  靜妮看見我和CICI的動作,忽然中氣十足大叫:

  「啊!豪哥!你在幹嘛!?」

  靜妮這麼一喊,又把全場同學的焦點集中過來,彷彿我做了什麼背德事還被當場抓包似的,頓時尷尬不已。

  我慌張將CICI扶穩身子,急忙解釋:

  「沒有啦!只是、只是……」

  「豪哥你很過分喲!怎麼老想要吃我們女生的豆腐啊?」靜妮衝過來,儼然要將我當場審判。

  「我、我吃誰的豆腐了?」

  「就是CICI啊!罪證確鑿耶!」

  哎喲喂,真是百口莫辯。現在才知道菜頭的苦處,難怪他總把握機會對靜妮展開舌上攻勢,兩人愛鬥嘴原來是有緣由的。

  韓堯拉回靜妮,看到CICI臉色不太好,問:

  「CICI,妳是不是不舒服?」

  「我有點貧血。」她搖搖欲墜。

  避免她跌倒,我還是攙扶住她:

  「那妳先躺著休息一下,會比較舒服,小心別撞到。」

  靜妮跟著伸手扶起CICI,同我將她帶往旁邊樹下休息。CICI背靠在樹下,臉色發白,韓堯把她的袋子拿過來,依她說的拿出另一條毛巾遞過去擦汗。CICI對我們說了聲謝,輕輕微笑。

  菜頭對我低語:

  「阿豪,這裡先交給你,我們走先,晚上記得要告訴我有沒有發生什麼精彩的事哦!」

  「咦?」我手足無措:「什麼交給我?」

  「只是一個實驗,就等你的消息啦!」菜頭先對我低聲兩句,然後大聲宣布:「好啦!韓堯,我想我們就先離開,再去打個撞球好不好?這裡交給阿豪就好了。」

  韓堯瞧向菜頭,心領神會:

  「哦……好吧!豪哥,那我們就先走囉!」

  「喂喂、你們幹嘛啊?」我的話彷彿是空氣。

  靜妮有點兩難,最後還是跟著韓堯一起離開,一邊拉著阿光當陪嫁。我瞄到阿光的眼神充滿好奇與疑問。什麼實驗?對我、還是對CICI?

  CICI顯然也有些錯愕,問道:

  「那個……魏治豪,你如果有事的話可以先走沒關係啦,我自己休息一下就好了……」

  她此刻的笑容薄弱,完全看不出發自內心。我怎能這樣離開?

  移了個位置,坐在CICI身邊,我笑回:

  「這種情況如果我把女生丟著、自己走掉的話,還能算是男生嗎?」

  她聽了,笑的自然。我是故作鎮定,心裡其實不安。

  我知道她遲早會再問起關於交往的事,不想那麼多心思裡,我居然只想到自個兒那窩囊的逃避心態,這時才猛地驚覺自己的自私。早問晚問總該要問,不如我先出口,就像菜頭說的,要是真沒那個意思還是得早些講明白,只是,我竟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那份心意?

  「CICI,關於交往的事……」

  才說幾個字,她卻截了我的話:

  「魏治豪,我不急……你可以不要現在跟我說答案好嗎?」

  「怎麼了?」我聽出不對勁。

  她微微喘氣,原來是苦笑:

  「其實……我也還沒準備好要怎麼面對你的回答,因為我怕聽到答案後可能會受不了。我是不是很自私?」

  聽到這句話,心中忽有種愈是契合的感覺。

  原來CICI的想法和我相近,但,我認同她所說的自私嗎?這會不會只是讓我更陷入其中無法自拔的一句咒語?

  「哦……其實、其實我也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妳。」我傻笑,但好像更將自己推入深淵。

  CICI笑了,伴著微風笑了,她用笑容回答我。

  我想她應該感覺得到我心裡有別人、也或許猜得出來那個人是Catherine;女孩子的心思比較細密,男生的粗魯怎能瞞得了她?但她從未問過我。如果要判斷我的心屬於誰比較多的話,現在是個好機會,可是,我無法當下宣佈誰贏誰輸,只因CICI是我上了高中、到大學以來,第一個主動又直接向我表白的女孩子。

  我無法、也捨不得如菜頭說的那樣,乾脆一點。

  我很清楚感情事愈拖只會愈糟糕,但望著她白裡透紅的臉龐,這一刻竟覺得不無可能,也許Catherine真的難以高攀,我還要莫名固守嗎?我不知道,起碼,現在。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4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