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9-03
2009/05/05 13:24:47瀏覽703|回應0|推薦7

  平常,冬天運動場上只有冷清作伴,今天可不一樣,距離上課還早,運動場上卻已很多人準備一展身手了。

  「豪哥,你預計幾分鐘跑完吶?」靜妮走到旁邊,雙手環抱身體猛發抖。

  「靜妮,妳感冒還沒好,今天可以跑嗎?」

  「沒關係啦!咳咳!」靜妮個性相當倔強:「只是一點小感冒,跑一跑、流流汗就好了,我才沒那麼弱咧!」

  「厚、妮妮,妳真的很呆耶,冷天流汗才更可能感冒加重呀!感冒就承認感冒嘛,不好好休息如果更嚴重了怎麼辦我告訴妳……」菜頭雖仍習慣性地損了幾句,話裡卻有幾許關心。

  「白癡菜頭,你、你不要把我當成那麼虛弱的女生好不好?咳咳!」靜妮神情其實有種窩心。

  韓堯走過來,菜頭繼續發難,就是不肯對靜妮說好話:

  「韓堯,你稍微教她一下好不好?如果她生重病不能上課,我不就沒人可以吐嘈了嗎?這很嚴重耶、不能不注意啦!」

  「菜頭,你只是為了跟我鬥嘴而已哦?」靜妮疑問。

  「廢話!要不然妳還輪得到我關心吶?」

  靜妮聽聞,二話不說「手指酷刑」再次施展出來,菜頭還是躲不開,叫苦連天。

  韓堯搖了搖頭,我不禁起疑:

  「韓堯,她不是感冒嗎?你怎麼不勸她跟老師請假,下次再補考就好不是?」

  他笑得些許無奈:

  「我說過了,妮妮就是堅持非得跟我一起考完不可,還用分手來強迫我接受耶,你說這要怎麼說服她?」

  「不會吧?她的手段太刺激了吧,哈哈!」

  「我只好就範囉。」韓堯聳聳肩,真是沒辦法。

  偏頭看向邊咳嗽邊動刑的靜妮,確實不如以往般的活力,可是,旁人還能說什麼呢?韓堯都拿她沒辦法了,其他人講了也是白講。

  上課鐘聲響起,體育老師準時出現在大家面前,手上拿著碼錶。老師宏亮地對同學們宣布今天要測驗男生一千八百公尺、女生八百公尺的跑步,大家都稀疏回應,半點熱情也無,老師看大家沒什麼精神,居然提議男生改跑兩千公尺、女生跑一千,這一聽可不得了,同學們立刻精神飽滿提出抗議,熱力十足。

  老師見終於引起大家的鬥志,笑說:

  「瞧你們這什麼樣子,誰要無聊加你們的跑步圈數?我也想早點測驗完下課回家啊!」

  同學們激情頓停,這才發現上了當。

  「好!男生先跑,女生到旁邊休息等候。」老師指揮男同學上場。

  靜妮咳了兩聲加油:

  「阿堯、豪哥、光光……還有爛菜頭,加油哦!咳咳咳!」

  我們訝異地望向靜妮,沒想到她會跟菜頭加油,菜頭則像已戰勝千軍萬馬,開始用鼻孔看人。

  老師一個手勢,大伙兒衝了出去。我和菜頭說好採取穩定策略,不要因其他人而自亂陣腳,一開始就慢慢跑,阿光跟在我們旁邊;韓堯自然不可能隨著我們慢跑,一馬當先領在最前頭。

  跑了約四百公尺左右,我不經意瞄到CICI姍姍來遲,看見她趕忙跟老師解釋為何遲到。

  「阿、阿豪……CICI、CICI來了耶!」菜頭邊喘氣還能邊跟我通報消息。

  他說的我知道,為了不擾亂步伐所以沒答聲。

  菜頭沒聽我回應,以為我沒聽見:

  「阿豪!我告訴你……CICI來了!」

  「我知道。」

  「你、你既然知道……幹嘛不出聲?」菜頭竟然還能抱怨:「害、害我多浪費一口氣……」

  阿光湊近,也想知道我們講些什麼。

  我察覺阿光接近,又不願將自己對CICI的感覺給第三人知道,只好先壓下菜頭:

  「等跑完再說……不要浪費力氣。」

  菜頭聽出我話中有話,亦瞧見阿光在旁,於是又回:

  「好、好吧!就先跑完再說好了……可是阿豪,你不要到時候又、又不講了哦……」

  真懷疑菜頭究竟是笨還是聰明,明知道說話只會擾亂步伐,還硬要說那麼多。果不其然,跑到一千公尺左右,菜頭已經跟不上了,逐漸與我及阿光拉開距離。

  老師對CICI耳提面命好久,她最後才走到靜妮身邊坐下。

  我一口口喘著氣,阿光卻沒什麼異狀。其實阿光應該可以跑得更快,但他卻陪在我旁邊,之前的話題已經隨著菜頭落後而中止了,他還是默默跟著。

  我覺得有點奇怪,出言:

  「阿光,你如果可以跑得更快就快點跑,不用等我了……」

  阿光只是微笑:

  「沒關係啦、反正我不計較這個成績。」

  終於進入最後一圈,我看見靜妮與CICI走到跑道旁對領先進入最後一圈的韓堯加油叫好,耳邊除了反覆喘氣聲,忽然又多了份騷動。我一步步接近最後一圈的跑道線,同時也一步步感覺到心跳持續加快,是因為CICI在那裡嗎?

  跑過靜妮與CICI面前時,靜妮感冒的加油聲依舊給我們打氣,讓我覺得快要撐不住的雙腳又多了些氣力。

  「魏治豪、加油啊!最後一圈了!」

  心臟硬是在如此激烈的運動中停格一秒,那是CICI的聲音。第一次聽見她喊我的名字,居然會有莫名興奮,之前她都喊我「同學」的,無預警的改口彷彿天空降下彩虹,滋潤我緩緩枯竭的心靈,剎時,我感到一股力量湧出。

  跑過CICI面前時,我瞥見她清麗的笑容,也察覺她對我的情愫。最後這一圈,我腦子始終恍惚不定,我該怎麼向她說明心跡?或該說,要怎麼說才不會傷人?在腦中盤旋的話,說出來真會傷人嗎?抑或只是藉口?或者,救贖呢?

  終於衝過終點,我還沒坐下休息,CICI立刻上前攙住我,還送上毛巾。

  「這……」我竟有些抗拒,同時吃驚。

  CICI不在意其他人眼光,笑得清爽:

  「你還好吧?剛跑完不能馬上坐下來哦!這條毛巾給你,我猜你一定沒有準備毛巾吧?」

  「呃、對。」

  大口喘氣,我將雙腳撐起,略帶驚茫的瞧著她。握著毛巾,心裡意外的平靜,她對我的好與認真令我意外不已。我瞄到韓堯等人站在另一頭靜靜望過來,沒多餘表示;菜頭則已掛倒在地。

  他們為什麼不過來幫我解危呢?但,這真是「危」嗎?

  男生陸續跑完,接著是女生準備登場測驗。

  CICI瞧了老師一眼,看我還是喘不停,微笑:

  「魏治豪,你先休息一下,我要去測驗了。」

  「啊……CICI!」

  她腳步頓停,回過頭看著我。

  我止住喘息,吞嚥口水:

  「加、加油啊。」

  她聽到我的加油,笑得宛若雷諾瓦的名畫,既寫實又美麗,瞬間就將我的心牽走一部份。

  瞧著手上的毛巾,我深深嘆了口氣,本以為遲早要說的話,現在卻疑惑了,我要怎麼說?說些什麼?之前在腦海裡打的草稿似乎不得不撕去了,為什麼這個簡單的決定那麼困難?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1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