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9-02
2009/04/29 20:34:13瀏覽666|回應0|推薦3

  冬天的太陽懂得體貼,結束早上的會計課,每個人都有氣無力,帶點暖意的陽光正好補足這份空心。

  本以為上了大學,老師應該不會強力要求課業,沒想到會計老師除了上課催眠功力一流,對成績竟也相當要求,三週後就是期末考,老師要同學們下週交出報告,還得寫篇學期心得,大家都是苦往心裡吞,沒人敢說出來。

  我正欲趴下休息,菜頭從窗口探頭進來:

  「阿豪!有訪客,該接客啦!」

  我揪起眉頭往外探,看到教室外幾位別班共同負責耶誕晚會流程的男同學引領盼望。

  靜妮大笑:

  「哈哈哈!豪哥,你什麼時候去牛郎店打工啊?我怎麼都不知道?」

  「妳不知道?」我笑回去:「韓堯沒告訴妳哦?他跟我一起去的耶。」

  靜妮聞言愣住,吞吐:

  「什、什麼?阿堯也去牛郎店打工!?」

  看到靜妮表情驚訝不已,我終於能在她面前揚眉吐氣:

  「我說笑的啦、妳還真相信啊?」

  「可是豪哥你不像會騙人的人吶……」靜妮立刻把熟睡中的韓堯拍醒,鬼影追追追地逼問,韓堯滿臉糊塗,愣著嘴不知要回答什麼。

  看來我給靜妮的印象始終是忠厚樸實,有點想笑。

  我搖搖頭走到教室外,菜頭站在一旁,活像護駕。那幾位他班男同學拿著計畫書跟我確定晚會流程,我的每句話他們都莫敢不從;這不是我願意的,本來我只是很單純的小環節,卻因我的任務是劉湘蘋直接指派,一切就此改觀,起因都來自劉湘蘋系花比賽優勝的盛名。

  他班男同學們瞧我跟劉湘蘋蠻有話聊,逮住機會就向我打探她的種種消息,舉凡有無男友、欣賞怎樣的男生、喜歡吃什麼、私底下個性如何等等……無事不問,彷彿我是劉湘蘋的經紀人,關於她的事,問我就對了。

  可,不知為何,我並不想將她的事告訴他們,除了他們看來都不懷好意之外,我逐漸發現自己竟對劉湘蘋存有一絲無法承認的好感……

  偶爾我會說些事情給他們知道,大多無關緊要,甚至我說過劉湘蘋很不好惹,可是,這群傢伙竟沒有一人卻步。

  男生就是這麼奇怪,容易到手的不屑一顧,愈困難搭上線的就愈要擠破頭去爭。

  原先我對這類心態頗不以為然,但看到他們對劉湘蘋殷切的態度之後,我更加體會到,若能征服或掌握強勢的女人,確實會令男生產生莫名的成就感,困難度愈高的,成就感就相對應倍增。

  這不禁教我想到,Catherine給其他男生的感覺會否也如這般呢?我願對自己誠實、也希望對她誠實,或許我對她多少也存有這種詭異的心態。

  應付完整群蒼蠅,我靠在窗邊喘口氣,菜頭靠近且帶些試探地問:

  「阿豪,我看他們還真是熱心耶!可是,他們怎麼都光問些小蘋蘋的事?真沒想到你竟然變成了狗頭軍師。」

  「又不是我願意的。」

  「也對啦!嗯……其實那天在小蘋蘋那裡,我感覺到一些情緒,但是想到那個場面可能不太適合,所以一直沒講出來。」

  「什麼事?」

  他頓了幾秒,吐出驚人之言:

  「小蘋蘋可能對你有點意思。」

  「什麼!?」我沒收斂地大叫,望著他那一副肯定中獎的表情,下巴都差點掉下來了。

  「這是我觀察女生這麼久以來的感覺,直覺就認為她對你的態度不尋常。」

  菜頭究竟有沒有天眼通?為何他一眼就能看穿我在懷疑的問題?我總是說服自己,說那只是劉湘蘋一時情感空虛的舉動,別在意,但第二次她要我吻她的當下,我才真正察覺不對勁;如果,我是說如果,我不認識Catherine、CICI沒提出交往問句的話,我可能真會對劉湘蘋一吻再吻,畢竟那是種極度誘惑的魅力,誰能擋得住?

  「菜頭,」吐了口氣,我還是選擇將最近的事托出:「其實,我好像真的對小蘋蘋有一點點莫名的感情。」

  「啥?」他本以為只是臆測,沒想到一槍命中:「真的假的?」

  把握所剩不多的下課時間,我將劉湘蘋與CICI的事最近與我的互動對菜頭說了,不過依舊有所保留……劉湘蘋要我吻她的這部份,我選擇深埋心底,這段迷幻永遠不對其他人提起,我亦清楚自己沒勇氣對任何人說。

  菜頭一口氣擔下國家大任,差點撐不住:

  「阿豪你……」

  我以為,他應該會沉穩地對我耳提面命。

  「你真的是走桃花運了啦!」沒想到他竟樂跳起來,笑得宛如菜頭開了花:「嘖嘖……你前輩子積了什麼陰德啊?竟然有這麼好康的事給你碰到,還暗藏了這麼久!」

  我連忙摀住他的嘴:

  「你那麼大聲幹什麼啊!旁邊還有很多人耶!」

  「哦、對對對。」菜頭雖得意忘形,好在還克制得住。

  經過的同學們都對我倆投以異樣眼光,我們只好繼續當木頭人,週遭平靜些後,菜頭湊上我耳邊又問:

  「阿豪,那你是要對小蘋蘋告白、還是要跟CICI交往啊?」

  「你在說什麼?」我真急了:「我沒有喜歡班代、也沒有喜歡CICI啊!」

  「如果沒有喜歡,你幹嘛這麼困擾?」菜頭的問號又將我硬撐起來的後台瞬間踢翻,摔得七葷八素。

  的確,雖我嘴上說沒有,心裡的感覺可騙不了自己。CICI的清麗、劉湘蘋的薰衣草香,甚至Catherine的絕對迷人,將我的心分割為三塊不同的區域,我不知道現在到底偏向誰多一些。

  菜頭躍躍欲試:

  「怎麼樣?阿豪我告訴你,你把這個問題交給我來處理,保證你能博得滿堂彩。」

  「什麼事滿堂彩?」馬子忽然從教室裡探出頭來。

  我嚇了一跳,沒想到菜頭的驚訝似乎更大。

  馬子托著笑臉,問:

  「治豪,你們在聊什麼?好像很有趣耶,我可以聽嗎?」

  我還沒出聲,菜頭就搶過話:

  「不、不行啦!曉羚,這是男人間的話題,女生不能聽。」

  「怎麼又是男人的話題啊……」馬子嘟嘴。

  「對啦、對啦!」

  菜頭誇張的肢體動作像要立刻別去馬子的注意力,馬子瞧向我,我只能生硬聳肩微笑。

  她臉上的酒窩轉淡,些許無奈:

  「那好吧,我不打擾你們聊男人的話了。」

  馬子窩回教室,我鬆了口氣,立刻轉過頭對菜頭嚴肅叮嚀:

  「死菜頭!我跟你說的這些事絕對不准你再跟第三個人提起,否則就跟你絕交!」

  「好啦、我知道。」菜頭乖乖點頭:「尤其是不能讓曉羚……」

  菜頭最後一句聲音減小,我沒聽清楚,但他似乎提到馬子,我還沒來得及追問,上課鐘聲已然響起,他逕自走進教室。走廊上迅速冷清,冬的寒意跟著襲上,老師遠遠出現在走廊那一端,算是準時。

  我跟著轉進教室,卻不知心意能否也對感情準時一點?起碼不要錯過那唯一的一刻。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899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