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8-10
2009/04/22 19:24:50瀏覽616|回應0|推薦3

  夜。

  冷風襲擊臉龐不易察覺半點痕跡,原就冷冽的天在夜裡變本加厲,硬想將人留在建築物裡,月兒披起神秘面紗窺視大地;在冷天寒夜下賞月的感覺頗為新奇,或許透過這般儀式可以得到多一點柔和月光?

  瞧了手錶,八點零九分了,我遲到九分鐘,這實非我所願意。

  下午在劉湘蘋房裡碰到的情緒動盪,令我怎麼都無法釋懷,好像讓她哭得更傷心的人是我,心中愧疚揮之不去,於是練完舞後,我買了晚餐再次前往薰衣草的迷魂陣探看,只是,這趟有菜頭壯膽。

  果然被我料到,劉湘蘋沒吃晚餐,看見我們來訪顯得驚訝。菜頭的油腔滑調居然獲得此時女王的欣賞,她勉強笑出,開門讓我倆進去。

  這次有菜頭相陪,我比較安穩。

  劉湘蘋沒提起下午的事,和我們淺淺說笑幾句,看來心情沒繼續惡化,我懸宕的掛意終於獲得解除,加上有活寶菜頭助陣,當下逗得大家心情都寬鬆許多。

  菜頭後來跟我說,劉湘蘋其實沒那麼高不可攀,她太壓抑自己了。

  不曉得他從哪看出來的,但他說得很中肯,經過今晚的說笑,劉湘蘋對菜頭的印象會不會有所改觀?我們待到剛剛才離開,臨走前,她對我們道了聲謝,那聲謝謝令菜頭更多了一份成就感,我真的訝異,她確實能屈能伸。

  腳步加快,行政大樓小花圃就在眼前。

  Catherine會否見我沒準時到就先離開了?還是她已在那等我十分鐘?心跳隨著腳步加速,走進小花圃裡卻吃了一驚,沒任何人影……

  怎麼會?

  我環顧四周一圈,真的沒有人,登時各種疑問紛紛出籠,我強冷靜下來;現在是八點十三分,我遲到十三分鐘,Catherine真的先離開了嗎?我知道遲到是很差勁的事,她真會因為這十三分鐘就先離開嗎?她不是有事要說,才會約我出來的嗎?

  抬頭望著冷淡質感的月,腦袋也跟著冷淡,我坐在小花圃椅子上,靜靜吹著寒夜的風。

  有股深沈氣息鬱結在胸口,不吐不快,偏偏沒什麼人可讓我訴說。我沒手機,不能現在打給馬子聊聊,即使有,通話費還是貴了;後悔方才支開菜頭,要他先回宿舍,若他跟來的話,我或許不會感到淡然吧?即使女神先離開了,我還能跟活寶哈啦幾句,以抵心中落寞的感情。

  風勢一陣強過一陣,我拉緊領口,真的發冷,再瞧瞧手錶,八點二十一分,她不會來了,要不就是早來過了。

  起身走出小花圃,卻見一個人影從「軒雨樓」方向逐漸清晰而來。我停下腳步,睜大眼望去,很快又是滿腔熱情,同時嘴角微微上揚,夜風仍強勢,現下我卻不覺得冷……是Catherine!

  她跑到我面前,輕輕喘氣邊道歉:

  「對不起……久等了。」

  「其實、其實我也遲到了。」

  她低低點頭,向小花圃裡走去,我當然立刻跟上。

  她身上總有一股醉人沈香,比起劉湘蘋的身香與薰衣草迷魂,Catherine的味道是另一種幽雅境界。是不是女孩子都有一招折服男生的魅力?我不知道,但我明白她早就折服了我。

  Catherine坐在椅子上,絲絲月光探照,彷彿銀白粉光映在她那冷冷的靜的美麗姿態上。

  月光下的天使,大概就是這副模樣吧?

  心裡再次激起對她的傾心,對劉湘蘋、對CICI的種種不確定感忽之煙消雲散,能讓我專心的美神現在就在面前。

  「那個……Catherine,找我出來有什麼事嗎?」語氣雖然興奮,我還是抖音。

  她緩下喘息,低問:

  「你這麼緊張嗎?」

  「啊……我的意思是,沒想到妳會找我出來聊天,」嚇了一跳,我趕忙將緊繃情緒放鬆,肢體卻依然僵硬:「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好玩的事情?」

  「算是吧。」

  「可、可以說來聽聽嗎?」我更加放鬆。

  Catherine沒立刻接話,卻先瞧了我一眼。那抹絕對征服的眼神蓋過我所有思緒,對這般無從抵抗的力量,我絲毫沒半點克制力。

  察覺到她眼裡有幾許難解的疑竇,我竟先開口了:

  「呃……Catherine,是不是有人在追妳?」

  才問出口,自己就先嚇一大跳,我怎麼會突然問出這個問題?即便腦中所想的都是下午網研社長與她並行的畫面,不料我居然就這麼不設防地問出來,我猛冒冷汗,即使冷風無情地吹。

  「和你有關係嗎?」她冷冷回問。

  「是、是沒什麼關係……」

  她止下餘音,淡淡望著我,眼裡依稀透露一絲失落。

  「那……可不可以問妳一個問題?」我怯瞧向她,希望得到同意。

  她仍然以眼神代替答案,等我發問。

  我大口吐了氣,斷斷續續:

  「不知道……那個網研社長跟妳是……」

  問題還沒問完,她直接打斷我的話:

  「沒有關係。」

  「咦?」

  「你想問的是這個?」

  面對她突如其來的反問,我無法作答。氣氛低迷,好像觸碰到不該靠近的話題,讓我們之間再度低迴下來。我想,這大概是她不想多做解釋的問題吧?

  風颼颼刮過,我鼓起勇氣換開話題:

  「那個……不知道妳耶誕節有沒有節目?」

  她聽出我避免再去談到那話題,緊鎖的眉間緩和下來:

  「沒有。」

  「那麼……」頓時心裡湧起另一陣熱情澎湃,或許我可以在耶誕節約她,支吾了一會兒,終於問出口:「如果可以的話,今年耶誕節我能邀妳出去走走嗎?」

  Catherine有點驚訝,盯著我不發一語。她那映出月光的天使面容令我心臟不爭氣地蹦蹦跳。

  「你想去哪裡?」

  聽到她的問句,我搶著出口但差點被口水噎到,吞吐一下才說:

  「我、我還沒想到……呃、妳是說,可以嗎?」

  「如果,你想出去的話。」她看向我,冷靜神態中讓我感受到幾許溫暖,接著站起來,看看月亮,問了我一句:「今晚的月亮很漂亮吧?」

  我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偌大,揚起臉瞧了月亮一眼,笑:

  「是啊!真漂亮……」

  「晚安。」

  她輕聲跟我道了晚安,踏著輕靈腳步走出小花圃;我也回了句晚安,目送輕靈身影淡出視線。雖然,我仍不清楚她找我出來的用意為何,但我已不在意,耶誕節該怎麼與她共度,這才是我現在的考慮。

  今晚月亮漂亮嗎?

  我不知月亮可以美到什麼程度,但有了她一句稱讚,什麼都是最美好的。

  今晚的月亮真漂亮,Catherine剛剛這樣說。我也這樣覺得。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87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