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8-09
2009/04/17 17:27:09瀏覽641|回應1|推薦3

  再次走進這地方,心情大為不同,當下只有極度不安,房內滿滿的薰衣草香幾乎將我灌醉,這局勢絕不會是最佳狀態。

  「湘蘋,妳怎麼了?」

  我猶如寒蟬不敢大聲,雖然很不習慣,我還是硬把喚習慣的「班代」改成「湘蘋」,以為這麼喊就能和緩氣氛。我天真了,稱呼一改反而可能起反作用。

  劉湘蘋開門後便逕自走回房間,沒多說話。我愣在客廳,不知要怎麼辦,她仍裹著棉被,應該還在休息。

  電視上的小鬧鐘滴答地走,聲音打擾我的鼓膜,令心跳隨之起舞。

  呼了口氣,我一屁股往椅子坐下。

  阿光先回系辦跟其他人通報這邊的情形,我的任務就是要快點將劉湘蘋拉回去練舞。他們不希望再多拖延,可以練習的時間不多了,我也不想在這裡多待,實在太危險,手心有些冒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屋子裡的空氣比外頭溫暖許多。

  「湘蘋,妳還好嗎?如果沒事,我們就去練舞吧?」我坐在客廳喊話,希望她會走出來、不可一世對著我傲笑,然後跟我回系辦練舞。

  希望落空。

  「呃……聽阿光說,妳有話要跟我說?」我續喊問,退而求其次,看能否等到她的反應。

  過了幾分鐘房內仍無聲音,我開始緊張起來,她會不會怎麼了?還是她繼續睡著了?

  才要起身,房裡傳來一句:

  「魏同學,你可以進來一下嗎?」

  這句話簡直是惡魔催促我快踏上黃泉路,霎時,心中竟有股熱流激得教我不知所措,語言可怕的力量我確實體會到了。循著聲音指示,我緩緩接近她的房門口。

  「怎、怎麼了……」我發覺自己聲音是顫抖的。

  無聲無息。

  我才一腳跨入房間立刻就曉得大事不妙,房內瀰漫不可思議的香,我遲遲不敢動。劉湘蘋背對我坐在床上,床邊小櫃子上頭擺了個相框。

  心神連連大亂,沒想到她裹在棉被裡的竟是睡衣,一件白色絨毛細肩帶上衣,活脫天使下凡的打扮,就差背上少了兩片輕柔羽毛翼。

  我整個傻了,這能怎麼動作?

  劉湘蘋轉過頭來,問:

  「我是不是很憔悴?」

  心中湧上一陣悸動,該怎麼克制?

  「不、不會啊……」這根本是廢話。

  她其實並不憔悴,只是雙眼有點紅腫,想必哭了好一場,與其說是憔悴,我以為用失落比較好形容,當她失落心中重要的伊甸時就是這般模樣。

  她撥弄些許雜亂的長髮:

  「你的傷還好嗎?昨晚真不好意思。」

  「這沒什麼啦……一點小傷而已。」

  「嘴硬。」這兩個字令我頓時察覺現下的她充滿危險訊號,彷彿山洪即將爆發。

  驚懼使我回神,我真的只想快點解決事情回去系辦:

  「湘蘋,如果、如果可以的話,回去練舞吧?」

  她不語。

  「今天老師點名的時候,我都替妳解釋過了,說妳人不舒服,老師們都沒多問什麼啦!只是要妳改天記得去請假。」大概是精神快失常了,我居然還敢開玩笑,若是平常我早嚇傻了:「大家都在系辦等妳練舞,別讓大家等太久……還是妳走不動?那我背妳過去好了!哈哈哈!」

  「魏同學,」她低低出聲:「你幹嘛對我這麼好?」

  「什麼?」

  劉湘蘋揚起臉,百般不願:

  「你沒事對我好幹什麼!你以為你的溫柔也可以軟化我嗎?」

  我嚇得退後兩步,莫名其妙:

  「我、我沒那個意思……」

  劉湘蘋的慍火神情,教我好不驚訝,怎麼回事?難道我好心被雷親?

  她突然起身走過來,我緊張得連忙退出房間,還沒停止求饒:

  「好好好、如果我惹妳不高興,那我道歉可以了吧?或者妳要我走我就走好不好?拜託妳不要生氣……」

  「你很無聊知不知道!」她繼續進逼:「你以為你溫柔每個人都會接受嗎?生氣?誰生氣!」

  「好好、妳沒有生氣……對不起。」

  「你是什麼意思?這麼喜歡道歉吶?我這麼武斷、這麼霸道、這麼不講理啊?就喜歡聽人家跟我道歉!?」

  「妳不要這樣……我、我真的不知道我哪裡做錯了!」漸漸,我也冒起火。

  她傲視著我,即使我比她高,卻覺得我其實矮她好幾截。我本欲偏過臉不看她,但眼角忽接觸到一滴閃亮讓我撇回頭來,那是……眼淚?看見她眼眶中泛著淚光,我著實一怔。

  「班代妳……」

  她的淚光隱隱透入我的心湖,即將掀起大浪。

  劉湘蘋噙著淚,忽問:

  「魏治豪,你之前不是對我說過……『一個吻不能解決一顆困擾的心』?」

  「有、有啊。」

  「你證明給我看。」

  「什麼意思?」心跳聲幾乎遮蓋過我的聽覺。

  劉湘蘋紅潤的唇給我無法言喻的迷情。

  「吻我。」

  「什麼?!」我以為聽錯了。

  劉湘蘋逼近,眉間皺起:

  「你不是這樣說嗎?證明給我看吶!我就要試試會不會真像你說的那樣解決不了!」

  「湘蘋妳不要鬧了……」我快崩潰。

  「誰跟你鬧?」她突然雙手環住我:「難道你不敢證明嗎?」

  呼吸充滿驚濤駭浪,這是什麼情況?這般可怕又令人沉迷的際遇怎發生在我身上?我一直以為可以靠著既有的思念抵抗外力影響,沒想到,原來我會受不住這種情迷?她的體溫隔著淺薄衣物傳達到我的觸覺感官,我整個人都在發抖。

  突然,一陣手機聲響傳出。我立刻掏出手機按下接聽鍵,同時掙開劉湘蘋。

  這手機是阿光的,剛剛他要回去時我向他借來,並交代他若我半小時後還沒回去,一定要快打來給我,得救了!

  「嗯……沒、沒問題,好!我知道了,大概再十分鐘……你們先練好了。」我心虛地應聲,即使阿光聽不出來。

  劉湘蘋瞪著我,神情帶著怒火。

  我清楚等下免不了一陣砲轟,開始盤算掛了手機後該怎麼跟她繼續對談,有點害怕。她沒等我講完電話就走回房間,有點意外;我掛了手機,瞧著房門輕嘆,一邊對方才的驚險鬆口氣,真的差那麼一點點就不可收拾了。

  可是,為何這次Catherine沒有從我眼前閃過?CICI也沒有,剛剛那情形,我腦中竟然全是劉湘蘋的潤唇。為什麼?

  「湘蘋……對不起。妳、妳還好嗎?」鼓起勇氣,我依舊道了歉。

  無聲空氣持續,直到房內傳來她的話:

  「魏同學,你回去跟他們練習吧,今天我真的不舒服,不去了……」

  「哦、好……」

  我回身走向門口,卻聽見隱約的哭泣斷續傳來。一陣心酸。

  我不是故意的。我終究不能為了一時氣氛而做出可能令自己後悔的事,也許她只是想找個人慰藉,我曉得自己當不了那個人,因為遲早我會失控變成另一個人;Catherine沒閃過腦海,阿光卻救了我,真的。

  房內哭聲轉小,我頓了一下,拿起桌上擱著的筆在面紙上寫了幾句話、夾在門縫邊。

  可能,如果可能,我也希望真誠地面對劉湘蘋,但不會是剛剛那種情形,那混亂的柔情。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856429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21 00:41

奇怪了....

黑手哥之前不是說...沒有改...只是將標點符號分清楚而已嗎...

總覺得有些不一樣阿....話說我總覺得

Catherine可以拿來做AVG遊戲啦......(這是題外話)

看完書之後..來看看小說..還真舒服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4-21 10:31 回覆:
嗯,劇情確實沒啥更動啊,重新排版後果然閱讀感受不同了嗎?@@
我也覺得「Catherine」適合拿來做成AVG,可惜沒人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