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8-03
2009/03/12 23:47:29瀏覽603|回應0|推薦2

  撞球場內氣氛凝滯又交雜歡樂,如縷如絲的薄煙隱隱漂浮在空氣中,電子舞曲轟轟震撼著每個人的鼓膜,雖還稱不上龍蛇雜處,我不太喜歡這裡的感覺。

  韓堯不僅籃球厲害,撞球也一級棒。我很懷疑,他究竟什麼來歷,怎會有人長得帥氣、運動萬能、功課又好?童話裡的白馬王子也沒有這麼完美吧?

  菜頭的撞球功力倒是大出我的意料,挺強的,勉強能與韓堯打對台,總算有一次是他沒吹破牛皮的。

  靜妮與CICI都不會打撞球,於是我變成兩位初學者的教練。我不算強,遠不及韓堯與菜頭,可總比連架桿都不會的初學者還好,我慢慢教兩位女生如何架桿、怎樣出桿、瞄準打球的同時,韓堯和菜頭在隔壁桌廝殺,戰況激烈。

  兩位女生的領悟力都蠻高的,一教就會,不過正式練習卻是「唬唬生風」,一球都打不出去;靜妮不給我再說明的機會,硬要自己摸索,CICI跟著靜妮卯起來練習,霎時間,我以為兩隻母老虎在相拼。

  望著韓堯幾乎一桿清台,我視線開始有點模糊。

  外面雨勢仍大,絲毫沒有收斂的意思。

  方才Catherine在宿舍門口給我的那抹細密微笑,到底蘊含了什麼意思?難道是謝謝我送她回去嗎?除此之外,我實在想不出其他原因,可,為何她連一句「謝謝」也如此難出口?我希求的應該不多,只是一句簡單的話,正確地說,只是兩個字。

  她依舊一貫的表情,冷冷的靜、靜靜的冷。那當時,我居然找不出任何足以延續下去的話題,眼巴巴瞧著她走入「軒雨樓」那未知的神秘門內。

  「豪哥,要不要咱們來挑一場?」韓堯喚醒我,回神來,他已經排好球了,菜頭得意的表情一覽無遺。

  「嗯?菜頭,你剛剛贏了啊?」我訝異。

  他張嘴大笑:

  「哈哈哈!我就說嘛!阿豪我告訴你,之前我只是故意保留實力,你看!只要我一認真,韓堯還不是要俯首稱臣。」

  「你還真敢說。」我走向球台:「我看是撿到的吧?」

  韓堯擦了巧克,笑:

  「菜頭,你不要得意忘形了,等下看我怎麼討回來。豪哥,你先開球吧!」

  我走向開球位置,用力出桿碰撞,三顆球接連入袋。

  「喲、阿豪,沒想到你還蠻厲害的嘛?」菜頭故意激我,惹得在旁的靜妮和CICI也湊過來瞧瞧怎麼回事。

  被人注視打球的感覺很不自在,尤其對方是女生。我穩住陣腳,將洞口的二號球輕輕碰入。

  「喔?豪哥不錯哦!」靜妮笑說。

  才揚上臉,我卻看見CICI那如同畫作的清麗笑容,害我接下來一個沒留神,打偏了球還差點母球自進,立刻給人看笑話。

  菜頭臭屁地讓韓堯先打,誇口最後贏的一定是他,這回韓堯老實不客氣了,一球接一球送入袋中,菜頭看得冷汗直冒,我識趣地退到一旁,看韓堯大發神威。

  CICI走到身邊來,先頓了幾秒,終究還是開口問:

  「同學,剛才送琳琳回去的感覺好不好啊?」

  我略有驚訝,不由得口吃起來:

  「哪、哪有什麼好不好的……」

  「還想蓋我呀?」她刻意壓下聲音,話語幾乎讓場內舞曲蓋過:「你明明就對琳琳有好感,對不對?」

  「妳!?」

  她將球桿夾在雙膝間,隱約有些不安:

  「如果你真的對琳琳有好感、想追她,那可要把握機會行動了哦……」

  「什麼意思?」

  「達令學長攻勢蠻勤的,似乎很認真。」CICI簡明扼要的幾個字,瞬間教我無所適從。

  我不知道該如何表示心中對網研社長的感受,剖白一點,我簡直視他為寇讎,巴不得將他的花心全部揭穿出來。可是,就算全部揭開來後就能改變什麼嗎?改變的可能不會是Catherine對他的態度,而是對我的鄙視。我怎會這麼想?

  「還有阿青,他從開學之後就一直對琳琳表示明顯的好感;同學,他們都很積極耶,你呢?你不擔心嗎?」她神情裡有種莫名的期待我吐出否定字句。

  「呃……那Catherine對他們的態度怎麼樣?」很遲疑、也不知所措,我問了這個問題。

  在我的思維模式裡以為她應該對他們多少存有好感吧?尤其是網研社長,那些討盡歡心的攻勢,什麼女生不會心動?即使冷如Catherine。

  「我不知道。」

  「咦?」

  CICI摸著嘴唇,緩言:

  「琳琳似乎沒對他們有所回應,起碼就我觀察到的,她幾乎沒對他們笑過。」

  沒對他們笑過?這真的令我大感意外,怎麼可能?

  「連妳們那天去牧場也一樣?」鼓起勇氣,我補問一句。

  「那天哦……琳琳其實沒什麼興致,我不清楚到底為了什麼,雖然達令社長和阿青很努力想逗她開心,卻怎麼樣也引不起她的笑容。有時候我也不太了解琳琳的想法,不過我覺得這兩個男生其實很用心……」

  心中忽然湧起勝利的優越感,Catherine對我笑過,而且不只一次,跟網研社長與阿青相比,我幸運許多,那會不會是天使笑容,如此難得。

  就在我快飛起來的瞬間,CICI追問:

  「同學,其實你真的很喜歡琳琳吧?」

  她的問句立刻將我打回原形,我直愣著,不曉得要承認還是否認。如果承認,CICI會不會去跟Catherine說?我擔心她知道我的心意後會讓彼此距離更遠;若否認的話會怎麼樣?我不知道,完全模擬不來。

  「沒、沒有啊……」否認的字眼試探性地從口中脫出,來不及收回。

  CICI淺淺吸口氣瞧向我,眼裡又是那種光芒,質疑般的銳利:

  「既然如此,我就可以放心了。」

  「嗯?」

  她站到我面前來,輕輕吐出令我震驚非常的話:

  「我不必擔心會影響到我和琳琳的友情了。」

  「什麼意思?」忽然感到心臟蹦跳厲害,洶湧巨浪下一秒就要淹沒我。

  「我喜歡你。我們可以交往看看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3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