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8-02
2009/03/06 18:00:32瀏覽669|回應0|推薦3

  天空飄下陰雨,將學生上體育課的熱鬧心情澆熄,我和菜頭往球場走去,腳步亦因天公不作美而顯得蹣跚,不知這種天氣要不要上課,仍得去瞧瞧。

  「阿豪,你的舞伴找到了嗎?」菜頭語氣帶點奸詐,原因不明。

  「你咧?草莓公主嗎?」

  他摸摸頭髮,低聲笑說:

  「我是很想找她啦……但還沒跟她說。」

  「怎麼不跟她說?」

  「我有點怕怕的。」他吐出難得的坦白:「雖然草莓公主應該不會拒絕,可是,就莫名其妙會怕怕的,說不上來耶。」

  「既然她不會拒絕就好了,你在怕什麼?」

  菜頭和我有某程度的相像,應該沒什麼問題的事卻總會白擔心一下,但他比我放得開許多,起碼他還敢牽草莓的手,不像我,只能想像那份觸感有多麼不可思議。

  「那你咧?」他硬是把焦點扯回我身上:「找到人了沒?」

  「還沒。」

  「還沒?你在搞屁啊!」

  他的反應過度我一看便知,反問:

  「幹嘛?你這麼激動做什麼?」

  菜頭摀住嘴,慌張地說:

  「沒有啦……」

  「神經!」我知道繼續追問他也不會說原因,放他一馬。

  球場旁已聚集許多選修籃球的同學,大家心裡的疑惑都一樣,雖然現在沒下雨,難保待會兒不會下。我和菜頭湊上前去,發現韓堯、靜妮與阿光老早就在場邊等時間了。

  「豪哥!你們又差點遲到,怎麼搞的啊?」靜妮翹嘴走來逼問。

  「還不是菜頭……」

  我才說了五個字,靜妮立刻對菜頭開火:

  「死菜頭!你又跑去上廁所是不是?怎麼那麼會挑時間吶?每次都這樣,你乾脆去廁所上體育課好了啦你!」

  菜頭被轟得千瘡百孔,不能招架:

  「等、等一下妮妮,我不是去……」

  「你還敢叫我『妮妮』!找死啊你!」靜妮的專屬必殺技--手指酷刑快狠準地再度施展在菜頭肚子那環游泳圈上,他痛得大叫,引來旁人圍觀。

  我輕巧地拉開韓堯與阿光,遠離是非圈。

  無視菜頭與靜妮正展開激烈的火舌對戰,我搖搖頭,問:

  「韓堯、阿光,你們找到舞伴了嗎?」

  「當然是妮妮囉。」韓堯酷酷地撇了一下鼻子。

  「魏治豪,那你呢?」

  「我還沒找到。」

  韓堯聞言,掛些趣味說:

  「豪哥,你去找馬同學搭檔吧。」

  「馬子?」

  「對啊!」韓堯依舊笑得燦爛:「她是康樂吧?康樂怎麼能不下海?而且,你們倆不也挺談得來的?如果舞伴能夠交心,舞蹈默契會更好哦。」

  「是沒錯啦……」

  真要找馬子嗎?會不會麻煩她了?我是有想找她搭檔,可這幾天她為了耶誕舞會的事已經很疲憊了,若找她搭檔練舞,應該會加倍疲累吧?

  甩甩頭,再問阿光:

  「阿光,你的舞伴是不是班代?」

  他咬著下唇,滿臉無辜:

  「小蘋蘋硬要我和她一組,我沒辦法拒絕呀。」

  雖然早在意料中,可我忽然想到那天劉湘蘋對我說,她早知道阿光對她沒意思,那又為何……難道劉湘蘋還沒放棄?雖然她讓我們看到的都是堅強高傲,其實她還是很需要人陪伴安慰,別人不見得知曉這一點,我卻很清楚。

  「嗯……阿光,」我不知不覺脫口:「既然班代要你跟她跳舞,你就跟她搭檔好了,她對你也還不錯吧?有這機會搭檔跳舞也不賴啊!」

  韓堯與阿光怔住。

  我察覺方才的話有意無意,立刻追加一句:

  「不然她發起飆來的話,誰知道會怎樣?」

  「嗯……說的也是。」阿光點頭認同。

  擺平了阿光,再望向韓堯,卻看出他眼裡牽引出來的疑問,我不想解釋、也解釋不來,剛好體育老師終於來到球場要學生們過去集合,老師才要開始講些體育知識,瞧見天空又開始落淚,當下宣佈今天到此為止,下課。

  雨滴輕輕點在地上。

  大伙兒鳥獸散後,我們五個湊在走廊下商量接著要去哪,距離中午還有一個多小時,得想辦法磨過這段時間。

  「喂、阿豪,那邊。」

  菜頭忽然的出聲,使我們都朝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見Catherine和CICI撐傘慢慢走來。我十分驚訝,心中有只迴盪不去的音符繚繞,看到她的感覺居然教我如此雀躍。

  她們走到我們面前,CICI先是瞧了球場一眼,輕問:

  「嗨、同學,老師點過名了嗎?」

  「今天沒點名。」我回以輕聲,眼角仍不自覺朝女神瞧去。

  Catherine穿著一件牛仔洋裝,既沈穩又令人心怡,美到極點。

  靜妮上前跟CICI招呼笑鬧,Catherine卻始終冷冷的靜,沒有變化。

  韓堯看準時機,挑開可能的尷尬提議道:

  「我想,我們去打個撞球好了,怎樣?」

  「打撞球?好啊!我沒打過,我要去!」CICI附合得很快。

  「那我也要去!」靜妮跟著。

  「那我當然也要去啦!」菜頭無聊地跟兩個女生加油添醋。

  韓堯徵詢其他人意見,大家都答應了,Catherine卻輕輕搖了頭,表示想回宿舍休息,氣氛一下子掉了下來。

  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竟然接話說:

  「這樣好了,我先送她回宿舍,等一下再去校門口的撞球場找你們。」

  眼裡的每個人都驚訝地瞧著我,包括Catherine。甚至包括我自己。

  韓堯不給其他人說話機會,立刻定案:

  「就這樣決定!豪哥,我們先過去,等一下來找我們。」

  韓堯硬推著靜妮走人,菜頭與阿光笑笑跟上,氣氛有些不太自然,或許,不自然的是我的內心世界。

  CICI將傘交給我,帶點慍色瞧過來,彷彿有種質疑意味穿透我的瞳仁,緩緩地說:

  「同學,琳琳就由你送回囉。」

  我嚥下口水,感到詫異,那是什麼意思?

  大家走遠後,我拉回精神、打起傘,手微抖著對Catherine說:

  「呃……我們走吧。」

  女神依舊冷靜,點頭轉身。

  我撐傘伴在她身邊,心臟幾度無力,一道道醉人沈香游過雨絲,直接鑽入腦中。Catherine的魅力在哪?無處不是。這當下真的找不到出口讓我飛脫,無處不是。

  遠遠看到「軒雨樓」出現,我清楚若不說點話,她就要離我而去了。

  「Catherine,妳現在還好嗎?」一個愚蠢且不知所謂的問題。

  她望向我,表情透露不明我意的疑問。

  「我、我是說……妳的病好了嗎?」我吞吐慌張的修改問題,還是窘態百出。

  「嗯。」

  「這樣啊……那、那就好了。」

  才一段時間沒和她說話,竟然生疏到如此地步?連個話題都找不出來?

  「妳今天……不用上體育課嗎?」好不容易,我又擠出一個笨蛋問句。

  「老師公假。」同樣簡單明瞭,她還是不想多言。

  來到「軒雨樓」前,她輕靈點入宿舍門口,我將傘遞給她,覺得莫名羞愧只想趕快離開。

  Catherine頓了一會兒,對我說:

  「魏治豪,傘,你帶去給CICI吧。」

  「咦?」

  她指向哭得更嚴重的天空,對我浮出一抹幾乎察覺不到的迷魂笑容,轉身走入宿舍。

  我心中好熱!

  本已無力的心轉瞬又充滿力量。握緊了傘,我愣在「軒雨樓」門口,即便經過的人對我指指點點也不在乎,這一秒,我只想在意心中的熱情。

  對Catherine的熱情。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1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