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晴】第貳章.閣樓的畫作之肆
2006/05/09 07:55:20瀏覽1093|回應0|推薦4

  涼風徐徐,夏天的夜晚充滿驚喜,阿媽今晚煮了另一拿手好菜--麵疙瘩。平常我不吃麵疙瘩的,其他地方吃的口味都不合我意,只有阿媽的麵疙瘩能融入我的胃,爸媽總說我太挑剔,殊不知我只是想念阿媽。

  阿媽麵疙瘩是親手捏的,麵糰和好,先將水滾開,以手捏起麵糰下水撈煮,燙過的麵疙瘩成型冰鎮之後,再下湯煮一次,煮出來的麵疙瘩口感富有彈性且入味七分,最後三分味就交給阿媽特製的湯頭打理。

  爸媽煮的麵疙瘩頂多吃一碗,阿媽的麵疙瘩最高紀錄一次吃六碗,令她樂不可支。

  夏天住在柑仔店的好處之一是晚上可以端碗坐在門口吃飯,悠閒得很,門前馬路行車稀少,不會打擾欣賞落日餘暉的雅興,前方就是沙灘,海潮聲不絕於耳,除了雙眼觀賞美景,連耳朵都在放鬆休息,即便燙得很的麵疙瘩於微風吹拂之下亦涼得忒快,更因就在風兒呼嘯的海岸邊,傍晚時蚊子數量不多,入夜後甚至極少蚊子叨擾。

  我端著碗坐在門前,碗裡的麵疙瘩已少了許多,即將見底,發愣;阿媽坐在我後面看電視,這裡沒裝第四台,她也很少看電視,有老三台已經足夠。

  「嘿!你發什麼呆呀?準備要放仙女棒了嗎?」女孩從旁蹦出來,嚇了我一跳。

  「我還在吃飯耶……」

  「哦,阿媽!呷霸沒?哇呷霸啊!」她開心地對阿媽揮手,彷彿在對自己的親阿媽說話,很難想像她才第一天認識阿媽,卻能如此放開內心隱藏的牽制。

  (後續請見「雙晴ing」,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