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三國無雙.群雄割據之皇芙亂舞】第二戰
2008/08/20 19:19:56瀏覽800|回應0|推薦1

  西元一九五年春天,皇芙派出使者與濮陽的呂布勢力結盟,結盟時間為一年。

  這個消息傳出,各地將領皆感無法置信,就連呂布本人也甚感訝異。據說,呂布接待皇芙使者時,臉上表情驚訝萬分,本以為這個南方新將領遣使者而來是有所求,不料竟是結盟;呂布當時處境險惡,前後左右有袁紹、曹操以及劉備等人圍攻,皇芙此時的結盟締約不啻為即時雨。

  「縱使遭遇攻擊,至少還有這位遠方的同盟夥伴可以尋求支援吧!」呂布心裡這麼想,於是跟皇芙使者說:「請你向少將皇芙表達我的感謝,我方軍情緊繃,你們若能先派遣支援到來,我會更感安心。」

  皇芙使者作揖言:

  「請上位放心,我已有軍隊正趕往濮陽而來,相信可以為上位共同抵抗敵軍入侵。」

  皇芙使者退下後,呂布詢問身旁的將領張遼,對於皇芙締約一事有何想法?張遼皺起眉頭,顯然也對這項突然而來的好消息存有疑惑,提醒呂布說,皇芙此人來歷不明、目的不清,貿然締約雖可能有害,但現實情況不容多想,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比較擔憂的是,皇芙何以有把握呂布定會接受這項提議,甚至已有軍隊正趕往濮陽呢?

  呂布聞言,深深憂慮著。


  另一方面,皇芙雖派出部分軍隊前往濮陽協防,對於武陵地區仍持續建設,春天到夏天的時間裡,加強了城牆與邊防設施,讓本來就難以攻入的武陵更難進犯,之後更順利招降山區賊兵,編入正規軍隊,加強戰力。

  西元一九五年冬天,皇芙採取司馬懿的建議,與成都劉璋短期結盟;司馬懿的考量是,若要左右同受敵軍來襲,以目前軍力將會有相當大的死傷,劉表一方表明不可能接受任何合作,只好先從西方成都的劉璋下手,司馬懿親自到成都會見劉璋,表達皇芙的誠意,原先對於司馬懿懷有戒心的劉璋聽了利害分析後,決定先暫時與皇芙合作,以求穩固基礎。

  皇芙對於司馬懿成功游說劉璋感到好奇,詢問他如何得以說服劉璋結盟,司馬懿回答說:

  「我只是告訴劉璋,若不與我同盟,說不定漢中的張魯哪天揮軍南下,屆時,皇芙這位本可以是夥伴的人,也許就會站在張魯那邊了。」

  皇芙大笑,司馬懿果然乃我心腹。

  西元一九六年初,各地軍閥沉穩了一年,終於再起戰端……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4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