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晴】第貳章.閣樓的畫作之參
2006/05/02 08:28:27瀏覽1254|回應0|推薦4

  伴著海風節奏的閣樓像在唱自然交響曲,窗戶敞開讓風直接貫入,一陣陣好似炎炎夏日來自大海的冷氣,偶爾摻雜暑意,依舊讓人快活非常,站在窗邊吹涼、看風景,是熱天裡的一大享受。

  經過一上午的打掃,灰塵多已清除完畢,只剩被風抓起、部分不乖的沙子還待回歸。閣樓空間其實不大,因為是加蓋,修建之初阿媽便知使用不到那麼多空間,柑仔店的三樓加蓋空間比隔壁鄰居都還小,幸好較小,否則我一天可能整理不完。

  說來蠻離譜的,海沙經年累月堆積,當我將閣樓內的沙子匯集起來時,竟成了一座約十五公分高的小沙丘,不僅我無法置信,女孩也目瞪口呆。

  「嘩!這間閣樓裡的沙子居然有那麼多哦?不可思議耶!」她蹲下來盯著那座小沙丘,還用手指戳了幾下,以為是玩笑。

  「把這些沙收集起來,等一下要放回沙灘去。」

  「你要把這些『家沙』給『野放』嗎?呵呵!」

  「妳很冷哦。」

  「天氣熱嘛!」

  「哈哈!」

  拿個小麻袋請她幫我把那些沙子裝起來,我來找仙女棒,她乖乖接下任務,莫名其妙成了免費女傭,沒料到她這樣聽話,忽覺得她是個乖巧的女孩。阿媽說仙女棒放在閣樓後半段的櫃子裡,我開始翻箱倒櫃,閣樓後半較無風,不久便熱起來,接著滿身大汗。

  翻了十分鐘,總算在最裡層櫃子內找到仙女棒,還有一大包,大概是阿媽留下來的存貨,能否點燃還不清楚,至少足以交差;我抓起那包仙女棒回身,發現她還蹲在地上,頭低低的不曉得在做什麼,緩緩移步過去。

  「妳在做什麼?」

  她嚇了一跳,接著笑聲:

  「畫畫呀!你看,我畫了阿媽!」

  「阿媽?」轉至她身後,瞧向撲平在地板上的沙,果然有個可愛人物像,笑得陽光燦爛,她有畫畫的天份:「妳畫我阿媽?」

  「是畫我阿媽。」她仰頭看我,表情有些出神,那角度正巧給我瞄見寬鬆T恤內的魔幻,不得不撇開臉龐,同時聽到她說:「我剛剛被你阿媽嚇了一跳說。」

  「被我阿媽嚇到?」

  (後續請見「雙晴ing」,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9199